IMG_8173

拜訪時間:2015.04.12


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離開,來到通往白石川堤的千櫻橋,其實嚴格來講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和白石川堤是連在一起的,不管是在城址公園或是在白石川堤,都可以眺望到另外一方的櫻花景色。

而千櫻橋是今年才剛建好,也因為有這一座橋才讓兩個櫻花景點如此靠近,交通也變得很方便,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拍攝地點。

IMG_8160

IMG_8161

IMG_8169

IMG_8171

IMG_8173

從千櫻橋上眺望,以藏王連峰為背景,眼前整排盛開的櫻花作為中景,前景則是奔馳而過的電車,這樣的景色吸引了來往千櫻橋上的遊客駐足。

相當有趣的是,電車只要經過這一段櫻花景點就會開得特別慢,超級慢,讓我們拍起照來相當的舒服,超棒的!

IMG_8175

IMG_8176

IMG_8180

IMG_8181

稍微等了一段時間,換了個角度再來一次,這樣的景色真的是百看不膩,也難怪千櫻橋上和橋下都聚集了一堆拿著大砲的攝影師,捕抓那稍縱即逝的風景。

IMG_8187

IMG_8194 IMG_8188

IMG_8191 IMG_8197

IMG_8192

IMG_8198

IMG_8195

順著人潮下了千櫻橋,沿著白石川河堤,漫步在鋪滿整個天空的櫻花隧道下,沒有想像的擁擠,很愜意地走著,欣賞的頭頂和眼前的盛開櫻花,無比的幸福。

IMG_8199

IMG_8200

IMG_8201

IMG_8204

偶爾走下河堤,來到草地上,抬頭望著看不見盡頭的的整排櫻花,有著藍天白雲的襯托,眼前的景色太過不真實,美得太出奇。

IMG_8207

IMG_8208

IMG_8209

IMG_8213

往大河原車站的方向繼續前進,金黃色的不知名植物和雪白色的盛開櫻花形成強烈的對比,但擺在一起也意外的合適,替畫面多了一點顏色,多了一點生動感。

深深地覺得能在陰雨連綿的期間,有那麼一天大晴天真的是太過幸運,能在這樣的天氣下欣賞盛開的櫻花,實在是太過幸福。

IMG_8206

IMG_8210

IMG_8212

IMG_8214

IMG_8219

IMG_8215

過了金黃與雪白櫻花共演的區間,接著是以藏王連峰作為背景的絕景,只能說白石川堤處處都是驚喜,而且一個驚喜比一個驚喜還要精采,還要值得期待。

IMG_8239 IMG_8246

IMG_8221

IMG_8222

IMG_8224

IMG_8226

邊看著壯觀的藏王連峰,邊走在盛開的櫻花樹下,一年一次只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看到櫻花與藏王連峰的連決演出,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很令人感動。

IMG_8228

IMG_8229

IMG_8230

IMG_8218 IMG_8231

IMG_8234

IMG_8235

綿延不絕的白石川其中一段如同小瀑布般一樣壯觀,也是白石川堤相當著名的賞櫻景點,不過由於這個景點正好在船岡車站和大河原車站的正中央,所以需要步行好一段距離才能欣賞,但相當值得呢!

IMG_8236

IMG_8237

IMG_8238

IMG_8247 IMG_8233

IMG_8241

認真細數,說不定白石川堤是我走訪過最長的一個櫻花景點,綿延不絕的櫻花一望無盡,雖然雙腳不停的擺動,但似乎感受不到疲憊,全身的注意力都被櫻花給吸引了過去。

IMG_8243

IMG_8244

IMG_8216 IMG_8240

越靠近大河原車站,人潮越來越多,但櫻花也開得越來越茂密,藏王連峰也好似不肯離去的小孩一樣緊跟著我們,處處都可以看到它的壯觀身影。

IMG_8249

IMG_8248

IMG_8250

個人比較推薦的走法是從船岡車站出站,先去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眺望一目千本,然後沿著白石川堤往大河原車站的方向步行,這樣的行程大約會耗掉一個上午,正好在接近大河原站的攤販處休息用個餐補充體力。

這樣的行程會比較愜意,比較恰當,不過比起賞櫻的人潮,排隊滿餐點的人潮反而更多呢XD。

IMG_8251

IMG_8252

近2個半小時的賞櫻行程小小的在中午畫下一個據點,沒有想過可以在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的和平觀音廣場眺望一目千本,更沒想到可以漫步在白石川堤的櫻花隧道下,更別說有著藏王連峰作為背景的櫻花景色。

宮城縣唯一的櫻花百景和壯觀的白石川堤,景色實在是讓人魂牽夢縈,很值得每年都來走走,今年的櫻花幾乎早開一個禮拜,或許打亂了大家的賞櫻行程,但這也埋下了之後再來一次的種子,不是嗎!?

 

不負責任預估,如果撐得過接下來2、3天的壞天氣,下周末應該開始吹雪,還有機會可以欣賞美麗的櫻花景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河原站徒歩約3分。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大河原町大谷。

夜間點燈:18:00~2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