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18

拜訪時間:2015.04.12


一大早天才濛濛亮就被無比吵鬧的鬧鐘給叫醒,開啟了一天東北賞櫻的小旅行,南東北的宮城、山形和福島陸陸續續都有櫻花滿開,其中又以宮城的數量最多,而宮城的幾個櫻花大點也是我今天要走訪的。

IMG_8070

搭了近兩個小時的車,抵達船岡城址公園附近的船岡車站。早上9點就已經人潮洶湧,每個人都是要去船岡城址公園和附近的白石川堤看櫻花。

一副雀躍的表情和手上大包小包的零食,加上今天的大好天氣,想必會是個非常完美的周末。

IMG_8071

IMG_8073

IMG_8074

IMG_8075

IMG_8077

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車站附近的船岡城址公園,建議大家用走路的比較快,因為路上塞車塞得很嚴重。

小小的爬了一下坡,抵達公園內櫻花密度最高的草原廣場,有點辛苦但很值得。

IMG_8078

IMG_8081

IMG_8083

IMG_8084

IMG_8085

船岡城址公園正中央的綠草地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春意,四周被攤販和絕美的櫻花包圍,相當的詩情畫意與熱鬧。

一旁的斜坡則是整片的櫻花林,放眼望去都是盛開的櫻花,相當的漂亮。

IMG_8086

IMG_8087

IMG_8088

IMG_8090

IMG_8092

船岡城址公園以草地這裡的櫻花最為茂密,數量也最多,但千千萬萬不要只待在這裡就不走了,因為船岡城址公園真正厲害的是平和觀音廣場。

沿著一旁的坡道繼續往上走些許,會來到一片停車場,附近也是滿開的櫻花,絕美無比。

IMG_8093

IMG_8094

IMG_8095

要前往平和觀音廣場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搭11號公車,但坡度相當陡且坡道相當長,要有一定的體力才行。

而另外一種方法比較輕鬆,就是搭乘公園內的登山纜車前往,可是要做好排隊至少1小時以上的心理準備,看這隊伍就讓人望之卻步阿!

IMG_8098

IMG_8099

IMG_8100

IMG_8101

IMG_8104

搭11號公車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因為可以看到搭纜車看不到的景色,不過也失去了可以搭被櫻花包圍的纜車的機會。

纜車經過的軌道附近可以說是船岡公園另外一個高密度櫻花景點,除了櫻花樹目多以外,還可以看到上方的和平觀音,纜車通過的景色也相當美麗,很推薦。

IMG_8105

IMG_8109

IMG_8111

IMG_8112

IMG_8082

IMG_8114

說老實話,前往和平觀音廣場的坡道真的不是普通的陡,也不是普通的長,每個人都爬得氣喘吁吁,但能在櫻花樹下漫步也是相當的愜意。

而且重點是坡道的途中時不時有可以看到絕景的平台,俯瞰著底下沿著白石川兩旁盛開的千本櫻花,疲憊就完全消失了,超級值得。

IMG_8115

IMG_8116 IMG_8120

IMG_8117

IMG_8118

 

終於爬到了和平觀音廣場,望向遠方的純白和平觀音相當的莊嚴,而視線望去的方向將山腳下的船岡城址公園和白石川一覽無遺。

一目千本的壯觀風景在眼前出現,無比的感動,比起吉野山的一目千本多了些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受。

IMG_8121

IMG_8122

IMG_8123

IMG_8125

而廣場的另外一端也是無比美麗的景色,綿延至少3公里的白石川櫻花,坐落在密密麻麻的住宅區內,背後更有藏王連峰當作背景,這樣的景色太過奢侈,太過不真實。

很可惜今天藏王連峰的方向有點霧霧的,沒有辦法將藏王連峰很清楚地留存在眼裡和照片裡,但即便如此,站在瞭望台俯瞰眼前景色的當下,還是無比的感動。

IMG_8129 IMG_8128

IMG_8130

IMG_8133

IMG_8135

IMG_8136

喜歡船岡城址公園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感覺每個來到這裡的遊客都很愜意,走往山下的路上,看著陽光灑在前方徐行的遊客身上,心裡頭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油然而生。

好巧不巧又是纜車的經過,幾乎每個遊客都停下腳步,捕抓那轉瞬即逝的光景,穿梭在櫻花間的纜車,給靜態的櫻花帶來了些許騷動。

IMG_8138

IMG_8137

IMG_8139

IMG_8140

IMG_8142

IMG_8143

IMG_8144

前往停車場的路上和停車場的周遭,也是船岡城址公園的櫻花大景,整排的吉野櫻和枝垂櫻恣意地綻放,爆炸似的綻放,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藍天白雲下的盛開櫻花,有著熱情陽光潑灑在花瓣上,無比的漂亮。

IMG_8146

IMG_8147

IMG_8152

穿過了停車場來到連接著千櫻橋的展望台,這裡可以更近更清楚的瞧見白石川兩旁的櫻花花海。

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沿著白石川盛開的櫻花實在是相當的壯觀,同樣是櫻花,卻跟伊豆的河津櫻有著不同樣的感受。

IMG_8149

IMG_8154

IMG_8151

IMG_8156

而展望台的另外一端,不用說,是有著白雪靄靄的藏王連峰當作背景的壯觀景色。只能慶幸今天是大晴天真的是太好,最近陰雨連綿的日本能有這樣的晴天,也能剛好遇到櫻花滿開的時期,真的是太過幸運。

順著連接千櫻橋的坡道下行,漸漸地離開了船岡城址公園,迎接著的是有一目千本的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這也只是剛掀起今天櫻花小旅行的帷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船岡站徒歩約15分。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柴田町大字船岡字館山95-1。

營業時間:09:00~1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