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9

拜訪日期:2013.12.14


趁著好天氣,我們趁勝追擊,離開心之方庭的我們,前往有許多特色餐廳的新社。而這次我們瞄準的目標是以歐洲古堡為主題的新社莊園。 

在入口處售票亭繳了550的入園費後,我們就正式踏入充滿歐洲風情的新社莊園。

IMG_0900

IMG_1055

在停車場的附近是一處巨石林,雖然我覺得這巨石林比較適合出現在中國風的庭園建築旁,但新社莊園內就是存在這巨石林。

而巨石林的後方則是肖楠林生態步道,有許多體驗完歐洲風情的新社莊園的遊客,在離開之前也去這裡繞繞。

IMG_0902

從停車場到新社莊園內部會先經過一條類似護城河的大水道,不過這條水道裡沒有水就是。

很慶幸得我們所處的新社莊園天氣晴朗,藍天白雲,不像遠方雲朵覆蓋著天空。

IMG_0903

與樹木融為一體的樹屋是我們最先抵達的景點,打過臘的樹屋欄杆看起來特別的新穎,卻因此少了樹屋獨特的氣息。

IMG_0904

沿著樓梯拾級而上,我們到樹屋的內部參觀參觀。很令人納悶的是要進去樹屋內就勢必要爬這樓梯,但樓梯上又貼著「危險,請物攀爬」的字樣,真是匪夷所思。

IMG_0905

樹屋內其實就是一個休憩處,是提供給路過的遊客一個片刻休息的空間。

IMG_0907

比起樹屋一樓的景色,我更喜歡二樓所看出去的風景。一邊可以俯瞰往新社莊園會經過的草地上休憩處,一邊可以瞧見停車場附近巨石林和遠方山脈。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樹屋二樓已經離參天大樹很接近,讓人有種真的在樹上屋子內的錯覺。呼吸的空氣很新鮮,眺望的視野很遼闊,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IMG_0908

從地上仰看樹屋的姿態,被周圍樹蔭所遮住的樹屋很舒適,難怪很多人會選擇在這小憩片刻。 

IMG_0910

在新社莊園內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歡迎各位朋友不吝賜教),紅紅一片非常美麗。

IMG_0915

IMG_0912

最令我震驚和扼腕的是新社莊園內整片的楓樹林,如果這整片楓樹林都轉紅轉黃的話,那景色會有多美很令人嚮往。

但扼腕的是這片楓樹林看起來已經過了當紅時期,可是又有好幾株看起來還正在轉紅,分辨不太清楚。

不過既然知道新社莊園內有楓樹林,下次就可以抓好時機前往賞楓了。

IMG_0918

穿過了楓樹林,另S小姐雀躍不已的石造拱型橋就出現在眼前,也揭開了新社莊園的歐洲風情。

IMG_0917

從池畔的觀景休憩亭往右一瞧,迷霧噴泉和噴泉步道在眼前赫然出現。

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巧是迷霧噴泉噴發最為猛烈的時候,加上巧風一吹,噴出來的水氣有如山嵐一般瀰漫整個莊園,好不美麗。

若是噴泉停止噴發之時,從高處順著大小不一的石塊往下流的溪水,好似一壯觀具大的瀑布一般,有另外一種感受。

IMG_0921

既然迷霧噴泉的後方有步道可以穿過,當然要走上一走,只不過步道後半段相當濕滑,需要相當注意。

IMG_0923

IMG_0925

每隔一段距離就擺上一盆萬紫千紅的盆栽當作點綴,替單調生硬的木棧道添加許多生氣。

步道右方的小瀑布群細水長流,與步道左方震耳欲聾的大瀑布群和噴泉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

IMG_0926

在步道上也可以清楚瞧見緊依著池畔所建造的觀景休憩亭,許多人在這休憩亭上拿著相機猛捕抓美麗的時刻。

IMG_0931

過了迷霧噴泉的步道後,第一座迎接我們的歐洲風格建築就是古堡。這座古堡是新社花園的要角之一,古堡內部只有在假日開放參觀,不過內部只有幾張桌椅供遊客休息,其他比較有古堡氣氛的裝飾要在酒莊才能瞧見。

果然歐洲城堡必需要搭配藍天白雲才比較合適,再度慶幸我們拜訪新社莊園時是好天氣。

IMG_0928

與開滿花朵的樹木同樣深得我心的是幾乎沒有任何樹葉或花朵在上的樹木,因為可以清楚的看見各樹枝和樹幹的走向與構造,而這些細小或粗大的樹枝和樹幹又將藍天白雲分割成好幾塊,相當美麗。

IMG_0934

在古堡的正對面是羅馬拱柱噴泉池,若是深愛歐洲風情的佳侶實在是很適合來新社莊園拍婚紗照,雖然來玩的遊客實在太多了就是。

IMG_0936

從羅馬拱柱噴泉池所望出去的美麗古堡,藍天白雲看了很令人心情舒暢。

IMG_0939

這座噴泉是所有經過的遊客都會停下腳步拍照的景色,和背後的拱柱城牆深刻的給人置身於國外的感受。

IMG_0941

如果人再少一點,這美麗的景色就更加完美了。

IMG_0943

S小姐一踏進新社莊園後開心的無法自拔,美景配美人,正好。

IMG_0944

IMG_0946

通往古堡的空橋上再補抓著古堡一景與羅馬拱柱噴泉一景,透過羅馬拱柱的框架望過去,一幕幕不同的景致在眼前出現,多種層次的感受讓人驚艷。

IMG_0953

有著360度絕佳視野的古堡是個眺望新社莊園全體的絕佳地點,可以望見羅馬拱柱噴泉旁的酒莊一隅。

IMG_0948

可以瞧見石造拱橋與一池深邃不已的池水~

IMG_0950

還可以瞧見水中會移動的噴泉與遠方連綿的山脈,如此景色令人流連忘返。

IMG_0954

來到酒莊上頭我們往下望,發現幾間獨具特色的小小棟木屋,原來是廁所。

IMG_0962

羅馬拱柱噴泉、稍為探頭的古堡和眼前的六角型哨台建築,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相當的美麗。

IMG_0959

在酒莊的後方也可以看見這整片紅色的植物,而黑白相間的磚瓦建築與以褐色為主色調的酒莊古堡形成強烈對比,有相當的視覺刺激。

IMG_0961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構圖景色,可能是藍天白雲的效果,也可能是讓我有在歐洲的錯覺,總之酒莊後面幽靜的一角很推薦給大家。

IMG_0958

或紅或綠或黃的植物種滿在酒莊的牆前,五彩繽紛的好不美麗。 

IMG_0968

酒莊內比起古堡內有許多特色造景,像是這個壁爐就是深受大家喜愛的拍照地點之一。

其實酒莊內還有其他造景,但因為S小姐說照片裡的他不好看,就不準我放了><。 

IMG_0973

再來一張酒莊的美麗建築~

IMG_0970

酒莊的旁邊草地上是一片櫻花林,現在看起來枯枝的樹木很難想像到了3.4月櫻花盛開的樣子。

IMG_0971

在古堡前方是一座瞭望台,原本以為可以爬上最高點俯瞰整個新社莊園的,結果他樓梯只到一半就沒再上去了,真是可惜。

IMG_0974

而這哨兵塔瞭望台內的樓梯想當然爾是螺旋型的,特色扶手和石造階梯讓人感受到建築的用心和身在國外的錯覺。

IMG_0975

通往櫻花林的石板路,遠方的建築不開放參觀,所以也沒有人知道那棟建築是作為什麼用途。 

IMG_0977

酒莊前的草地上有許多人或躺,或坐,很是愜意。若不是在這充滿國外風情且乾淨的草地,在台灣實在是很難瞧見會坐在草地上的台灣人,明明草地就是最美麗的存在。

IMG_0976

IMG_0979

酒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相當美麗與壯觀,爬滿了藤蔓植物的酒莊也別有味道,好像歷史相當悠久一般。 

IMG_0980

IMG_0981

六角亭餐廳則是新社莊園內的另外一個特色景點,餐廳內主要是以法式料理為主,二樓除了觀景外,還有露天平台,可以眺望整個新社莊園池水。

IMG_0982

而六角亭餐廳旁的廁所也獨具巧思,以小小盆綠色盆栽所組裝成的祝一根根柱子支撐著透明的玻璃天花板,類似小迷宮般的小道通往廁所。

IMG_0984

六角亭餐廳是我覺得新社莊園內三大餐廳中比較優美的地方,或許是他賣的是法國料理比較有歐洲風情,或許是他燈光昏暗比較有浪漫情調,或許是....或許是....,不管怎樣妳親自來感受就會知道。

IMG_0985

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我的遊記裡面一定會至少出現這種構圖一到兩次的,哈哈。

IMG_0986

最富南洋風情設計的茅草屋就位在六角亭餐廳的隔壁,與歐洲風格截然相反的茅草屋卻是新社莊園的點綴建築。

IMG_0990

IMG_0991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著新社莊園的景致,藍天、白雲、綠地、古堡、深池和拱橋,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IMG_0993

陽光照射下的六角亭餐廳和茅草屋,有種迷濛之感。

IMG_0997

台灣的特色之一,去到哪裡大家都一定會餵食鯉魚。而新社莊園內的鯉魚可能是被每位路過的遊客餵食的關係,有夠大隻,頗為噁心。

IMG_0998

美翻天的景色需要你親自走一趟來感受~

IMG_1007

IMG_1008

在沿著環池步道繞一圈之前,眼尖的我恰巧發現在停車場的附近有幾棵轉紅的落羽松,雖然沒有心之芳庭的美麗,但也是值得一看。

IMG_1005

IMG_1003

IMG_1009

接著我們順著環池步道漫步,欣賞著不同角度的酒莊和古堡,天空中的雲朵好像被撥弄一般,或聚集成塊,或拉長如絲,好不漂亮。

IMG_1017

池中有一通往池水內部的西堤碼頭,可以欣賞著新社莊園風景。

IMG_1019

IMG_1021

古堡與虹橋,藍天與白雲,這樣的景色沒想到也能在台灣瞧見,實屬幸運。 

IMG_1023

秘密小屋是有別於莊園建築的建築,他比較接近木屋餐廳的建築特色,斑駁和磚色不一的石牆頗具特色。 

IMG_1038

IMG_1037

以中式料理和中式建築為特色的木屋餐廳是以廢棄的漂流木所建造,走進餐廳有種懷舊的氛圍,平價的餐點和台灣味讓人被感親切。

木屋餐廳旁的石柱其實是洗手台,相當的別緻。

IMG_1024

繞了新社莊園一圈,終於要走拱型石橋了。

IMG_1026

IMG_1028

石橋的正中間有一株開滿粉紅色花朵的紅花風鈴木(吧!?),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相當的漂亮。 

IMG_1035

IMG_1034

石橋上也是個視野絕佳的觀景台,左手邊陽光照耀下的古堡和右手邊的迷霧噴泉及觀景休憩亭都能清楚的瞧見。

美麗的景色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相當的漂亮,值得大家去走走瞧瞧。 

IMG_1046

繞完了新社古堡一圈,因為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我們決定去六角亭餐廳用個餐再離開,所以沿路上又走走拍拍,以不同的角度欣賞著已經看過的景色。

IMG_1043

橫跨湖面的虹橋好似優美的姑娘一般~

IMG_1045

整片的一串紅和秋海棠點綴著新社莊園,因為他們的存在,整個新社莊園變得更加生動與美麗。

IMG_1047

正面的酒莊在陽光照耀下也相當的美麗~

IMG_1049

美麗的六角亭在過了酒莊後就出現在眼前,吃著還不錯的食物和看著美麗的風景,這樣的生活實在是太過美麗。

IMG_1052

IMG_1053

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再度看到整片的紅色植物,實在是很好奇這種植物叫做什麼,知道的朋友麻煩你留個言告訴我一聲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社莊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 65 號。

電話:(04)2582-5628。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於台中火車站搭乘往東勢站的豐原客運,於東勢站轉搭豐原客運264號265號272號至新五村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

門票:全票250元;半票150元(適用國小7~12歲、65歲以上和殘障人士)。

營業時間:平日9:00~18:00(僅開放木屋餐廳、六角亭餐廳);假日8:00~18: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之圓滿教堂、至善園與天壇

【台中。北屯】心之芳庭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中區】不是眼科的宮原眼科

【台中。西屯】凹下去的仙境--秋紅谷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新社 新社莊園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