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12

拜訪日期:2017.12.2


來過鎌倉不下5次的我,每次去的都是幾個知名寺廟,像是長谷寺、明月院円覚寺、鶴岡八幡宮、鎌倉大佛或是建長寺等等,

然而這次趁著紅葉季來訪時,特地挑了個沒有這麼多遊客但紅葉卻非常美麗的景點走走,也就是這篇要介紹的「鎌倉宮」。

DSC08786

說老實話,如果沒有搭公車而是用走路的話,鎌倉宮實在是有點遠,不過今天天氣不錯,又是帶著賞楓的好心情,S小姐不但沒有哀哀叫還走的蠻快,從明月院走過來大約30分鐘左右。

DSC08819

DSC08787

DSC08788

比起剛去過的明月院和圓覺寺,來鎌倉宮賞楓的遊客少了足足有10分之一以上,整個境內人潮相當少,逛起來非常舒適。

雖然來鎌倉宮的遊客不多,或許是因為他比較遠,也或許是因為他比較不有名,但不管怎麼樣,鎌倉宮境內的紅葉可說是非常的漂亮,狀況非常好!

DSC08790

DSC08789

本殿一旁的紅葉也是火紅無比,彷彿整棵紅葉都在燃燒一般,搭配著萬里無雲的藍天和普照的陽光,景色美的不可思議。

DSC08791

DSC08792

DSC08794

DSC08793

DSC08795

鎌倉宮本殿後方的庭園是要付費才能入內的,一個人300日幣。原本以為鎌倉宮的最美紅葉會是在付費的庭園內,但沒想到進入庭園後才發現庭園不只小,紅葉的數量也是少之又少。

唯一比較能看的就是庭園入口處,本殿左手邊通道的上頭紅葉,楓況非常好,紅的很鮮豔,搭配寺廟建築很古色古香。

DSC08796

DSC08797

然而繞過了本殿後,就是一片青綠,連一點紅色的蹤影都看不見,感覺有種被騙的感覺XD。個人覺得沒有必要付費進入庭園賞楓,因為鎌倉宮最美的紅葉是在廣場右手邊啊!

DSC08798

DSC08799

DSC08800

DSC08801

DSC08802

就在我們還在為花了門票進入庭園卻沒有看到什麼紅葉而感傷的時候,踏出庭園的那個瞬間感傷被一掃而空,因為眼前出現的是漫天覆蓋的紅葉絕景。

鎌倉宮的紅葉最美的就是在本殿左前方,這裡的紅葉真的是太美,美到讓人不想離去!

DSC08803

DSC08804

DSC08805

DSC08806

DSC08807

這片紅葉林其實認真算的話會發現紅葉數量其實不多,然而整片紅葉天空是被這3~4棵紅葉所組成,整條參道上方和周圍都是紅葉,觸手可及,美得讓人無法言喻。

明明就有如此美麗的紅葉,卻沒有什麼人來訪,實在是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悠閒自得的拍照,完全不用人擠人,好矛盾阿XD。

DSC08810

DSC08811

DSC08812

DSC08815

特別特別喜歡在石階前方的這株紅葉,簡直美翻天,整株紅葉像是在燃燒一般,火紅的非常均勻,火紅的非常鮮艷,這可能是我今年去過的紅葉景點中看到的最紅楓葉吧!

不管是單獨楓葉景色,還是搭配周遭建築或是燈籠的紅葉景色,每一張都感覺可以做成明信片,美得不可思議。

DSC08816

DSC08817

映照在一旁建築玻璃上的紅葉也美得讓人如癡如醉,實在是很慶幸今年在拜訪各紅葉景點的時候都是好天氣,要不然也看不到如此美麗的紅葉啊!

個人非常推薦鎌倉宮紅葉,雖然數量不多且距離遠,但遊客少,紅葉隧道又非常美麗,真的很值得來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鎌倉宮

交通:大眾運輸>>鎌倉站下車徒歩30分;鎌倉站東口搭乘往大塔宮方向的鎌20番巴士,於大塔宮站下車即是。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市8。

電話:0467-22-0318。

營業時間:寶物殿>>9:30〜16:30。其他地區全天候。

門票:寶物殿>>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神奈川。伊勢原│遊】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夜楓與夜景的絕景 

【神奈川。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食】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超高人氣的美味迴轉壽司 

【神奈川。横浜│遊】大岡川長廊櫻(大岡川プロムナードの桜),熱鬧無比的夜櫻 

【神奈川。鎌倉│遊】円覚寺,古色古香的火紅楓葉 

【神奈川。鎌倉│遊】明月院,圓窗的幻想紅葉世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