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0

拜訪時間:2016.11.20


雖然明天要上班,但還是要把握今天難得的好天氣多跑幾個紅葉著名景點,繼箱根美術館之後,我們開了大約1.5小時的車來到更靠近東京的大雄山最乘寺。

原本以為神奈川縣的寺廟紅葉景點應該是以大山寺和大山阿夫利神社較為知名,也較多遊客前來,但實際抵達了最乘寺後才發現自己錯得離譜,光是找個停車位就有點困難,更別說美到不可開交的紅葉。

IMG_4176

IMG_4177

IMG_4178

雖然停在距離寺廟較遠一點的寺廟停車場,但還是不減我們來大雄山最乘寺賞楓的興致。穿過了連接停車場的寺廟入口,沿著古色古香木造建築而生的楓葉在眼前赫然展開,雖然少了點陽光的照射,但卻充滿了意境。

IMG_4181

IMG_4183

IMG_4185

IMG_4184

最乘寺的廣場內,一座彷彿被灌木叢給圍繞的涼亭坐落在古寺廟的一旁,坐在涼亭內望向高出圍牆的紅葉,真的是件相當享受的事情,也難怪待在最乘寺的期間內,涼亭內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IMG_4186

IMG_4187

IMG_4190

IMG_4191

拾階而上,站在本殿的跟前,轉身將長在階梯兩旁的紅葉給收進眼底。一棵是以火紅的楓葉見長,一棵是以交織著黃橙橘綠多種顏色而吸引遊客。

不管是哪棵楓葉,都有它的美麗,與作為背景的寺廟建築相互輝映,讓彼此的味道更上一層,意境滿載。

IMG_4192

IMG_4193

IMG_4194

本殿內的老舊木造建築在金碧輝煌的燈光吊飾給襯托,富麗堂皇的感覺讓人無法直視。

IMG_4196

IMG_4197

IMG_4200

IMG_4202

IMG_4203

實在是對這種紅葉或櫻花搭配古老建築的風景很沒抵抗力,這樣的風景真的是看幾遍都不會膩,更別說大雄山最乘寺內到處都有這樣的景色,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

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距離,左右兩邊就不斷有著各式各樣的老建築與遠近不一的紅葉所構成的美景,不到1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路途卻花了好幾倍才走到盡頭,有著太美麗的風景也是令人困擾呢XD。

IMG_4205

IMG_4209

IMG_4206

IMG_4211

穿過了本殿旁最火紅的楓葉底下,彷彿來到了不同世界一般,大雄山最乘寺最神祕最令人感受到能量的山門赫然出現在眼前。

被巨大樹林給圍繞住的兩重塔、瀑布庭園和雙橋山門彷彿融為一體一樣,有一種缺一不可的感覺,空靈感不斷散發出。

IMG_4213

IMG_4216

如果想要賞紅葉和古老建築,又想要同時運動的話,來到大雄山最乘寺準沒錯,光是想要參拜山門後的第一座寺廟,就要走上又陡又斜數目又多的階梯,然而這還只是小菜一碟。

IMG_4217

IMG_4218

明明雨天狗毫無相關,但大雄山內有著為數眾多且大小不一的木屐,其中一個還大到不可思議,猜測或許與守護神的風神與雷神有所關聯吧!?

IMG_4219

IMG_4221

IMG_4223

IMG_4222

大雄山的奧之院才是最令人感到痛苦的,陡峭、數目多且最後一段毫無平台休息的近300階階梯,爬到後來我的兩隻小腿都鐵腿,真的是超級累人。

不過也因為運動過後的參拜,讓人有種被洗滌身心靈的感覺,有著不同的感受呢!

IMG_4224

IMG_4225

IMG_4226

IMG_4227

IMG_4230

大雄山最乘寺最美的紅葉其實不是在本殿前廣場,也不是累死人不償命的奧之院,而是在連接著山門的參道。

漫天遮蓋的紅葉氣勢磅礡,陰天所造成類似空靈感的楓葉別有一番風味,與寺廟建築共舞的景色實在是讓人難以自拔,美不勝收。

IMG_4237

而最美的還是從階梯下方往上仰望,沿著階梯兩旁所盛開的楓葉,彷彿隧道般的指引著參拜者往最乘寺而去。

雖然來到最乘寺的方法可以在大雄山站搭乘巴士,但從巴士終點站到山頂的最乘寺還需要步行上至少1個小時,真的是純粹的僧侶參拜行程,但山頂的景色很值得一訪,也可以當作爬山健身,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雄山最乗寺

交通:大眾運輸>>小田急線大雄山站搭乘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地址:神奈川県南足柄市大雄町1157。

電話:0465-74-312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