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8

拜訪時間:2015.04.19


又是個早起出門賞櫻花的一天,天還微微亮就被鬧鐘叫醒,梳洗了一下搭著直奔岩手盛岡的新幹線,準備走訪岩手縣內的三個櫻花百選。

岩手縣內的櫻花百選分別為高松之池、盛岡城跡公園和北上展勝地,而我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高松之池。

IMG_8505 IMG_8506

在盛岡車站東口的11號公車站搭著往松園營業所方向的公車,大概10幾分鐘就可以抵達高松之池口站,下車徒步大約5分鐘,整片的櫻花和寧靜的池塘就出現在眼前。

IMG_8508

IMG_8511

IMG_8509

IMG_8513

IMG_8514

IMG_8512 IMG_8515

今天一樣是個無比晴朗的日子,藍天白雲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盛開的雪白色櫻花和隨風起舞的水池,那畫面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而且早晨的遊客還不多,一整個感受到公園的寧靜和愜意,個人相當喜歡一早或是接近傍晚時的櫻花,比較不紛紛擾擾。

IMG_8516

IMG_8518

IMG_8520

IMG_8521

一個回頭,白雪靄靄的連山赫然出現在眼前,不知名的山脈替盛開的櫻花增添了許多風情。

IMG_8523

IMG_8524

IMG_8525

IMG_8527

雖然高松之池前半部的櫻花已經幾近盛開,但越往內部走,越發現我早來了一個禮拜,高松之池的後半部幾乎都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頂多也只有3~5分開。

原本以為我應該是不會被櫻花預告給騙,但我還是錯估了形勢,早來的結果就是只能說遺憾,沒有辦法看到最美的狀態。

IMG_8528

IMG_8531

IMG_8532

IMG_8533

IMG_8536

不過即便尚未完全開花,仍是有許多早開的櫻花已經盛開,迎接著早來的遊客。

藍天白雲、群山連峰和盛開的櫻花所交織成的畫面很是壯觀,很是漂亮,不過還是不免感嘆如果晚一個禮拜來就好了。

IMG_8537

IMG_8538

IMG_8539

IMG_8540

IMG_8542

IMG_8544

今天的高松之池幾乎是以入口處的櫻花最為盛開,最為漂亮,尤其是乘船處這附近的櫻花,盛開的程度只能用爆炸來形容,美的超級誇張。

而且這裡也是野餐遊客的兵家必爭之地,老早就有人來佔位置,相當的競爭。

IMG_8545

IMG_8546

IMG_8548

IMG_8547

IMG_8551

IMG_8552

其實高松之池不大,以我的腳程繞一圈大概30分鐘,不過主要原因還是有幾乎一半的地方櫻花都還沒盛開,所以我就很快地跳過了。

如果是下禮拜滿開的時候來訪,建議可以抓大約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慢慢地享受高松之池的櫻花之美。

IMG_8556 IMG_8555

IMG_8558

繞了一圈高松之池,結果發現最美的還是入口處這裡,而且更美的是從堤防下方仰望櫻花,滿開的這一排櫻花簡直像是鋪天蓋地一般,完全把天空給遮蔽住,相當誇張。

早晨拜訪的高松公園遊客不太多,逛起來非常舒服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松の池

交通:大眾運輸>>JR盛岡站東口11號公車站搭往松園営業所的巴士,於高松の池口站下車徒歩約1分。

地址:岩手県盛岡市高松1-26-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宮城。柴田│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藏王連峰的壯闊美景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櫻花百選】【福島。三春│遊】三春滝桜,日本三大櫻之超級大「老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