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1

拜訪日期:2014.09.11


結束了會津武家屋敷和飯盛山的沉重歷史行程,我們來到會津若松相當有名的七日町逛逛,並在這裡享用了美味的馬肉晚餐。

七日町是個充滿歷史風情的一條街道,從透漏著峰洲風格的古老七日町車站開始,一直到街道尾處處可以看到古老的建築,每間建築內也都有著不同的景象,很有趣。

IMG_3069

IMG_3070

IMG_3072

IMG_3073

走在七日町的街道上彷彿進入的小叮噹的時光隧道一樣,回到了充滿大正時期氛圍的過往,每一間每一間建築物都相當的古老,充滿了歷史性。

IMG_3074

IMG_3076

IMG_3079

IMG_3083

IMG_3086

我們這次來到七日町並沒有進去每一家店逛逛,就只有在街道上感受它的歷史氛圍而已,如果真的要進去每一家店都看看的話,可能一個下午都不夠,幾乎每一間店家都賣著不同的商品,每一間也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氛圍,很大異其趣。

IMG_3087

IMG_3088

IMG_3090

IMG_3095

七日町街道其實不長,從七日町車站開始一直到白木屋為止,走路的話大概20分鐘就可以走完,但如果要逛每一間店的話,所花的時間就另當別論了。

IMG_3096

我們今天的晚餐是在七日町內一家叫做馬力本願的餐廳享用會津若松的有名美食,馬肉。

說到日本馬肉,除了會津若松以外,最先想到的就是九州熊本,這兩個地方可以說是日本馬肉最有名的縣市,來到這兩個地方一定要嚐嚐當地的馬肉味道,才算不虛此行阿。

IMG_3082

會津若松的馬肉餐廳其實不多,網路上找一找大約只有6間,而其中又以馬力本願的消費是最低的,至於味道是不是其中最美味的,因為沒吃過其他店所以也沒辦法比較,就只能看大家想要吃什麼就去哪間店囉~

馬力本願的菜單不複雜,簡單地分成味曾和和醬油兩種口味,然後又以肉種分成叉燒肉和馬肉,如果不敢吃馬肉的朋友,也有平常的拉麵和叉燒麵可以選擇,相當貼心。

IMG_3099 IMG_3098

來到這種地方就一定要點上一杯酒來喝喝,一口馬肉一口拉麵,再搭配一口啤酒,簡直最高。寫著寫著我都想去居酒屋喝啤酒了~

IMG_3101

IMG_3103

來到馬肉餐廳,除了點馬力本願的招牌馬肉拉麵外,一定要點一盤馬肉刺身來嚐嚐,看那深紅色的馬肉,跟截至目前為止所吃過的肉類顏色比起來都要鮮紅許多。

切成薄片的馬肉相當相當的柔軟,沾著馬力本願自製的醬料,入口即化的口感和稍微偏辣的口味,相當相當的美味,超級好吃。

IMG_3106

IMG_3108

IMG_3111

會津馬味增馬拉麵一端上桌就能聞到相當濃郁的味道,陣陣飄來的香味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切得相當大片的馬肉鋪滿了整個碗面,半顆未熟蛋像是畫龍點睛是點綴著整晚馬肉拉麵,視覺上就令人相當享受。

麵條本身相當Q彈,吸附著濃濃的味增湯味的麵條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馬肉也相當的入味,沒有煮過頭,吃起來不膩不老,相當的美味。

來到會津若松如果沒有吃馬肉,就好像在四月來到日本卻沒有去看櫻花一樣,太過可惜了。

IMG_2704

IMG_2705

IMG_2707

IMG_2708

IMG_2710

從馬力本願出來已經是黑夜降臨,七日町彷彿換上了一身新衣一樣,變得更加有味道。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整個會津若松市的古老建築都有夜間點燈的活動,所以我們就沿著七日町慢慢散步回到車站附近的飯店。

IMG_2711

IMG_2715 IMG_2719

IMG_2717

IMG_2722

晚上點了昏黃燈光的七日町大正時期建築更加地散發著歷史的氣息和氛圍,建築物在燈光的照射下好像瞬間老了好幾十歲一樣。

IMG_2727

IMG_2729

IMG_2728

IMG_2730

離開了七日町回到一般的街道上,好像又再度坐著時光機器回到現代世界一樣,許多只有現在才會出現的店面不斷的在眼前出現,雖然晚上的會津若松就像死城一樣,沒有什麼人,沒有什麼店家,但這些現代的店面卻讓這樣的城市有了些許活力。

對於日本的城市內可以同時擁有過往的建築和現代的建築,還能如此相容並蓄的能力相當的佩服,實在是很容易讓人感到我到底是在過去還是現代的錯覺呢!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力本願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七日町7-3。

電話:0242-22-0133。

營業時間:11:00~21:00(15:00~17:30休息),星期三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34/5,http://tabelog.com/fukushima/A0705/A070501/70087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七日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一風堂拉麵(仙台青葉通店),Q彈有勁好滋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宿】Grand Sunpia Inawashiro Resort Hotel,眺望豬苗代湖最佳飯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中島なかじま,元祖燉煮醬汁豬排丼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五色沼健行,雨過天青的日本九寨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喜多方散策&食堂なまえ拉麵店,日本三大拉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蘆之牧溫泉貓站長&塔のへつり,南會津必訪的美麗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大內宿,日本三大茅葺部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三澤屋蕎麥麵,美味名過其實的超特殊蕎麥麵吃法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飯盛山散策&會津武家屋敷,沉重的過往歷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