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46

拜訪日期:2017.12.2


鎌倉紅葉半日遊的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了不管是紅葉還是繡球花都非常知名的寺廟,長谷寺。長谷寺在所有鎌倉的紅葉景點當中有一個非常特殊的腳色,就是他是鎌倉地區唯一一個有夜楓的寺廟。

然而因為我們並沒有打算待到晚上,所以無緣跟唯一的夜楓相會,然而即便如此白天的長谷寺紅葉還是讓人感到相當漂亮,即便他今年受到颱風影響沒有往年漂亮,也即便他已經接近尾聲。

DSC08820

已經不曉得第幾次來訪長谷寺,每次從江之電長谷車站步行前來時,讓人感受到來訪長谷寺的真實感的永遠是寺廟仁王門前的巨大紅色燈籠和斜斜生長的松樹,這簡直就是長谷寺的標誌。

DSC08823

如果要替長谷寺的紅葉和繡球花分界,那本殿應該是最好的界線,幾乎所有長谷寺的紅葉都在下方寺廟境內,而繡球花則是在本殿的斜後方山坡上。

特別喜歡被紅葉包覆著的第一段階梯,雖然遠遠就可以看出來長谷寺的紅葉有點焦焦且沒有富含水份的感覺,但景色還是相當優美。

DSC08825

DSC08826

DSC08827

DSC08830

DSC08832

整個長谷寺最美的楓葉就是位在連接第一石階和第二石階的石板參道,這條參道是名副其實的紅葉隧道,紅葉數目雖然不多,但鋪天蓋地,完全將頭頂的天空給遮蔽,景色美不勝收。

突然發現這次前後拜訪鎌倉的幾個寺廟,都很恰巧地與人潮錯開,總是有機會可以拍到人比較少的紅葉風景,實在是幸運無比。

DSC08833

DSC08836

DSC08838

從第二石階往下眺望紅葉參道也是一幅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與紅葉同一個視角甚至有點俯瞰,雖然下方參道上是萬頭鑽動,卻不減任何紅葉的美麗。

DSC08837

DSC08839

DSC08840

來到長谷寺的上方平台,這裡是祭祀著長谷觀音的長谷寺本殿所在地,而一旁突出去的休憩平台則是可以眺望海灣的瞭望台。

這個平台一年四季總是有大批群眾聚集,因為景色很是遼闊,而且一旁還有賣著熱騰騰料理的賣店和休憩座椅,人潮不聚集都難啊!

DSC08841

DSC08843

DSC08845

DSC08846

不同於繡球花季的長谷寺後方山坡,紅葉季的長谷寺山坡不需要抽號碼牌就能入山,雖然山坡上並沒有整片紅葉海,但山坡前的古老建築旁卻矗立著幾株已經火紅無比的紅葉,是長谷寺內除了參道外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很喜歡紅葉與寺廟建築所搭配的景色,讓楓葉非常有禪意,整個畫面讓人感到溫馨放鬆。

DSC08848

DSC08849

DSC08850

山坡上雖然沒有繡球花和紅葉可以欣賞,但登高望遠,爬上山坡最高的瞭望台,可以把長谷寺周遭的海灘、民房和遠處的山巒給收進眼底,景色很寬闊。

DSC08851

DSC08844

DSC08852

DSC08853

DSC08854

沿著原路離開了山坡,經過了本殿,來到紅葉參道前,帶著一點不捨的感覺踏下石階,沿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池畔繞行,用不同角度欣賞迎池畔而立的巨大紅葉。

雖然整體來說已經是過了見頃期,顏色比較黯淡且彷彿快要失去生命力一樣,但景色還是相當優美,讓人驚喜。

 

 


檢視較大的地圖 

長谷寺

交通:大眾運輸>>江ノ電長谷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 3-11-2。

電話:0467-22-6300。

營業時間:3~9月>>08:00~17:00;10~2月>>08:00~16:30。

門票: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神奈川。伊勢原│遊】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夜楓與夜景的絕景 

【神奈川。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食】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超高人氣的美味迴轉壽司 

【神奈川。横浜│遊】大岡川長廊櫻(大岡川プロムナードの桜),熱鬧無比的夜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