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8

拜訪時間:2014.08.04


7月裡的某一天半夜,在監獄裡值勤的我莫名奇妙的,真的是莫名奇妙突然很想要吃燒烤,不是那種要自己烤的燒烤,而是類似居酒屋的那種燒烤。

邊值勤邊想著一串串美味燒烤和一杯杯冰涼啤酒的我,肚子越來越餓,隔一天就打了電話給S小姐跟他說我回台灣後一定要去吃。

而回到台灣後的隔天,也就是8月4日晚上,接了S小姐下班後,我們直奔這家位在行天宮站附近的串樂燒揚酒場(以下簡稱串樂)。

這一家居酒屋我超超超超超超級推薦,不只裝潢和氛圍,就連啤酒和食物的味道,都相當相當的日本風格,真的讓我感覺回到了在日本的時光一樣。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來介紹這家讓我魂牽夢縈,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能跟日本道地居酒屋一拼高下的餐廳吧!

IMG_0182

IMG_0183

最近這一段時間串樂居酒屋的啤酒在做促銷,第二杯半價,對於愛喝啤酒的朋友簡直是個福音。

原本我看到這一個訊息就信誓旦旦的跟S小姐說我要喝兩杯,結果喝了一杯我頭就暈暈的了,酒量變差了啊!!!!!

之所以會覺得這家店很地道,一方面是除了口味以外,一方面是他們的菜單幾乎都是日文,當然也是有中文菜單啦!

IMG_0184

IMG_0192

除了店內的座位,店門口也有幾張桌椅讓客人入座。可能是因為星期一的關係,不是下班後飲酒作樂的好日子,所以店內的客人相當零星,只有少少的一桌。

IMG_0185

IMG_0186

兩面的菜單寫了滿滿的各式各樣的品名,烤物、炸物、海鮮、串揚、下酒菜、壽司生魚片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不過價格不是說很便宜,中等偏上,跟日本的價格差不太多,所以要吃飽的話,可能要有花上一筆的心理準備。

但我說來到居酒屋絕大部分的人不是要吃飽,而是在喝酒吃氣氛的,即便如此我們一個人也是花了不少錢呢!

. .

看到這酒單,我差點一句「とりあえず、生ビルひとつ。」 就蹦了出來。那令人懷念的生啤酒就大剌剌的寫在酒單的第一項,我都感覺我的口水已經在蠢蠢欲動了。

雖然寫了整整兩面的酒單,但跟日本居酒屋相比,不管是種類還是項目都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已經是相當不錯的了。

IMG_0203

去串樂居酒屋要記得用臉書打卡按讚PO菜色呦,這樣就可以得到一瓶免費的可樂或雪碧了! 

IMG_0201

IMG_0190

IMG_0202

趁著點完菜後,在店內到處走走晃晃,欣賞一下店裡頭各式各樣的擺設,一切的一切都讓人誤以為自己真的在日本的居酒屋一樣。 

IMG_0191

IMG_0195

IMG_0196

吧檯上的酒類相當多,琳瑯滿目,每一瓶都要價不斐。很可惜串樂居酒屋沒有喝到飽的方案,要不然我一定毫無忌憚的喝。

IMG_0197

牆上掛著的黑板上寫滿了菜單,也有許多人氣必點的菜色,有幾個真的不錯,但有幾個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CP值頗低,請繼續看下去囉!

IMG_0198

電視播著感覺相當古老的日本節目,店內充斥著日式風格的音樂,在昏黃的燈光下,喝上一口,讓人心情放鬆了許多。 

IMG_0209

比目魚的小餐盤相當的可愛,但馬上就要被毛豆的屍體給蓋滿了~ 

IMG_0189

小菜毛豆相當的好吃,感覺有浸過醬汁,味道相當濃郁也很棒,小小一盤根本不夠吃! 

. . 

居酒屋的既定習俗就是飲料一定會比點的菜還要先上,這可能也是比較容易喝醉的關係,畢竟是空腹喝酒嘛!(在為自己容易最找藉口XD)

S小姐點的可爾必思沙瓦(無酒精),很中規中矩,沒有太過令人驚艷,但也沒有讓人失望。

生啤酒就相當的合我的胃口,跟在日本喝到的簡直一模一樣,喝下去的那個瞬間,脾胃都沁涼的起來,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我都想大叫了呢!! 

IMG_0205

NT70元的蝦卵手捲雖然有點貴,但有什麼價格就有什麼樣的品質,相當的美味可口。

一顆一顆小小的蝦卵在進入口中的那個瞬間,逼逼剝剝的活了過來,在嘴裡調皮的跳上跳下,好像小孩子在彈簧床上蹦蹦跳跳一樣。

不只彈力十足,也相當的彈牙,加上味道濃郁的醋飯香佐以及與彈力完全扯不上邊的海苔,這樣的搭配好完美,好好食。

如此美妙的味道作為第一道菜,真的讓人胃口大開,也讓我更加期待之後的每道料理。

IMG_0207

IMG_0208

NT120元的醬烤豬肉蔥捲也是另外一道必點的串燒,沒有吃過這一道不要跟我說你來過串樂居酒屋。

味道稍嫌鹹了一點的醬汁淋滿了包裹著炸的稍微酥焦的蔥的豬肉,不只表面,豬肉的內部也吸滿了醬汁,就連蔥本身都有醬汁的逆襲。

有了絕美醬汁的搭配,柔嫩多汁的豬肉更是令人難以忘懷,酥脆口感的蔥和鮮嫩無比的豬肉有著強烈的衝突,但卻又那麼樣的融洽,吃起來相當的可口。

一人一串真的不夠,一人一盤還差不多! 

IMG_0210

NT180元的雞胸軟骨唐揚是我相當推薦的一道菜,如果你去了一家有供應炸雞軟骨的日本料理店,但你卻沒有點的話,真的是白去了那家店,也白白浪費了一個可能吃到絕品美味的機會。

不要看他小小不起眼,想說骨頭有什麼好吃,有這樣想法的你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我原本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自從被我日文老師帶進了這條不歸路後,只要去到有供應炸雞軟骨的日本料理店,我就一定會點來吃。而S小姐也有種被我帶壞的感覺XDD。

IMG_0211

你問我說是要帶些許雞肉的雞軟骨好吃還是純雞軟骨好吃,我絕對回答你純雞軟骨好吃。

沾了胡椒粉或七味粉的熱騰騰雞軟骨,好像彈力球一樣相當的彈牙,咬下去的瞬間都能感受到他震盪牙齒的威力。

這道菜絕對不能吃超過5分鐘,一定要在他還熱騰騰且酥脆的時候吃光他,要不然就錯過了最佳品嚐時機,來串樂點雞軟骨,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IMG_0212

IMG_0213

NT140元的松阪豬鹽燒讓人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吃過了比較偏乾的炸雞軟骨,來上一道鮮嫩多汁的松阪豬鹽燒真的是完美。

號稱店內人氣必點的松阪豬鹽燒簡直是王道,烤的稍微焦酥的外皮卻包裹著無比柔軟的松阪豬內裡,令人難以想像的兩種口感再同一個食物裡一次出現。

淋過酸溜溜檸檬汁的松阪豬更是一絕,芝麻的些許甜味和豬肉甜味會在酸溜無比的檸檬汁退去之後馬上呈現,口感層次豐富,不讓人覺得是在吃串燒。 

這一道真的是必點,相當相當相當的美味!

IMG_0214

IMG_0215

NT90元的杏包菇田樂燒完完全全的打中的我心,我從來沒有想過杏包菇會這麼好吃,可以美味成這樣。

杏包菇田樂燒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我們點的白味增口味,一種是椒鹽口味,相當建議點白味增口味,絕對讓你魂牽夢縈。

吃得出新鮮的杏包菇表面塗滿了一層厚厚的白味增醬料,那甜甜的滋味好像初戀一樣,讓人再三流連。

一端烤的稍微焦硬一點的表皮雖然影響了咀嚼的口感和順暢度,但白味增的美味卻蓋過了一切,不起眼的杏包菇都能好吃成這樣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

IMG_0216

NT130元的醬烤手工雞肉丸是我們點的近10道菜中覺得唯一失敗,唯一CP值最低,最可以被稱作雷的一道。

菜單上的串燒烤物正常而言都是一份兩串,只有這個手工雞肉丸是一份一串,而且還要價130元,CP值低的可以。

價格貴就算了,他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實在愧對了串樂居酒屋人氣必點的招牌。

可能是太過普通了,讓我完全沒有吃後的心得感想,也完全想像不出來那時候吃的感覺,太糟糕了呢XD。

IMG_0219

IMG_0220

IMG_0221

NT70元的烤鮭魚飯糰是如果想要吃飽的人可以考慮點來吃的一道菜,價格高了點但份量相當夠,重點是很美味。

表皮烤的焦黑的飯糰和吸收了醬汁精華的飯粒都讓每一口美味無比,分散在飯糰裡頭的鮭魚也讓口感多了變化,不只是粒粒分明的感覺,也多了綿密無比的口感。

海苔本身也被烤過,因而變的較為酥脆,搭配飯糰剛剛好,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IMG_0222 

IMG_0223

NT130元的豬五花肉鹽燒不是在我們第一次點的菜單裡頭,是後來再加點的,因為S小姐覺得有點沒吃飽。

相較於松阪豬鹽燒,豬五花肉鹽燒就有點遜色,肉質相較下比較硬,也比較沒有肉汁,但如果不比較的話,還是一道相當美味的餐點。

只能說檸檬汁很提味,不管什麼烤物有了檸檬汁的加持都會更上一層樓,味道更容易出來。

IMG_0225

IMG_0224

NT130元的雞肉鹽燒是我們的最後一道餐點,也是我覺得所有餐點種僅僅比手工雞肉丸好一點的菜色。

相比於雞肉,我更喜歡豬肉,但S小姐卻覺得這道雞肉鹽燒比豬五花肉鹽燒還要美味,只能說每一個人的味覺都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雞汁比較不夠的關係,吃起來比較沒有那種鮮嫩多汁的感覺,所以比較不合我的意。

 

整體而言我給這家串樂居酒屋相當相當高的分數,不只餐點好吃且道地,生啤酒更是令人讚不絕口,彷彿讓我回到了在日本居酒屋的時光一樣。

雖然價格是中等偏上,比較沒有辦法想吃就吃,可能1個月吃個2次就已經很奢侈了,但偶爾來這麼一次放鬆一下也是不錯。

這次雖然沒有吃魚,但推薦有去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我想味道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

截至目前為止,是我在台灣吃到最棒的一間居酒屋,推薦給大家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找餐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2號一樓。

電話:(02)2567-0300。

交通:大眾運輸>>於行天宮站1號出口出站後,沿民生東路二段直行,並於吉林路右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8:00~01: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