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1

拜訪日期:2014.01.25


今天大好天氣原本應該是要去桃園走走玩玩的,但因為昨天出了些事情只好臨時更改行程,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了一整天的空白可以在台北市內亂晃。

早上睡到自然醒後,臨時決定要去新生公園看鬱金香,不過因為出門時間有點晚,所以我們先到東門市場去解解饞。

IMG_2428

喜歡過年前逛傳統市場,總是可以看到大攤小攤擺著年節的裝飾,雖然人很多,但正因問如此才可以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IMG_2429

原本以為出了東門捷運站的2號出口後,就是直接接到東門市場,所以我們在這個人潮洶湧的市場內逛了一會兒。

已經很久沒有來到菜市場,想當初小時候還會跟著媽媽一起到菜市場買菜,現在這種機會因為到外地讀書就不再有,現在回想起來什麼不知道的我跟著媽媽的腳步亦步亦趨,還真是有種幸福感。

IMG_2430

用了google map搜尋一下後,發現我們還得過馬路才會到黃媽媽米粉湯所在的東門市場,出了東門捷運站2號出口再走個100公尺左右就是了。

IMG_2439

黃媽媽米粉湯的位置有點隱密,在一條滿是衣服店的巷弄裡轉進去後,別有洞天。

IMG_2433

這條東門市場可能是小吃攤聚集的地方,除了黃媽媽米粉湯以外,還有羅媽媽米粉湯,和其他傳統小吃。

IMG_2431

米粉湯一碗只要20元,相當相當的便宜,其他的內臟類小菜從20元到50元不等,黑白切也只要100元,算是相當平價的美食。

IMG_2432

中午時刻人潮總是特別多,看著"黃媽媽們"忙進忙出,忙著招呼客人,忙著切小菜,忙著煮米粉,忙著算錢,活力四射。

只有在傳統市場才會看到這種人聲鼎沸,台灣人的熱情澎派也最會在傳統市場或夜市裡面出現。 

IMG_2434

我和S小姐各叫了一碗米粉湯,雪白的米粉條浸在用肉骨熬成的高湯內,因為使用的是中型的炊米粉,所以很容易吸附味道。

IMG_2435

在吃之前可以灑點胡椒粉或是加入一些辣醬,會更增添風味,但不要像我一樣加了太多辣醬而壓住了高湯的濃郁口味,得不償失,所以我只好偷喝S小姐的高湯。

中型的炊米粉吃起來吃起來不會像一般吃到的細米粉這麼乾,一口接著一口非常爽口。食物下肚後,還能感受到濃郁湯頭所帶來的後勁,令人回味。

就連像S小姐這種不愛吃米粉的人都對黃媽媽米粉湯讚譽有加,所以大家有空可以來嚐嚐看。

IMG_2436

光只點米粉湯實在是有點單薄和乏味,我和S小姐點了份黑白切來嚐嚐。

點餐的時候正好聽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後面點餐的人再問說黑白切是隨便切嗎,黃媽媽則回答說我們有很認真在切啦!!

黑白切不是隨便切,而是因為混合著許多小菜,所以才叫黑白切,下次點菜的時候不要鬧笑話~

IMG_2437

IMG_2438

黑白切如果沒有特地跟黃媽媽說想要吃的內容,他就會幫你準備好好端上桌。從豬舌、白管、嘴邊肉到粉腸等,一盤黑白切內總共有5到6種小菜,想要一嚐各種美味絕對划算。

一口黑白切,一口米粉湯,相當相當的對味,原本以為這樣吃不會飽,但意外的還有點飽足感。

IMG_2440

正餐結束後,當然要吃點甜點。同樣位在東門市場內的東門豆花跟黃媽媽米粉湯一樣,絕對不能錯過。

IMG_2441

已經開業將近40個年頭的東門豆花只有三種菜單,分別是熱豆花、冰豆花和冰豆漿。價格不貴,又相當美味。

IMG_2442

我和S小姐點了一碗一起嚐鮮,漂浮在豆花湯內的花生看起來相當可口,花生豆花也算是我對豆花類食物的喜愛之一。

據說這跟豆花絕配的花生是經過每天3小時的熬煮才能端上桌,也難怪一口咬下相當的綿密,口感極佳。

IMG_2443 

在像今天這樣的大熱天,實在是很適合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豆花。豆花本身的口感相當綿密,入口即化,豆花湯又不會太甜,越吃越順口。

吃到最後我都想要整碗拿起來直接喝,用湯匙吃實在是太過矯情,大口大口喝才過癮。

東門市場內的美食你吃過了嗎?沒有的話,趕緊來嚐嚐,順便感受一下傳統市場的魅力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7號‎。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北捷運至東門站後,出2號出口並過金山南路一段,進入東門市場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 07:00~15:00。星期一公休。

價格:20~100元不等。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