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35


在赫本吃完美味但很貴的龍蝦大餐後,終於要開始這趟冰島之旅中最長一段的公路之旅,要一路從赫本開5個小時將近400公里到位在米湖的旅館,加上今天早上從霍格斯蘭德旅館開到赫本的距離,我們可能開了2個台灣有,相當誇張啊!

從赫本出發到米湖的話,基本上都是開在1號公路上,但在中途會有兩條選擇,一條是沿著海岸繞行,距離會遠上許多,但途中可以經過幾個不同小鎮,有想要去白日夢冒險王場景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另外一條則是比較近,也是我們這次採取的路線,走1號公路轉939公路,再轉95公路然後接回1號公路,乍聽之下好像很繞,但其實是抄捷徑,因為是橫跨山脈,所以時間短少很多。

DSC02622

DSC02623

DSC02624

DSC02627

這趟接近5個小時的公路之旅最最讓人驚豔的就是939公路,這條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因為下雪或是其他原因而封路的路段,但好佳在一路暢行無阻,還讓我們看到超美的景色,在我心目中是冰島最美的公路。

想要在冰島自駕的話應該對公路的號碼都會有點概念,3位數的公路號碼通常都是路況較差的,而939就是這樣一條公路,實際開起來雖然是坑坑洞洞,也是砂石路,但比起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

DSC02625

DSC02626

DSC02628

DSC02629

DSC02630

從1號公路轉進來後,馬上由柏油路轉變成砂石路,一路上沿著Z字型坡道往山頭被白雪覆蓋的山頂爬,讓人非常雀躍。

原本想說就是一條公路,所以在爬到山頂前都沒有特別停下拍照,但真的是讓我後悔萬分,因為爬坡途中所能俯瞰的景色真的相當壯觀,非常值得親自走一趟。

DSC02632

DSC02633 

直到到了山頂道路,一片又一片的雪景,覆蓋著白雪的綿延山頭赫然出現在眼前,那壯觀的景色讓人到現在都難以忘懷,完全屌打日本的黑部立山,S小姐都說看過了冰島雪山景色,他絕對不會跟我吵說要去黑部立山了XD。

DSC02635

DSC02634 

如果跟我們一樣有開在939公路上的話,絕對要在山頂停下來拍張照,遼闊感不是蓋的,完全可以拍出很GAY掰的照片!

DSC02640

DSC02641

DSC02642

DSC02644

DSC02645 

939公路其實短短的並不長,但是沿途景色卻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冰島公路,基本上要環島的話通常都會選擇經過939公路,那壯觀的景色就留給大家親自體驗,當然也要祈禱沒有封路囉!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一柱擎天「間歇泉」& 氣勢磅礡「黃金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彩虹瀑布Skógafoss,走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內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 Lighthouse &黑色玄武岩Reynisdranga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霍格斯蘭德旅館Hörgsland Guesthouse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Skaftafell國家公園冰川健行,走在歐洲最大冰川上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遊船,近距離體驗冰湖之美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餐廳,昂貴的龍蝦大餐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