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82


作為業務最痛苦的就是請假旅遊還是必須要回信,而且還會因為想到時差而一覺醒來有著堆積如山的信件,就半夜起床多次回信,我簡直病得不輕。

就在半夜起床回信和時差的雙重攻擊下,第一天在冰島的夜晚其實睡得不是很安穩,不過可能因為腎上腺素大量激發,並不會覺得非常累,第二天還有相當的體力能夠應付眾多行程。

DSC02154

因為我們一家都早起的緣故,所以索性提早出門。踏出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赫然發現對面山頭竟然是一片雪白,才發現昨晚下了一場雪,早上也有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雪,讓我父母玩的是不亦樂乎XD。

DSC02155

DSC02156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走的並不是大眾路線,不過近期也有許多遊客分享,那就是位在前往間歇泉路上的秘境景點「Bruarfoss瀑布」。

為了要去「Bruarfoss瀑布」,事先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遊記,確認了很多遊客分享過的走法,但沒想到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目前分享過的走法會進入到當地居民的Summer House建築群內,所以被封路。

然而網路上的情報並不是完全不能當作參考,因為如果依照指示走到連接37號公路的轉彎處,入口就會看到寫著「Bruarfoss瀑布」的藍底指標。沿著指標所指的方向行駛約3公里即可抵達新的入口。

新的入口是位在37號公路上,沿著37號公路在快要抵達355號公路前(由雷克雅維克出發的情況),會經過一座橋。過橋後的左手邊有一個空曠廣場,這裡就是步行前往「Bruarfoss瀑布」的新入口。

DSC02157

彷彿像是擔心遊客抵達新的入口後,還是沒辦法確定是不是真的前往「Bruarfoss瀑布」的入口一樣,廣場的一旁還設有「Bruarfoss瀑布」的藍底告示牌。

DSC02158

DSC02160

DSC02163

DSC02166

DSC02170

原本來訪這種秘境景點應該都要好天氣加持才能更顯美麗,但因為我們出門前在下雪,出門後也是雪雨交加,篤定沒有陽光和藍天出現的情況下,也只能既來之則安之,走一步算一步。

沿途景色雖然受限於能見度不佳的影響,沒有著遼闊的美景,但偶爾出現的雪山還是能不斷提醒冰島有著壯觀的景色。

DSC02167

DSC02168

DSC02169

DSC02171

從新的入口開始沿著河川步行至上頭,往返約1.5~2個小時,就可以完全制霸絕美秘境「Bruarfoss瀑布」。這條路徑主要可以分作前後兩段,前半段非常平坦空曠,走起來很舒適;後半段則是泥濘不堪,而且是在懸崖峭壁旁,走起來必須格外小心。

而前半段和後半段的分隔點大致上可以用橫跨柵欄的木造梯子為分界,跨過梯子後,就是一場沒看到秘境「Bruarfoss瀑布」決不回頭的競賽。因為下過雨,整條步道非常泥濘,走完後整件褲子和鞋子可以說是被砸過一樣。

而且後半段需要走在灌木叢內,起起伏伏的路線,加上幾乎又是沿著峭壁旁行走,底下就是湍急的流水,真的是必須步步為營呀!

DSC02174

DSC02175

DSC02176

DSC02177

然而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隨著越往上游前進,可以明顯看到河水的顏色逐漸轉為白中透藍,彷彿是上帝在河水內弄翻了顏料一般,相當不可思議。

DSC02178

DSC02179

DSC02184

然後就在一個轉彎,轟隆聲響的「Bruarfoss瀑布」赫然出現在眼前,「Bruarfoss瀑布」的高度和寬度在冰島的所有瀑布內絕對都是末段班,但正因為他神祕的顏色,卻讓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

DSC02181

DSC02182

DSC02185

DSC02187

繼續沿著泥濘不堪的步道步行至「Bruarfoss瀑布」前方,很幸運的是在我們抵達時,天空正好下起雪來,整個畫面太過唯美,完全不感直視,美得太不可思議。

不清楚是因為氣候不佳來訪的遊客較少,還是因為「Bruarfoss瀑布」還不是這麼有名,抑或是我們來訪的時間太早,在「Bruarfoss瀑布」的遊客只有我們4個人,回程時也只有遇到一位遊客,少的相當讓人意外。

 

來冰島有許多定番景點一定要走訪,但也有許多秘密景點不能錯過,「Bruarfoss瀑布」真的很美,即便是陰天的情況下也能夠清楚瞧見他的寶藍色美麗,大為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Bruarfoss瀑布

地址:64.2519, -20.4894。

電話:無。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