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1


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離開後,大約10分鐘不到的車程,我們就抵達同樣也可以搭船遊覽的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

雖然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的規模並不如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但景色一樣優美,且不同於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也是很值得拜訪。

DSC02547

DSC02548

DSC02551

DSC02552

DSC02553

這次我們來訪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的最主要目的是搭船遊覽,不管是事前報名還是當場報名,都需要在餐廳內報到,等到時間到了以後,工作人員則會帶到一旁的鐵皮屋去換裝。

搭船遊湖的換裝並不像冰川健行這麼麻煩,只是單純穿上防風防水外套和救生衣,等到全部人都完成後,就會沿著步道走到湖邊的乘船處。

雖然人家都說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比較美麗,但我心目中最美的冰河湖絕對是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尤其是當沿著步道穿過一個又一個山丘後,當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出現在眼前的瞬間,真的是會不自覺的驚呼出聲,那壯觀程度真的不是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所能夠比擬的!

DSC02554

DSC02555

DSC02556

DSC02560

DSC02565

DSC02566

由於工作人員並不會等待太久時間,所以基本上在步道上慢慢欣賞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個人建議是比開船時間要早點抵達,趁著多餘時間先到小冰河湖前走走較好!

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雖然規模小,但她有個好處,就是因為湖面積小,所以可以更近距離看到冰舌,只是在岸邊就可以拍到清楚的冰舌,景色相當讚!

DSC02567

DSC02568

DSC02570

DSC02572

DSC02576

抵達湖邊的橡皮艇後,會依照人數大致分組,一艘船可以坐大約10位遊客,個人建議是坐在距提馬達較遠的地方,也意味著需要晚點上船。

原因有二,一來可以避免吸到馬達所噴出的臭氣,二來遠離馬達的位置是船的前端,可以不被其他遊客擋到而有最佳的觀賞席。

DSC02579

DSC02580

DSC02581

DSC02583

DSC02586

在冰河湖上的遊船時間大約45分到1小時,橡皮艇會穿梭在大小冰塊間,並抵達快接近冰舌的地方,途中時不時會停船來講解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的歷史,以及冰河相關知識,很是有趣。

從岸上眺望冰河湖是一種風味,搭船徜徉在冰河湖中又是另外一種風情,一個人的乘船體驗費雖然所費不貲,但真的蠻值得體驗一次,增加人生體驗。

DSC02587

DSC02588

DSC02592

DSC02597

DSC02599

給同樣身為白日夢冒險王粉絲的你,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其實是電影的取景之地,是劇中主角被「山之洗禮」時所拍攝的地點。

而如果忘向冰舌的方向,左手邊的高山是全冰島高度最高的山脈,也是一座已經爆發過兩次的活火山,最近聽說也常有火山活動的紀錄,且根據兩次爆發間的時間來計算,若有第三次爆發,應該會是在近期呢!

DSC02601

DSC02603

DSC02604

由於冰舌每天都會剝落大大小小的冰塊而掉進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所以橡皮艇並不會太過靠近冰舌的最前端,以免臨時有巨型冰塊掉落而引起浪潮導致翻覆。

據導遊的介紹,冰河會每年往後退100公尺,會使得Fjallsárlón Glacier小冰河湖越來越大,直到冰川爬到山坡上為止。即便沒有溫室效應,冰川也是每年都在後退,這樣的景色只會越來越少見。

 

這次冰島之旅意外的新增了很多有關冰川和火山的知識,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這個冰與火之國度,真的是任何一樣事情都能增廣見聞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Fjallsárlón Glacier

地址:64°0’57.74184”N 16°21’55.67976”W。

電話:+354 666 8006。

營業時間:10:30、12:30、14:30開船,遊船時間1.5小時。

門票:6900ISK/人。

 

您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漢莎航空Senator貴賓室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香港HKG>法蘭克福FRA>雷克雅維克KEF,德國漢莎航空搭乘體驗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赫爾茲科林青年旅舍Heradsskolinn Hostel,歷史悠久&舒適優雅住宿選擇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Bruarfoss瀑布,寶藍色的絕美秘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一柱擎天「間歇泉」& 氣勢磅礡「黃金瀑布」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彩虹瀑布Skógafoss,走在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內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 Lighthouse &黑色玄武岩Reynisdrangar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霍格斯蘭德旅館Hörgsland Guesthouse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Skaftafell國家公園冰川健行,走在歐洲最大冰川上 

【2018冰島環島家族旅】Jökulsár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鑽石沙灘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