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26


由於我們從英國前往法國的交通方式並不是搭歐洲之星,也不是搭巴士,而是搭飛機,所以要進入巴黎市區玩耍之前最先碰到的問題就是機場與市區的交通方式。

就如同希斯洛機場到倫敦市區的交通方式一樣,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區的交通方式有快有慢,而這篇就是把所有方法一同彙整比較的介紹文章。

順待一提,如果跟我們一樣只在巴黎待一天,而且又是當天要往返機場的話,非常強烈推薦購買巴黎拜訪通票(Paris Visit,會有專文介紹),實在是划算到不行喔!

 

從戴高樂機場(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前往市區的方式主要分做火車、巴士和公車三大類,當然也可以搭計程車,但這不在小資旅行的我的選擇範圍內。

下圖是個連接機場和市區的各交通方式示意圖,想看大圖的話可以點官網確認。

plan-transport-aeroport-roissy-cdg_01

在一一介紹各交通方式之前,先一次性比較各交通方式的票價和所需時間,給大家有個概念。

從下表來看,最便宜的是350、351路線巴士,但所花的時間也較長;而機場巴士和機場大巴的票價最貴,但所需要的時間卻不是最短。因而比較起來搭RER火車不只性價比高,也不會受到路上車況影響延誤抵達時間,也是我們這次選用的交通方式。

交通方式 票價 至市區所需時間
350和351路線公車 6EUR 75分鐘
RER火車 10EUR 35分鐘
Roissybus機場巴士 11EUR 50~60分鐘
Le Bus Direct機場大巴 17EUR 50~70分鐘

 

【RER火車】

DSC06326

(1)路線圖: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2-TGV站<->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1站<->Paris Gare du Nord(巴黎北站)<->Châtelet-les Halles(夏特雷大堂)<->Saint Michel-Notre Dame(聖米歇爾)<->Denfert-Rochereau(丹佛羅什洛)。

Plan-RER-B-Aeroport-Roissy-CDG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6~15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4:50-->23:5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4:53-->00:15。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35~40分鐘,視RER火車為直達車或是各停車。抵達市區後可以使用原本的票卷直接轉乘巴黎地鐵到目的地地鐵站;反之相同

(4)票價:10EUR/大人、7EUR/4~9歲小孩。可於車上、RER火車站或地鐵站購買,也可使用巴黎拜訪通票(Paris Visite travel card zones 1-5)搭乘。

註:標準Ticket t+(zones 1-2)車票不可使用,若被查到會有罰款。

(5)搭車地點:第一和第三航廈>>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1站;第二航廈(A, B, C, D, E, E, F, G)>>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2-TGV站。

註:抵達第一航廈的旅客可搭CDGVAL航廈接駁列車前往第三航廈搭乘;抵達第二航廈(A, B, C, D, E, E, F)的旅客可步行前往、抵達第二航廈(G)的旅客可搭乘免費接駁巴士至2F後步行前往;抵達第三航廈的旅客可步行前往。

DSC06291

DSC06292

如果想要在第2航廈的各站之間互轉,除了用走的以外也可以選擇搭乘接駁公車。像我們抵達的是2A航廈,一踏入機場大廳,就會看到5號出口附近有指標寫著免費機場接駁巴士,可以通往2B、2C、2D、2E和2F航廈。

其中接駁巴士有停靠在Gare CDG2的車站,這裡是前往機場附近飯店的接駁巴士搭乘處,如果跟我們一樣有入住機場附近的飯店,可以來此轉搭接駁車,不過我覺得用走的會比較快就是。

DSC06293

從2A航廈的5號出口出來就是免費機場接駁巴士N1的搭乘站牌,上方的電子儀表板會寫著下班車預計抵達時間和各站的資訊。

DSC06583

DSC06584

搭著在第2航廈內運轉的接駁巴士抵達Gare CDG2後,如果想要前往第1和第3航廈,則可以轉搭連接第1、第2和第3航廈的CDGVAL接駁列車,要搭乘RER火車前往巴黎市區的話,需要在第3航廈或是第2航廈搭乘。

 

【350和351路線公車】

(一)350路線公車

(1)路線圖:CDG(機場)<->Porte de la Chapelle<->Paris Gare du Nord(巴黎北站)<->Paris-Gare de l’Est.(巴黎東站),交通路線圖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20~30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6:05-->22:3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5:33-->21:30。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75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6EUR/人,可於車上、RER火車站或地鐵站購買,也可使用巴黎拜訪通票(Paris Visite travel card zones 1-5)搭乘。

(5)搭車地點:第一航廈12號出口、2A航廈第9出口、2D航廈第11號出口、TGV-RER車站Level 5或第3航廈的Roissypole巴士站。

Télécharger_01

(二)351路線公車

(1)路線圖:CDG(機場)<->Gallieni<->Porte de Montreuil<->Porte de Vincennes(文森門站)<->Paris-Place de la Nation(巴黎民族廣場),交通路線圖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20~30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5:35-->20:2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7:00-->21:37。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75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6EUR/人,可於車上、RER火車站或地鐵站購買,也可使用巴黎拜訪通票(Paris Visite travel card zones 1-5)搭乘。

(5)搭車地點:第一航廈12號出口、2A航廈第9出口、2D航廈第11號出口、TGV-RER車站地5樓層或第3航廈的Roissypole巴士站。

Télécharger (1)_01

 

 

Roissybus機場巴士

(1)路線圖:CDG(機場)<->Paris Opéra(巴黎歌劇院站)。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15~20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6:00-->00:3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5:15-->00:30。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60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11.5EUR。可於車上、RER火車站或地鐵站購買,也可使用巴黎拜訪通票(Paris Visite travel card zones 1-5)搭乘。車上不接受刷卡

(5)搭車地點:機場>>第一航廈32號出口、2A航廈第9出口、2D航廈第11號出口、2E+2F航廈的抵達樓層或第3航廈的Roissypole巴士站;巴黎>>11 rue Scribe站。

 

 

【Le Bus Direct機場大巴】

Le Bus Direct機場大巴共有四條線,分別將戴高樂機場、奧利機場及巴黎市中心連接起來,由於遊客大多會抵達戴高樂國際機場,所以介紹的路線以有抵達戴高樂機場的3條路線為主。

Line 2

(1)路線圖:CDG(機場)<->Porte Maillot(馬約門)<->Place de l’Etoile(戴高樂廣場)<->Trocadéro(夏樂宮)<->Paris-Eiffel Tower(艾菲爾鐵塔)。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30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5:45-->23:0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5:15-->23:00。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50~70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17EUR,4歲以下免費。可於車上或官網購買。

(5)搭車地點: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32號出口、2C航廈第10出口、2D航廈第14號出口或2E+2F航廈的抵達樓層;巴黎>>艾菲爾鐵塔16-20 avenue de Suffren、夏樂宮10 place du Trocadéro、馬約門66 boulevard Gouvion St-Cyr、戴高樂廣場1 avenue Carnot。

Line 3

(1)路線圖:CDG(機場)<->Orly Airport(奧利機場)。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30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6:00-->22:0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6:30-->22:30。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60~70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21EUR,4歲以下免費。可於車上或官網購買。

(5)搭車地點: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32號出口、2C航廈第10出口、2D航廈第14號出口或2E+2F航廈的抵達樓層;奧利機場>>Sud航廈L出口、Ouest航廈C出口(抵達樓層)。

Line 4

(1)路線圖:CDG(機場)<->Paris-Gare de Lyon(里昂)<->Paris-Gare Montparnasse(蒙帕納斯)。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30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6:00-->22:30;巴黎東站首發&末班車:05:30-->22:30。

(3)機場至市區所需時間:60~70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17EUR,4歲以下免費。可於車上或官網購買。

(5)搭車地點: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32號出口、2C航廈第10出口、2D航廈第14號出口或2E+2F航廈的抵達樓層;巴黎>>里昂20 boulevard Diderot、蒙帕納斯14 rue du Commandant Mouchotte。

bus_direct_plan3_rvb

 

【機場往返迪士尼交通】

(一)火車

(1)路線圖:CDG(機場第二航廈)<->Marne-la-Vallée-Chessy站(迪士尼)。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一小時最多4班車。

(3)機場至迪士尼所需時間:10分鐘。

(4)票價:視搭乘班次而定。於官網或現場購買。

(5)搭車地點:第二航廈。

(二)Magical Shuttle巴士

(1)路線圖:CDG(機場2E+2F航廈)<->Chessy bus station迪士尼或迪士尼周遭飯店(Hôtel New York、Hôtel Cheyenne、Hôtel Santa Fé、Hôtel Sequoia Lodge和Hôtel Newport Bay Club)。

(2)運行時間:每天運行,每25分鐘一班車。機場首發&末班車:09:00-->20:00;迪士尼首發&末班車:06:30-->19:15。

(3)機場至迪士尼所需時間:90分鐘,視路況縮短或延長時間。

(4)票價:23EUR/大人,10EUR/11歲以下小孩。可於車上、巴士站或官網購買。

(5)搭車地點:第一航廈或2E+2F航廈抵達樓層。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英法快閃】【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維勒飯店,一晚700台幣不到的近機場高CP飯店 

【2017英法快閃】台北TPE>泰國BKK>阿布達比AUH>倫敦LHR,阿提哈德航空搭乘體驗(含泰國落地簽辦理) 

【2017英法快閃】【英國】溫莎城堡、巨石陣&牛津大學一日旅行團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精雕細琢的倫敦區主教堂座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Rock & Sole Plaice,酥脆扎實美味的知名炸魚薯條餐廳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西敏寺,見證英國皇室與偉人歷史的千年風華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攝政街&中國城&柯芬園,熱鬧無比的倫敦市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舊斯皮塔佛德市場->利德賀市場->波羅市場,倫敦市集半日遊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Burger & Lobster LEICESTER SQUARE店,肉多味美且多汁的超美味龍蝦餐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肯辛頓宮&肯辛頓公園&海德公園,時尚主宰的黛安娜王妃故居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倫敦眼,俯瞰倫敦浪漫景色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英國皇室的權力中心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空中花園,免費的35樓高空景觀眺望台 

【2017英法快閃】【英國。倫敦】宮廷公寓Imperial Court Suites,小巧玲瓏的舒適公寓型旅館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希斯洛機場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倫敦市區交通介紹(地鐵、電車、火車、公車、交通船&纜車)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Oyster Card & Travelcard,倫敦交通費省錢之徹底比較 

【2017英法快閃】【英國篇】London Pass(倫敦一卡通)和2 For 1(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徹底比較&購買教學 

【2017英法快閃】倫敦LHR>巴黎CDG,「短程航空之王」英國航空體驗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巴黎聖母院,尋覓鐘樓怪人的足跡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華麗彩繪玻璃的「聖徒禮拜堂」&令人小失望的「巴黎古監獄」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巴黎鐵塔&比爾阿克姆橋,走進全面啟動的場景裡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協和廣場,巴黎最美的街頭上見證歷史

【2017英法快閃】【法國。巴黎】Angelina Paris Rivoli,盛名遠播的巴黎茶飲點心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