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91

拜訪時間:2017.05.03


大約兩個小時往返Skaros Rock已經是讓我們餓的前胸貼後背,考量到想要吃完午餐就回飯店休息的方便性,我們選擇了飯店前的Mama Thira餐廳用膳,這間餐廳也是飯店老闆娘推薦的餐廳其中之一。

Mama Thira是間提供希臘特色料理的餐廳,雖然在Tripadvisor的排名靠後,但我們覺得他的餐點非常好吃,尤其是火山熔岩巧克力更是絕品,所以Tripadvisor的排名也不是絕對的嘛XD。

DSC01700

 

DSC01698

DSC01699

DSC01677

Mama Thira的座位數非常多,而且裝潢風格和設計很有特色,店內一樓的座位通常都不太有遊客坐,因為視野不是非常好。

不過也正是因為一樓店面的設計和裝潢,會讓經過的遊客緩下腳步,駐足一下決定是否入內。

DSC01696

DSC01697

DSC01720

DSC01687

DSC01686

我們這次是坐在二樓的半開放式露天座位,有著菲羅斯特法尼小鎮風景和愛琴海的美麗風景相伴,在這裡用餐心情都好了起來。

DSC01679

DSC01680

DSC01682

DSC01681

Mama Thira的餐點種類非常多,主要特色是他們的海鮮料理。明明很討厭吃魚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來到希臘後我就變得很想吃海鮮,尤其是烤魚或炸魚,最好是能一整隻料理過上桌,這種更是吸引我。

DSC01684

DSC01683

由於剛運動完,我們可說是胃口大開,除了主餐之外,也想要來點甜食嚐嚐。Mama Thira的飲料和甜點是在另外一份雙頁菜單,包含主餐在內價格並不會太過昂貴,算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DSC01688

又是點了希臘啤酒Mythos來喝,我真的要大力推薦這個牌子的啤酒,很潤喉很爽口,我簡直愛上了他!

DSC01691

或許是因為我們點的是燉飯和烤鮭魚,需要點料理時間,Mama Thira的上菜速度比起目前為止拜訪過的其他家餐廳都要慢上一點。對於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個小小抱怨之處XD。

不管是烤鮭魚還是燉飯,Mama Thira的擺盤都很有特色,而且非常的花枝招展,但看的是讓人胃口大開,尤其是烤鮭魚的香味更是讓人垂涎三尺。

DSC01690

吃過這麼多家燉飯,Mama Thira的燉飯可以說是當中份量比較小的,也導致我們點一份主餐和一份副餐的策略有所失敗。

然而份量小歸小,燉飯的味道和口感還是不錯的。口感是屬於米心非常柔軟,整體不用咀嚼太多次就可以吞下肚的程度。而味道不會說太濃郁,但有種淡淡的風味會讓人揮之不去,但我和S小姐都比較喜歡其他餐廳的燉飯。

DSC01689

而Mama Thira的招牌海鮮料理一定要嚐過一遍,這次我點的烤鮭魚就讓我滿載而歸。香氣四溢的烤鮭魚下方擺著類似紫芋頭攪拌而成的泥,口感非常綿密且味道甜美,不管是單吃還是搭配鮭魚一同品嚐都很美味。

鮭魚的新鮮程度讓人驚豔,肉身非常緊實而且料理的恰到好處,每口咬下還可以吃到鮮甜的肉汁。更美味且讓人難以忘懷的是那炸得酥脆的魚皮,一口咬下都能感受到燒烤的香氣在嘴裡綻放,是種讓人瘋狂的味道。

DSC01692

DSC01693

主餐過後就是甜點,我們點了份火山熔岩巧克力,只能說有點這份真的是太棒,太正確。Mama Thira的火山熔岩巧克力走的不是切開蛋糕後會流出巧克力漿,而是內部濕濕潤潤的程度而已。

雖然沒有視覺上的衝擊,但味覺上的感受絕對是一等一,熱騰騰的巧克力火山熔岩蛋糕放進嘴哩,濃郁的巧克力香氣瞬間四散開來,隨之而來的是綿密無比的蛋糕口感,然後是幸福的滋味。

搭配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的不是冰淇淋,而是冰沙做成的冰淇淋球,沒有討人喜歡的綿密口感不會讓我對他扣分,因為沾著一旁的巧克力醬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DSC01694

DSC01695

Mama Thira結帳的時候相當有趣,帳單和發票都是用小寶藏盒裝起來拿給用餐客人的,是相當可愛且具有童心的作法。真希望哪天打開寶藏盒後裡面的收據上是寫不用收費呢XD。

DSC01701

DSC01702

順帶一提,Mama Thira樓頂是開放式的露臺座位,似乎只有夕陽時分會開放。Mama Thira的陽台座位可以說是菲羅斯特法尼內最高處,視野非常良好,有機會一定要來坐坐!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ma Thira

地址:987 Firostefani | on the hill, Firostefani 847 00, Greece

電話:+30 22860 22189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