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5.20


又是一年一度令人感到難過又感到開心的一天,老了一歲的我值得慶祝,但又覺得未來越來越沉重。不過不管怎麼樣,先撇開令人迷惘的未來不說,今天總是還是要慶祝慶祝的。

而開心的是,今年的生日不是孤單的一個人,S小姐來到日本陪我度過,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還是感到幸福啊!

IMG_0003

生日這一天總是要吃點特別的,選了這家已經讓我"共辜"兩次的餐廳,魚治!第一次原本想要跟交情不錯的經銷商來吃,但臨時決定客滿沒位置。

第二次也是上個禮拜想說要跟學姊來談心,結果因為沒預約還是沒有位置。當天離開的當下,突然想到今天S小姐會來,就馬上跟餐廳訂位,幸運的是還有一個空檔,要不然可是要連三槓了啊!

IMG_9985

只要有預約位置的人,都會在位置上獲得一張超有誠意的歡迎卡,還會寫上當天推薦的餐點。跟上次我去金ちゃん家錦糸町店的時候一樣,都有各自獨到的服務呢!

IMG_9986

IMG_9987

基本上魚治的菜單每天都不一樣,所以不會有厚厚的一本,而是每天都是用手寫後不斷的複印。至於為什麼每天菜單都不一樣,就是因為魚治這間餐廳,秉持著「築地不浪費計畫」。

所謂的「築地不浪費計畫」,就是把那些運送過程中受到一點小傷,或是因為尺寸不符合要求店家標準,可是卻都很新鮮的食材買回來處理,一來可以避免浪費,二來可以讓來到魚治的饕客們,以比較便宜的價格吃到同等美味的食物。

而在每天的菜單上,魚治都會用橘色的比圈起來推薦料理,其中更以大張菜單中的もったいない5の条更是上上之選,推薦中的推薦。

IMG_9988

IMG_9989

在還沒有點任何菜之前,桌上就會擺著堆滿了碩大無比且肥滋滋的蛤蠣煮,這就是日本居酒屋的特色文化之一,お通し ,可以說是前菜。雖然沒有主動點,但卻要收費。

吃過這麼多居酒屋,魚治的お通し可以說是最豪華且最費工的一道。打開已經沸騰的鍋蓋,一股香氣瞬間飄散出來,彈牙有勁的蛤蠣實在是讓人意猶未盡,前菜已經如此,更是讓人期待後續的餐點。

IMG_9991

豆富飯其實可以說是意外的餐點,已經點完一輪的我們,就在研究菜單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道寫著"魚治名物"的菜單,也就是這個豆富飯。

豆富飯是將用魚湯燉煮的豆腐淋上醬油等調味料後,大辣辣的將一大塊豆腐放在吸滿醬汁的白飯上,想說既然來了就點來嚐嚐,意外地頗為喜歡。

IMG_9990

這道メカジキステーキ(劍旗魚塊燒)原本在點的時候以為是牛排,因為他用了ステーキ這個字,但後來想想不對,築地怎麼會有牛排這東西,結果查了メカジキ這個字,才發現是劍旗魚。真是太搞笑了我們XD。

不過雖然點的餐跟響的餐點是完全不一樣的,但沾著照燒醬的劍旗魚塊燒甜甜鹹鹹的,肉質也相當緊密,吃起來真的是像在吃牛排肉阿XD。

IMG_9993

舌平目のムニエル(法式乾煎比目魚)則是今天我們點的菜色中我第二喜歡的菜餚。

所謂的ムニエル是一種魚的法式料理方法(meunière),他是先將魚的切塊以鹽巴和胡椒調味,鋪上小麥粉或其他粉類後,用奶油將兩面給煎焦,再淋上檸檬汁而完成。

因為外表的焦皮和內部緊實肉身的巨大口感差異,層次相當豐富,味道也是一流。超級超級討厭吃魚的我,也和S小姐互相爭這一塊份量不小的比目魚,兩面翻來翻去都確保只剩下骨頭才善罷干休呢!

IMG_9997

にしんフライ(炸鯡魚)則也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口感和味道,酥脆的外表包裹著柔嫩的魚身,沾上甜甜的美乃滋,每一口每一口都可以嘗到魚的鮮味和醬汁的甜味,筷子完全停不下來啊!

IMG_9998

車海老(日本對蝦)是我們今天點的餐點中相對來說令人失望的一道,原本是想要點大條的對蝦,但因為太晚點而賣光了,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中型的。

不過中型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小,肉身雖然仍然緊實,口感相當彈牙,但吃起來就是不過癮啊!

IMG_9994

5点盛り的生魚片如果在其他居酒屋或餐廳應該會是相當重要且出色的一道餐,但在充滿各式各樣美味無比海鮮料理的魚治,生魚片就顯得較不突出,有點普通了XD。

不過話雖然這樣說,魚治的生魚片也是一等一的美味與新鮮,緊實的魚肉每咬一口都是一種享受。

IMG_9999

IMG_0001

而最後的最後,我們今天點的餐點中最貴的一道,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就是炸飛魚。不知道是因為飛魚的運動量大還是怎麼樣,飛魚的魚肉相當相當的扎實,第一次吃到魚肉這麼緊實,這麼彈牙的魚。

再重新申明一次,我是超級討厭吃魚的,尤其是那些刺超多或是刺超小的魚更是一概不碰,但今天我破例了!刺多又小的飛魚,我竟然一口接著一口,完全沒有停下來。

好吃到我還把魚頭徹徹底底地翻了一遍,確定沒有漏網之"肉"才依依不捨的放下筷子。我和S小姐真的是吃的超級滿足啊!

IMG_0002

餐點結束的最後一道餐是店家提供的魚高湯,照理來講應該要非常美味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味道相當相當淡,淡到完全沒感覺,可惜了一點。 

加上前菜我們今天總共吃了8道,一個人換算台幣大概1000,吃了好幾種海鮮,尤其是超美味的飛魚,感覺CP值超高,很划算啊!大大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魚治

交通:大眾運輸>>有楽町站徒歩3分;東京站徒步8分;日比谷站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3-3-1 新東京ビル B1F。

電話:03-6269-9099。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17:00~23:30;週六>>16:00~22:00。週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2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