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79

拜訪日期:2016.4.29


搭著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來到了終點站人吉,人吉可以說是熊本南部相當重要的一個景點,不只有今天搭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經過,他也是SL人吉的停靠站。

人吉站附近也有日本百名城之一的人吉城,也有跟阿蘇神社淵源不淺的青井阿蘇神社,更有日本三大急流球磨川乘船體驗,景點數不清啊!

IMG_9437

可能是因為附近有人吉城的關係,人吉車站的建築物本身就很有歷史感,相當漂亮。

IMG_9438

今天我主要是用走的完成人吉市的景點巡禮,從人吉站走到乘船處或是人吉城都大概只要20分鐘,如果是像今天一樣的好天氣且有微微的風吹拂過,很推薦大家用走的,順便欣賞美麗的球磨川風景。

IMG_9440

IMG_9441

IMG_9442

IMG_9443

雖然被選為百名城,但人吉城已經不復存在,已經名存實亡,被稱作人吉城"跡"。而唯一可以一觀人吉城歷史的就是蓋在舊有人吉城所在地的人吉城歷史館。

不過比起歷史館,我更想要實際繞一圈人吉城跡,登高望遠,看看過往的人吉城是怎麼樣的地方。

IMG_9444

IMG_9445

IMG_9446

IMG_9448

IMG_9450

要抵達人吉城的本丸可是需要相當的體力,記憶沒錯的話總共要爬上四層,每一層少說都有15階以上的大階梯,整個人吉城的規模之大令人咋舌。

IMG_9451

IMG_9452

IMG_9453

實際走到人吉城最上端的本丸,沒有了天守閣只剩下一座淒涼的涼亭存在著,深深的感受到歷史的滄桑。

也因為這一次登人吉城的小健行,讓我發現人吉城跟其他名城都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櫻花樹特別少,反而是楓葉、杉木和草地相當多,相當的奇特。

不過櫻花樹少也有可能是我走的這條路上比較少而已,畢竟人吉城好歹也算是當地一個比較有名的賞櫻景點呢!

IMG_9454

離開了人吉城,即將前往的是與人吉城只隔了一條球磨川,遙遙相望的球磨川乘船處。沿著河畔走就可以抵達,相當方便。

IMG_9455

IMG_9456

IMG_9457

IMG_9458

IMG_9460

在也是古城造型的乘船處買好票,穿好了救生衣,就跟著遊客一同前往木船上,準備體驗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下游。

不過雖然說是急流,但真的急流段體驗的船一天只有一班,其他絕大多數都是一班的航程,相較之下比較不刺激,整個過程相當平穩,加上徐風不斷吹拂過,我都差點睡著XDD。

IMG_9462

IMG_9463

IMG_9464

IMG_9466

IMG_9467

將近40分鐘的航程,偶爾會出現看似湍急無比的地方,但船駛而過卻毫無感覺,實在是難掩失望啊XDDD。

不過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微風也不停的吹,整體的乘船體驗相當舒服,不過要我再花2700日幣坐一次,應該是打死我都不要了。當然如果是湍急段的話,另當別論囉~

話說在船上聽船夫說,因為熊本地震的關係,來遊玩的遊客變的超級少,明明是黃金周的現在跟去年相比少了至少六成以上,而今天正好是震後第一次開船。

在這邊呼籲大家,人吉這邊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一切都照常運作,大家可以盡量來喔!不過如果真的擔心地震再發,還是過一陣子觀察一下情況吧><。

IMG_9468

下船處會有接駁巴士接送遊客回到乘船處或是人吉車站,全車的人因為我要回人吉車站,而超級幸運地看到SL人吉列車離開人吉站的那個瞬間,感謝我吧XDDD。

話說回來,SL人吉列車的煙霧實在是太多太濃,遠遠看還以為是火災呢!下次有機會也要搭搭SL人吉列車,如果搶的到票的話><。

IMG_9469

IMG_9470

IMG_9471

IMG_9472

回到了人吉站,緊接著前往步行只要3分鐘距離的青井阿蘇神社。雖然因為大地震的關係,本社的阿蘇神社被震垮,受災嚴重,但人吉這裡的青井阿蘇神社完全沒有受到影響,香客不斷。

青井阿蘇神社除了與阿蘇神社有淵源外,他的頭銜可是接連不斷,他是九州的第五個國寶,也是日本國內最南端的國寶建築物,更是熊本縣內現存的文化財產中,第一個被指定為日本國寶的。很厲害吧XDDD!

IMG_9479

IMG_9475

IMG_9474

青井阿蘇神社建於806年,是做為球磨地方的守護神而聚集了民眾的信仰,後來因為成為人吉城主相良氏的氏族守護神,所以在江戶時代建造了現在的神殿。

包含本殿在內的5座樓門、拜殿、幣殿和迴廊就是青井阿蘇神社被指定為國寶的最大理由,主要是因為不只完成度高而且別具匠心,

繼承了中世球磨地方展開來的獨立性,也巧妙的加入了桃山時代的華麗裝飾,因此成為了近代球磨地方的神社、寺院建築的範本。

IMG_9480

IMG_9481

離開了青井阿蘇神社再度回到人吉站,恰巧的遇到整點車站前小天守閣時鐘的表演,記得跟上次看到的表演和造型不太一樣,難道他們是每個月或隔一段時間就更換一次嗎?那也太有心了吧!

總之就在觀賞鐘頭的表演下結束了下午人吉市內的景點巡禮,緊接著要離開南九州,直奔長崎佐世保,令人期待明後天的行程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井阿蘇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JR人吉站徒步5分。

地址:熊本県人吉市上青井町118。

電話:0966-22-2274。

營業時間:08:3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人吉城歴史館

交通:大眾運輸>>JR人吉站徒步15分。

地址:熊本県人吉市麓町18番地4。

電話:0966-22-2274。

營業時間:09:00~17:00。每月第二個周一和12/29~1/3公休,若周一遇假日則周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球摩川

交通:大眾運輸>>JR人吉站徒步15分。

地址:熊本県人吉市下新町333-1。

電話:0966-22-5555。

營業時間:詳見官網

乘船費用:詳見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日本三大車窗美景列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