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0

拜訪日期:2015.06.06


4月是櫻花祭,5月是芝櫻季,6月則是紫陽花季,雖然6月日本已經正式進入梅雨季,但最近比較幸運,周末都是不錯的天氣。

趁著難得的豔陽天,來到池袋附近的豊島園看看紫陽花。雖然提到紫陽花,關東最有名的應該屬鎌倉地區莫屬但因為我2年前已經去過,所以今年就走走不一樣的地方。

IMG_9993

IMG_9994

今年第一個賞紫陽花的景點是在池袋附近的豊島園,豊島園其實是一個遊樂園,紫陽花只占遊樂園的一小部分區域,不過因為他是整個關東地區相當早滿開的景點,就來走走。

IMG_9995

入口處就清楚的標明現在園內紫陽花的花況,除了兩個地方已經過了滿開期,其他地方都正好是最佳賞花期呢~

IMG_9996

一進入園區就看到滑水道,真的是感受到夏天的感覺啊~

IMG_9997

IMG_9999

IMG_0005

IMG_0001

豊島園園區內的紫陽花區域真的是相當小,畢竟這裡說到底還是個遊樂園,紫陽花只是附贈的景色,不過已經滿開的紫陽花真的是相當的漂亮呢~

IMG_0002

IMG_0003

IMG_0012

IMG_0006

IMG_0013

豊島園內的紫陽花顏色不多,主要的還是以藍色、白色和紫色為主,個人最喜歡藍色的紫陽花,有種潔淨的感覺,看了很舒服。

IMG_0018

IMG_0014

IMG_0015

IMG_0010

IMG_0016

 扣掉已經過了賞花期的紫陽花區域,最美的就屬豊島園紫陽花區域的上層,這裡紫陽花的密集度相當高,而且主要都是我最愛的藍色紫陽花。

重點是這裡有一個眺望平台,可以從上往下俯瞰點綴在綠葉海中的,或藍、或紫、或白的紫陽花,雖然數量不多,但也是值得一看。

IMG_0019

IMG_0020

IMG_0021

IMG_0009

IMG_0007

走在兩旁都已經開滿紫陽花的小徑,真的相當夢幻,也許是已經去過了鎌倉明月院和長谷寺看過超級壯觀紫陽花的關係,總覺得豊島園的紫陽花少了點震撼。

IMG_0022

IMG_0008

IMG_0023

IMG_0024

IMG_0026

說到底因為豊島園是個遊樂園,所以紫陽花數量不多,而且很少人會像我一樣付了門票就只來看紫陽花(雖然坐遊樂設施需要另外花錢)。

個人比較不建議只來豊島園看紫陽花,如果都要付門票錢的話,建議還是去鎌倉的長谷寺或明月院走走比較值得。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としまえん豊島園

交通:大眾運輸>>西武鐵道、都營大江戶線或西武有樂町線豊島園站下車,徒步約2分鐘。

地址:東京都練馬区向山3-25-1。

電話:03-3990-8800。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不定,請參考官網

入園門票: 請參考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台東區。御徒町站│食】豚っく,滑嫩無比入口即化的十勝豬燒肉蓋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櫻花百選】【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