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1

拜訪日期:2015.03.31


今天趁著拜訪客戶的空檔跑去了新宿御苑賞櫻花,原本是打算周末去的,但因為從明天開始關東的天氣一整個糟到不行,不是陰天就是雨天,實在是不太適合賞櫻。

既然有空檔,就興起了去新宿御苑走走看看的念頭。

IMG_7465

IMG_7467

IMG_7469

IMG_7471

IMG_7475

還沒進入新宿御苑就已經看到人滿為患的入口,但真的踏進了新宿御苑的庭園內卻不會感受到人潮的壅擠,一來是因為庭園範圍很大,二來是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坐在草地上野餐或休息。

真的走來走去賞櫻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除了少數地點比較擁擠以外,基本上是個可以很悠閒自在賞櫻的好去處。

IMG_7476

IMG_7477

IMG_7478

IMG_7479

IMG_7482

IMG_7484

果然賞櫻花還是要藍天白雲又豔陽高照的時候才正確,雪白的櫻花在藍天的襯托下格外的美麗,更別說新宿御苑已經爆炸滿開的櫻花了。

新宿御院內的櫻花絕大部分集中在庭園的北面,從新宿御院前站出來是最快的交通方式,如果大家趕時間的話建議可以這樣走。

IMG_7485

IMG_7486

IMG_7487

IMG_7488

IMG_7489

IMG_7490

看到好多人悠閒地躺在草地上野餐、聊天和睡覺,就不自覺地也想要坐下來或躺下來休息,可惜等下還有事情,沒有辦法這麼樣的悠哉。

不過即便心中很趕,但看到爆炸滿開的吉野櫻,心裡頭還是感到一陣愜意和舒服。這樣的景色要我看幾百次都不會膩。

IMG_7492

IMG_7493

IMG_7494

IMG_7495

IMG_7496

IMG_7498

基本上我是採取一個逆時針的方式繞行新宿御院,不敢說全部的櫻花景點都有看到,但比較集中,比較美麗的那幾個點至少都有走走逛逛。

不管是遠遠的看著櫻花樹,或是站在櫻花樹下仰望,不同的角度都呈現著不同的美麗,看了心情相當舒暢。

IMG_7500

IMG_7502

IMG_7503

IMG_7504

IMG_7506

IMG_7507

不得不說滿開的櫻花真的超級美麗,日本人能在每年的春天看到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很令人羨慕,台灣雖然也有吉野櫻,但要開成像日本這樣真的是有點困難。

IMG_7508

水池尚飄滿了櫻花花瓣,好不浪漫~

IMG_7509

IMG_7510

IMG_7511

IMG_7512

IMG_7514

其實意外發現也有很多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新宿御院內走走晃晃,可能也是像我一樣拜訪客戶的空檔偷溜出來賞櫻花吧XD

真真實實的體會到作為一個業務的好處就在這裡,哈哈。

IMG_7516

IMG_7519

IMG_7523

IMG_7526

IMG_7527

IMG_7528

基本上新宿御院內的櫻花群以水池為界可以分為南北兩邊,如果跟我一樣逆時針走的話,可以兩邊都看到,絕對滿載而歸。

南面的櫻花比較少,但一樣開得很美麗,人也沒有北面多,可以很悠閒自在地欣賞著美麗的風景。

IMG_7529

IMG_7531

IMG_7532

IMG_7534

IMG_7539

 

整個新宿御院我最喜歡的就是水池邊的櫻花,日式庭園的風格相當顯著,圍繞的池塘旁的滿開櫻花不再只是一枝獨秀,有了襯托更加美麗。

很可惜下午的風有點兒強,沒有辦法清楚的看到水中的倒影,要不然眼前的風景就真的如詩如畫了。

IMG_7540

IMG_7541

IMG_7542

IMG_7545

IMG_7546

IMG_7547

如果是跟我一樣逆時針走的話,最後才會走到整個新宿御院內開得最茂密,櫻花樹木最密集的區域,可以說是倒吃甘蔗,越吃越甜。

穿過了一個人滿為患的草地,欣賞著眼前的櫻花美景,刺眼的陽光照耀著雪白色的吉野櫻,無比的美麗。

IMG_7548

IMG_7550

IMG_7551

IMG_7552

IMG_7554

IMG_7555

最後這個區域可以說是新宿御院的精華,幾乎是呈現一個爆炸盛開狀態的吉野櫻,放眼望去株株相連到天邊,也難怪這一區的遊客會特別的多。

IMG_7556

IMG_7557

IMG_7558

IMG_7559

IMG_7561

 

看著眼前無比壯觀,無比美麗的櫻花,我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形容眼前的景色了。完全沉浸在按著快門捕抓美景的狀態,深怕下一刻這樣的風景就會消失不見。

能在櫻花季的時候在日本真的是太過幸福!!!

IMG_7562

IMG_7563

IMG_7564

IMG_7565

IMG_7566

趁著午後艷陽高照的空檔,跑來新宿御院賞櫻花真的是太正確,能夠在天氣要變差的前一天來欣賞東京最後晴天下的櫻花,實在是太幸福了。 

雖然接下來都是陰雨天的天氣,而且花瓣很有可能會被雨水打落,但大家還是可以找個天氣還可接受的時間來欣賞櫻吹雪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宿御苑

交通:大眾運輸>>JR山手線或東京メトロ南北線駒込站下車,徒歩7分;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千石站下車,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番地。

電話:03-3941-2222。

營業時間:09:00~16:00,每周一或12/29~1/3公休。

門票:2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