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5

拜訪日期:2014.04.26


照理來講,我們每次出去玩只要吃完飯,就算是陰陰的天氣也會放晴,但這次的苗栗行卻不是如此。

離開了綠葉方舟,我們穿過人擠人,車塞車的勝興老街,來到51-1鄉道上,這裡是苗栗縣內另外一條桐花大道。不過比起苗22鄉道,這裡人多了許多,車也多了許多。

IMG_7412

IMG_7414

IMG_7417

就算下著雨,我們也還是要下車欣賞這美麗的油桐花。苗51-1鄉道上油桐花開滿了道路兩旁,山谷間也滿滿的片片雪白,好不壯觀。

IMG_7413 IMG_7420 

IMG_7422

IMG_7427

IMG_7425

IMG_7421

來到了苗51-1鄉道的中段,路邊停著好多車輛,為的都是那頭頂已經盛開的大片油桐花花海。

綿延的2、300公尺,雪白的油桐花開滿了樹上,也因為風雨而落在地上,形成樹上樹下一片雪海的景象。

IMG_7424

IMG_7428

IMG_7450

IMG_7431

望向山谷的那一端,雖然下著濛濛細雨,雖然因為霧氣而能見度低,但不管眼前或是遠方都可以清楚的瞧見一株又一株雪白的油桐花。

如此大範圍的油桐花花海相當令人驚艷,彷彿來到了北國一般,是浪漫無比的銀白色世界。

IMG_7435

IMG_7437 IMG_7433

IMG_7439

IMG_7440 

樹上的油桐花暴力盛開,吸引了好多路過的遊客,紛紛在路旁停下了車,不畏風雨就只為了目睹油桐花的美麗。

偶爾得一陣風吹來,使得雪白花瓣翩翩落下,總能引起陣陣歡呼,因為那景色真的是美得不像話。

IMG_7445

IMG_7441 IMG_7444

地上滿滿的油桐花瓣,雖然因為雨水而變的泥爛,但一層又一層新鮮的花朵不斷覆蓋,地毯花海一遍又一遍的成形,終究還是那令人感動無比的美景。

IMG_7449

IMG_7446

IMG_7448  

過了這一段,就再也沒有如此壯觀得油桐花美景。很多事如果不當下好好把握,就會錯過,事後後悔也已經來不及。

不管是美景,還是人生,都是一樣,緊抓著當下與眼前,然後過所謂的未來,最後有著讓自己不會後悔的人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苗51線賞桐秘境

地址:苗栗縣苗51鄉道。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道,每個轉彎都是望不盡的油桐花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公館】油桐花坊,煙霧繚繞的雪之森林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銅鑼】客家大院,想用油桐花排字來這就對了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三義】四月雪小徑,白雪靄靄的世界  

【苗栗。通霄】楓葉正紅的通霄神社 

【苗栗。苑裡】心雕居 

【苗栗。卓蘭】卓蘭大峽谷(九二一大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