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7

拜訪日期:2014.04.26


位在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是苗栗地區賞油桐花的熱門景點之一, 當登山小徑被油桐花滿滿覆蓋之時,就是四月雪小徑最美麗的時候。

這條曾經是客家茶農採茶必經道路的小徑,因為苗130線的開通而逐漸沒落,卻因為沿路油桐花造就的景色再度迎來人潮,更迭如此令人不勝唏噓。

IMG_7313

來到四月雪小徑的木造鳥居前,已經是過了中午時分,小徑上、小徑外人潮比比皆是,是條熱門的登山步道,不怕路上沒有人相陪。

這條由三義鄉神雕村文化藝術協會成員發現的通往慈記山的林道,在四月底左右是賞桐的最佳時機,光看名字就知道,這是條專屬油桐花的步道。

IMG_7316

爬山的人雖然多,卻因為大家的步伐不同,而有了先後差距,也因此感受不到壅擠。

微微覆蓋著山嵐的林道很夢幻,很美麗,在這樣的日子裡爬山,不會太熱,很是愜意。

IMG_7321

說到油桐花,就一定會想到在地上各式各樣的造型。隨意去任何一個桐花景點,愛心的形狀已經是基本款,不是新鮮事。

IMG_7320

IMG_7317

IMG_7318

風起花落,成熟的油桐花隨著一陣又一陣的微風吹過,像是下雪一般的片片雪花從空中飄落,鋪蓋著小徑兩旁的草堆林木,一片雪白相當美麗。

IMG_7325

因為油桐花樹相當具大,少了點親近之感,多了點距離,掉落在地上的油桐花反而是最美麗的象徵。

IMG_7324

IMG_7327

IMG_7323

從步道的入口起走了大約10幾分鐘,來到小徑的中段,往左手邊的山谷放眼望去,一片又一片雪白的花朵好似雪花般的點綴在一片青綠上。

真的好像一幅雪景,美麗動人。比起高高在上的油桐花,我偏心的愛著落在地面上的花朵。

IMG_7328

IMG_7326

我在這裡駐足了好久,眼前不斷有花朵飄落,一片又一片的像是雪花。美麗到不真實的四月雪名副其實,雖然我們並沒有走至小徑的終點,但能看到這夢幻的景色也已經心滿意足。

IMG_7330  

地上的油桐花圖案完全是在比創意,愛心、姓名、穿心箭,看得令人目不暇給。

這一條親子等級的步道美麗萬分,雪白花朵點綴著山林與小徑,吸著芬多精,看著綠白交織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如果不想要人擠人,靜靜享受山林悠閒自在的氣氛,早起出發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四月雪小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木雕博物館旁(步道入口位在博物館北側)。

交通:大眾運輸>>於苗栗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65號公車,在僑成國小站下車後,往木雕博物館方向前進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道,每個轉彎都是望不盡的油桐花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公館】油桐花坊,煙霧繚繞的雪之森林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銅鑼】客家大院,想用油桐花排字來這就對了 

【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巧克力DIY好玩又好吃 

【苗栗。通霄】楓葉正紅的通霄神社 

【苗栗。苑裡】心雕居 

【苗栗。卓蘭】卓蘭大峽谷(九二一大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