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2

拜訪時間:2013.12.22


離開了心雕居,時間已經過了中午時分,是該好好吃上一頓的時候了。

加上我聖誕節和跨年都不在台灣沒辦法陪S小姐,所以特地在苗栗找一家特色餐廳來補償他,而這間,就是大名鼎鼎的自然風情

自從我可能不會愛妳在自然風情拍攝後,大批人潮湧向自然風情就只為了一睹片中場景,但我們在去之前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就是XD。

IMG_1337

從心雕居開了大約30分鐘的車,終於抵達位在卓蘭的自然風情。 

IMG_1442

自然風情從今年起除了餐廳外,也有提供民宿入住,可是價格不斐,實在不是我們這種小市民住的起的。 

IMG_1339

IMG_1340

自然風情算是位在山上,所眺望的風景非常遼闊,也當壯麗。今天的天氣雖然不太好,可是厚重的雲好像有層次一樣,一層深一層淺,也意外的美麗。

IMG_1341

肚子餓了當然是先直奔餐廳,那一片綠茵草原就待我們吃完飯後再逛逛了。也因為這個決定,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IMG_1345

餐廳門口有兩個可愛的自然小子雕像供遊客拍照。

IMG_1352

IMG_1353

IMG_1354

餐廳內部裝潢得相當漂亮,而且時間已經快接近1點了,餐廳內幾乎座無虛席,可見大家對自然風情有多嚮往,也讓我期待起他的餐點。

IMG_1355

可愛的餐桌紙,五顏六色的天空中有幾隻風箏自由翱翔。

IMG_1356

IMG_1357

點完餐後的片刻時間,我先去餐廳旁的廁所解解手。

各式各樣的鳥類養在偌大的鳥籠裡,雖然我覺得這群鳥類跟自然風情內的感覺大相逕庭就是。

IMG_1359

雖然不是晴天,但今天的雲層相當美麗,偶爾穿透厚重雲層的陽光替他們增加了深淺顏色,相當美麗。

IMG_1360

上完廁所回到座位沒多久後,菜一道接著一道端上桌。雖然我覺得上菜速度有點偏慢,可能是人太多的關係吧!?

第一道菜是片煮過處理的魚肉再冰過的菜餚,味道相當可口,搭配著像是蘋果西打滴入幾滴酒精的餐前酒,讓人對餐點的第一印象相當好。

IMG_1362

這就是店員口中的「餐前酒」,雖然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是蘋果西打,因為完全沒有喝到酒味。

IMG_1366

第二道菜是淋上老樹枝(盤子中咖啡色液體)的生菜沙拉。不要問我什麼是老樹枝,因為我也不知道。在詢問店員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我聽錯,一直跟店員確認呢。

IMG_1367

扣除掉上面毫無醬汁提味的「生」菜外,這道生菜沙拉算是相當的好吃。綿密的沙拉口感和切成小塊狀的蘋果攙和其中,柔軟和堅硬的口感兼顧,蘋果又相當甜且多汁,整個很棒。

IMG_1368

緊接著的是一塊雜糧麵包和濃湯的組合,在濃湯上畫著由大自小的愛心圖案,相當別出心裁,是我目前看過最有創意的濃湯擺設。

IMG_1369

一邊將雜糧麵包捏成小碎片,一邊沾著濃湯入口,味道相當棒。濃湯的湯汁硬是將雜糧麵包厚重生硬的口感軟化,除了可以感受濃湯的味道外,雜糧麵包內的五穀雜糧味也在入口後漸漸冒出頭來。

這碗濃湯的味道也相當美味,而且不像一般餐廳中只有濃湯沒有玉米的窘境,這碗濃湯的碗底有相當多的玉米粒等著客官用湯匙去挖掘。

IMG_1372

IMG_1374

接著是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南法香草烤半雞和嫩煎鮭魚佐黃芥末奶油醬汁,價格不便宜,都是580元。雖然用了150元入園券抵消費,但價格還是相當高。

鮭魚的口味我覺得沒有說非常出色,普普通通。而且黃芥末奶油醬汁味道也比較特殊,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黃芥末醬汁比較偏甜,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但自然風情的黃芥末醬汁卻是辣味勝甜味,有點嗆。

IMG_1375

切開半隻雞後,濃郁的雞汁沿著雞肉的紋路緩緩滑下,看了令人食指大動。原本我以為會延續著前幾道讓人驚艷的菜直到餐點結束,但這南法香草烤半雞實在是讓我失望。

為了將烤半雞的雞皮烤的酥脆,烤的時間可能太過久,有點過頭了,使的雞肉吃起來相當「柴」,沒有「汁」味。

不過除了半雞以外的盤中小菜都相當不錯,不像是其他餐廳小菜都是溫冷的,自然風情的杏鮑菇、地瓜和茄子等等都是熱騰騰的,相當美味。

而且雞肉的沾醬,應該是泰式甜辣醬之類的東西,酸、甜和辣融合在同一種醬汁當中,一口就可以感受三種同感,將雞肉的味道提升到另外一種層次,非常可口。

IMG_1378

失望的吃著主菜的同時,天空突然放晴,藍天白雲再度重現江湖。好險沒有先去草地晃晃而是先吃飯,真是意外的收穫。

IMG_1380

自然風情內的草地上一側種滿了楓樹,可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楓樹盛開的時間,樹上只剩幾片黃葉,其餘都是枯枝餘木了。

IMG_1382

餐廳二樓是360度的觀景台,順著階梯拾級而上可以眺望到相當遠的景色。

IMG_1384

融合著觀景台,二樓也是宴會場所,有內外場地。

IMG_1386

勉強看到鯉魚潭水庫的景色~

IMG_1385

IMG_1388

IMG_1390

不知道有沒有看錯,感覺遠方就是台灣海峽,可是自然風情又是在有點內陸的地方。

不過藍天白雲已經出現,我就不再要求什麼了。

IMG_1391

二樓的宴會區一景~

IMG_1392

剩下的幾片黃色楓葉高掛枝頭捨不得落下,抵抗著地吸引力的結果就是讓我們能目睹他們的風采。

IMG_1394

草地的最高點有一處木造涼亭,依傍著蒼鬱大樹而立,在草地上奔跑玩耍累了,可以在涼亭內好好的休息一下,享受著綠茵草地給人的悠閒舒適之感。

IMG_1396

IMG_1397

草地上還有一處像是證婚處的愛之鐘,說巧不巧的在我們要來自然風情的前一天晚上正好在王子的約會節目中看到男女主角也在自然風情約會,所以這證婚處看了非常熟悉。

IMG_1398

S小姐看到這種有關愛情的東西都會像是著魔一般,也像是小孩子一般狂奔而去,有時拉著我的手跑去,有時要我幫他拍照,真是受不了他。

不過也很謝謝她在我身邊這麼久,尤其是我去了日本一年,又在澎湖一年,聚少離多的我們她鮮少怨言,只能說愛妳!!!(閃到大家真不好意思XD)

IMG_1399

IMG_1402

果然綠油油的草地就是要搭配藍天白雲才順眼,白色建築散落在草地上相當醒目,許多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放風箏、躺著聊天,好不愜意。

IMG_1404

IMG_1405

IMG_1406

像是國家地理頻道中會出現的場景也在自然風情可以瞧見,話說伯朗大道也有一個類似的擺設,不過我們還沒去伯朗大道走走,所以就在這裡先過過癮囉!

IMG_1407

這片草地實在是相當美麗,讓人愛不釋手,而且又是放晴後的藍天白雲,更是惹人憐愛。

IMG_1409

IMG_1412

草地上停著幾隻乳牛,大大小小的,好像真的來到牧場一樣。

IMG_1415

自然風情內最有名的應該是這棟建築物了吧!?類似風箏的造型讓自然風情與風箏餐廳這兩個名詞密不可分,而這座風箏建築物是自己做披薩的地方,不過這是我們沒有嚐試就是。

IMG_1416

今年新開的自然風情民宿就在草地的一隅,白黃色的建築物相當新穎,可是價格相當不親民,看看就好。

IMG_1418

IMG_1419

IMG_1420

隨處可見的落羽松也在自然風情現身,自從今年知道了落羽松這種植物後,在去過的許多景點中都會看到,真是巧。

IMG_1426

美翻天的景色讓人愛不釋手~

IMG_1430

IMG_1432

草地上還有LOVE可以讓遊客拍照,也算是自然風情的另外一個吸睛之處。

IMG_1441

IMG_1436

幻想著黃色楓葉密佈整棵樹的場景,拍著只剩下稀少黃色楓葉的楓樹,想要追楓只能等到明年。

IMG_1439 

自然風情之旅就在S小姐在愛心擺設中擺弄著可愛的模樣下結束,這算是我和S小姐去過的第三個特色餐廳,第一個是天空之城,第二個是新社莊園。

截至目前為止,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天空之城的餐廳最為好吃,CP值最高。雖然去天空之城是在我寫遊記之前,但之後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去回味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然風情風箏餐廳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之7號。

交通:大眾運輸>>於大湖站或卓蘭站搭乘新竹客運5655號公車於酸柑湖站下車,延著車站旁的小路走約30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4-25896666。

營業時間:09:00~21: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中。南屯│食記】無為草堂

【台中。新社│食記】台灣的小歐洲--新社莊園

【台灣36祕境】苗栗竹南。崎頂子母隧道(冬季版)

【苗栗。通霄】楓葉正紅的通霄神社

【苗栗。苑裡】心雕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