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等,盼了盼,終於等到這次令人期待的近畿之旅。這次的目標是在近畿地區內的縣市繞過一遍,並把上次來京都、奈良和大阪沒玩到的地方走透透,而且這次的時間點正好是關西櫻花盛開的時候,雖然今年日本櫻花因為氣候回溫太快而大多數地區都早開,但還是有幾個景點看的到櫻花,實在是非常棒。

如同我在之前文章介紹過的,因為我不是短期觀光客所以沒有辦法買關西悠遊卡或是JR西日本關西地區周遊券,更沒有辦法一票玩到底,不過為了省錢,我還是有針對我每天所安排的行程找尋最便宜的交通票券,而這些交通票券會隨著每天的遊記而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囉!!

而這次為期8天的旅行起點站是近畿地區最西邊的兵庫縣,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神戶。但兵庫縣並不是只有神戶這個景點而已,還有其他如姬路和舞子等景點,因此會在兵庫縣內待上2天,而這2天的遊記也會將拜訪過的景點一一介紹給大家,敬請期待!!

昨天晚上在臺灣要出發時,樂桃航空無預警的延遲30分鐘起飛,害我一直擔心沒有辦法趕上電車或終電,但雖然延遲起飛,可是竟然準時到達還頗為厲害。不過到達後雖然我跑第一個,可是我的行李一直遲遲不出現加上出關時海關人員竟然還跟我閒聊,害得我在第二航廈前眼睜睜看著巴士離開。後來想說搭接駁車去第一航廈搭電車,但就在我到達改札口時看到電車出發的訊息,結果又沒搭上。就在我想說該不會要睡機場的時候,竟然給我發現剛剛在第二航廈的巴士還沒從第一航廈出發,大喊了一聲"我要搭車"(當然是用日文),瞬間買完票瞬間跳上直通神戶的巴士,真是有驚無險。不過也因為這次機會新添了人生經驗,也決定不搭這麼晚的飛機了!!!

在開始遊記前先介紹我今天用的交通優惠券,這也是我在從第一站的景點等車回三宮站時發現的,他是六甲まやエンジョイパス。他有各種版本的車票,隨著出發地不同價錢也不同,而我買的當然是阪神版的車票。重點是他除了阪神電鐵外,可使用區間還包含從三宮站到摩耶山或六甲山的公車和纜車,而摩耶山和六甲山間的公車路線也有包含,簡直就是為了我今天的行程而設計的車票,超棒!!不過如果我能早點發現的話就可以省更多車錢了。

須磨寺 須磨寺

須磨寺公園櫻花 須磨寺公園櫻花

須磨寺公園櫻花 須磨寺公園櫻花

好了,講完昨天的意外經歷和優惠票後,畫面馬上轉成今天的遊記。今天造訪的第一站是須磨寺,他的正式名稱是上野山福祥寺,以春櫻和秋紅葉而出名。搭著電車到須磨寺站後,在前往寺廟的一路上看到超多滿開的櫻花,尤其是須磨寺旁的須磨寺公園,超級美麗。就在我逛完須磨寺並在附近的路上晃晃時,無意間發現神戶女子大學就在旁邊,有超多女大生要去上課,這時候就不得不用人比花嬌這句俗語了。神戶女子大學的素質真是高啊!!

相樂園 相樂園

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

離開了須磨寺,接著要攻略神戶的鬧區。神戶鬧區景點可以用元町站和三宮站連線分成南北兩塊,北邊是外國氣氛濃厚,有許多洋式建築的北野異人館街廣場,南邊則是逛街和吃飯好去處的元町商店街南京中華街,再往南走一點則可以到達神戶港區,港區有著名的神戶塔神戶海洋博物館和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而這些景點就是我今天的行程。

首先在我去北邊的異人館街前,我先去了附近的相樂園生田神社。相樂園內的兩棟古老西洋建築和滿滿的鐵樹,使得我走在裡面一點都不覺得是在日本庭園內。而生田神社則是氣派的大紅色,搭上盛開的櫻花,真的是非常漂亮。

風見雞館 風見雞館

うろこ的家 うろこ的家

接著走在前往北野異人館的北野坂上看到超多西洋建築就彷彿置身在歐美一樣,北野異人館廣場周遭大約有近20間可參觀的西洋建築,不乏美國、法國、巴拿馬和中國等等,每間有各自國家的特色,也有相對應的優惠入門票套票,可以ㄧ次購買比較划算。其中最令我驚艷的是內部裝潢都是動物標本的ベンの家,我常常一轉身不是北極熊標本就是虎頭,而且還有馬皮,超扯。其他比較著名的館還有屋頂有一隻雞的風向標的風見雞館和有展示撒旦椅子的山手八番館,總之每棟建築都有各自的特色,有時間的話可以全部都去看看(北野異人館一覽)。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櫻花 北野天滿宮櫻花

話說北野異人館廣場中有一個比較格格不入的祭拜學問之神的日本神社---北野天滿宮,但這個景點一定要去,尤其是春櫻盛開的時候,整個參拜道和北野天滿宮周圍都是盛開的櫻花,還可以眺望神戶市區、神戶港和神戶塔,很棒!!

舊居留地內特色建築 舊居留地內特色建築

cafe fish cafe fish

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 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

離開了北野異人館街廣場,也吃了入口即化的六甲冰淇淋,我先來到了南邊的舊居留地附近看花時針。舊居留地內充滿了新文藝時代的歐風建築,跟其他地區的洋風建築群很不同,建築頗有特色。接著我再度往南走一點到了神戶港區,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用鐵網做成的超大cafe' fish,很是壯觀。在cafe' fish的旁邊則是當初神戶大地震時所造成破壞的保留區,也是現在的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看到東倒西歪的路燈和碎裂的地面,真的不難想像當時地震的威力和造成的災難。港區另外還有神戶海洋博物館和長得像一艘船的飯店以及最有名的大紅色神戶塔。而神戶港最近正好有馬戲團公演,有超多小朋友在港區玩耍。

神戶塔 神戶塔

神戶塔看出去景色 神戶塔看出去景色

登上神戶塔所眺望的景色非常棒,而且今天天氣又好,可以清楚地看到遠方的摩耶山,也是我今天要去的地方。如果在晚上登塔的話,相信一定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可惜今天晚上有行程就只好說遺憾了。逛完港區後,往北走了一點到元町商店街和南京中華街。元町商店街跟日本其他地方的商店街沒什麼兩樣,店多人潮多。就在我想要轉去南京中華街吃午餐時,剛好被我看到一個只要500日幣的特價旅行袋在賣,也剛好我的旅行袋破了,就瞬間買了一個,超賺!!

摩耶山纜車站櫻花 摩耶山纜車站櫻花

摩耶山纜車站附近的櫻花隧道 摩耶山纜車站附近的櫻花隧道

日本三大夜景之摩耶山白天版本 日本三大夜景之摩耶山白天版本

南京中華街則是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另外兩個分別在橫濱和長崎。雖然我還沒去過長崎的中華街,但神戶的中華街和橫濱的沒有什麼不同,反而還比較小。在這裡飽餐一頓後,立馬搭車去今天的重要景點---摩耶山。摩耶山夜景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另外兩個是北海道函館夜景和長崎稻佐山夜景。搭著公車到山下的摩耶山纜車站後,原本要直接搭摩耶山纜車上山了,但卻發現旁邊有好多人潮聚集,去看了一下還真是不得了,原來是兩旁種滿吉野櫻的櫻花隧道,還完全盛開,美到炸掉。在櫻花季來關西真是太正確了!!!!

接著我用了今天買的交通票搭纜車上山,到了中間站後下車看到的景色真是美呆,超級壯觀,但我也在這時候發現了個悲劇,因為是平日,纜車只運行到5點多,這樣根本看不到夜景,囧翻天,沒辦法看到千萬夜景,真的是好可惜阿!!!!而且另外一個悲劇是我的相機竟然在這時候快要沒電了,一定是今天照太多相片的關係@@。原本想說放棄摩耶山夜轉戰六甲山夜景,可是卻發現它公車時間也沒有到很晚,這樣我沒辦法回市區,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不過雖然沒看到夜景,白天看到的景色仍然魄力十足,非常美麗。

須磨浦公園夜櫻 須磨浦公園夜櫻

須磨浦公園夜櫻 須磨浦公園夜櫻

須磨浦公園夜櫻 須磨浦公園夜櫻

因為沒看到夜景,只好怒看一發今天突然發現的夜櫻景點,從摩耶山坐著纜車和公車回到市區後,立馬轉電車來到須磨浦公園。須磨浦公園在我早上去的須磨寺附近幾站,但因為是臨時發現的景點,所以就想說等有時間再去,結果還真的有時間去,只是犧牲了夜景。不過有來看夜櫻真的很棒,須磨浦公園的櫻花不是吉野櫻而是敦盛櫻,雖然都是櫻花,但卻有不同風情,而且加上燈光的照射是更加令人難以忘懷。然後就在我要回到車站時,相機剛好宣布沒電,真是好險。順帶一提,須磨浦公園旁有纜車可以上山看夜櫻和夜景,但因為須磨浦公園纜車在平日只有到晚上6點,所以今天也沒辦法上山,真可惜。

看完夜櫻回到市區後,買個東西回飯店吃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沒有夜景點綴的第一天行程有點可惜,但神戶市區內時不時出現的盛開櫻花和臨時發現的夜櫻景點,卻替第一天的旅行添加許多色彩。明天雖然還是待在兵庫縣,但要離開神戶市區,往兵庫縣其他景點出發,期待明天的行程和櫻花。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臉書粉絲頁

----
いよいよめちゃ期待してた旅行が来た。それは八日間が渡る近畿エリアツアーだった。きのうぴーちのLCCの飛行機で関西空港に到着した。台湾で飛行機に乗るのを待ってたときに、何と飛行機が三十分ほど遅くなちゃってってお知らせがあった。飛行機の乗ったまでずっと終電とバスに間に合わなくなっちゃうかもって心配してた。結局、定時に関西空港に到着してたけど、第二ターミナル発のバスには間に合わなかった。そして、第一ターミナル発の電車に乗ろうと思ってたから、第一ターミナル行きのシャトルバスで第一ターミナルに行った。電車の出発時間の前に四分ほど早くついてたけど、改札口の前についてた時、電車はもう発車したというお知らせが見てがっかりした。今日はおそらく空港で寝るかもっていう思いを持って、もう一度第一ターミナルのバス乗り場に行って、何と神戸行きのバスはまだ出発してなかった。大きい声で乗りま~~すって叫んで、早速チケットを買って、バスに乗った。何となく間に合ってめちゃラッキーだった。この思わぬ事件を経って、新たな人生経験を増やしたし、二度とそんなに遅い航空便に乗りたくなっちゃった。

長い文で昨日の経験を喋ってごめんね。今日の訪ねた場所を紹介しなきゃ。一つ目にスポットは須磨寺だった。早朝に到着したから、人があまりいなかった。だからこそ、ゆっくりと邪魔されずに須磨寺の静かさと周辺のすごい綺麗な桜が楽しめた。須磨寺公園内と周辺の湖の周りに植えた満開の桜はめちゃ綺麗だった。本当にいい開始だったね。

須磨寺から駅に戻ってた時、偶然に神戸女子大学を発見した。朝一の授業を受けに行ってた女子大生はなかなか可愛かったw。そして、三宮に戻って、付近のスポットに訪ねた。まずは元町駅の北側にある相楽園と生田神社だった。桜と古い西洋式な建物と桜と赤い外観の神社はとてもいいところだった。そのあと、もっと北にある北野異人館街広場に行った。そこにはいろいろな西洋式な建物があって、満開した桜に囲まれた北野天満宮があった。そこにいると、濃厚な外国の雰囲気がいっぱい感じられた。

ほぼすべての異人館を見尽くしてから、元町の南側にある元町商店街と中華街に訪ねに行った。でも、その前に、僕が旧居留地と港区のスポットを見に行った。旧居留地にある花時計と時々に見えた桜を見てから、港区にあるデカイカフェフィッシュと神戸港震災記念公園に足を運んだ。神戸大地震の時破壊された地面と街灯はそのまま保存されて、観光地になっちゃった。そして、メリケンパークを通って、港区の西側に行って、神戸タワーに登った。夜景を見るためにタワーに登るんじゃないけど、朝に眺望した風景は綺麗だった。しかも、今日はめちゃいい天気だったから、夜に行くつもりな摩耶山もはっきり見えた。

神戸港から離れてから、元町商店街と中華街に行った。元町商店街と他の地域にある商店街は何も変わらなかった。中華街も。ただ一つの変わったところは神戸中華街は横浜中華街より小さかった。とにかく、そこで昼食を食べてから、バスで摩耶山ケーブルかー駅に出発した。摩耶山ケーブルかー駅についてから、もともと直接にケーブルカーに乗ろうと思ったんだけど、バスで降りたと、すぐ前に大勢の人が集まったことに気づいたから、ちょっと行ってみようかなと思ったから、見に行った。

本当に驚いた。何と桜トンネルだった。道の両側には吉野桜はいっぱい植えられた。超綺麗だった。写真をたくさん撮ってから、ケーブルカーに乗りに駅へ戻った。山頂についてから、悪い情報を手に入れた。それが、平日にはケーブルカーは5時半までしか運行しないっていうことだった。それはまさか今日は日本三大夜景の一つが見えなくなっちゃったっていうことだった。千万ドルが稼げなくなって残念だった。けど、だからこそ、夜の時間は須磨浦公園に開催されたライトアップを見に行った。

須磨浦公園でちょっと待ったあと、いよいよ夜になった。灯篭に飾られた道とライトアップされた桜は超美しかった。始めてライトアップを開催することを全然考えられなかった。桜は綺麗だったけど、お腹が空いたから、電車で三宮に戻って、夕食を買って、ホテルに戻った。

今日はせん万ドルの夜景が見られなかったけど、その代わりにめちゃ美しかったライトアップされた桜が見えた。しかも、神戸市内にある時々現れた桜は一日目の旅行を増しにした。明日は兵庫県にある他のスポットに訪ねるつもりだ。期待してるね。もっと桜を見たい。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