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50


到目前為止也吃了不下30間拉麵店,其中有個人很喜歡的,也有大有名氣可是我覺得普普通通的,不過基本上都是在東京都內為主,很少在東京以外的城市品嘗拉麵。

這次原本是晚上要跟客戶吃飯,但到了客戶公司後,才被告知他還沒準備好而取消碰面,帶著完全莫名其妙的心情在前往都已經事先預約好的飯店路上,順道繞去這間拉麵店怒吃!

DSC00651

從福島站南口徒步約2分鐘就能抵達燃えよ麺助,但在看到店門口的那個瞬間我傻眼了,店門口的人潮是一排接著一排,看得我不只心涼,也要在寒風不斷的大阪夜裡等待。

還好因為我是在營業時間前20分鐘抵達,所以等待時間並沒有很久,雖然不是第一輪進餐廳用餐,但也很快就入店等待,算是很幸運。

DSC00646

等待的時候會大家輪流傳閱菜單和說明文件,要求來訪的遊客不能插隊和不能只有一個人來代表排隊,然後再一群人進來插隊,這點真的是很貼心啊!

DSC00647

燃えよ麺助的主菜單有兩種口味的拉麵,分別是紀州鴨拉麵和金色貝拉麵,而再進而細分成特製、味玉和基本三種選擇。

除了拉麵外還有一點單點和配菜,其中最有人氣的是數量限定的入口即化伊比利豬叉燒(イベリコ豚のとろけるバラチャーシュー),可惜我這次沒有點,真的是非常非常後悔!

DSC00648

依照拉麵店的券賣機排列原則來講,扣除掉一些超人氣料理的按鈕會藏在最下方以外,通常第一排的口味都是最先被開發出來的,而最左上角或最右上角又是最推薦的。

雖然我是選第一排的紀州鴨口味,但因為想要大快朵頤一番,所以選了什麼都加的特製紀州鴨拉麵!強烈強烈建議一定要多點入口即化伊比利豬叉燒(イベリコ豚のとろけるバラチャーシュー),因為真的美味!

DSC00650

因為在等待的時候店家都會事先將一些食材準備好,一坐下來就能夠吃到馬上上桌且熱騰騰的料理,所以才剛坐下沒有幾秒鐘的我,熱騰騰的拉麵就已經上菜。

除了超大一片的叉燒外,右下方還放有兩片鴨肉和幾塊肥滋滋的伊比利豬叉燒,這三種肉各有各的口感和味道,每一種都是餘韻繞樑,美味無比。特別是伊比利豬叉燒,燒烤和調味的程度都是恰到好處,油脂分布非常均勻,柔嫩無比,讓人是回味無窮。

麵條則是我喜歡的細麵,但口感上不到非常彈牙;而湯頭乍看之下非常油膩,因為最上層浮了一層油,但喝起來卻是油而不膩,且非常清爽,很少拉麵店的湯頭我會喝光,燃えよ麺助就是其中之一。

特別的是清爽不油膩的湯頭中還隱藏著一絲絲黑胡椒的調味,導致湯頭非常醒目搶眼,無敵美味!無可挑剔!

 

吃過一碗,完全知道為什麼燃えよ麺助這麼有人氣,因為真的太過好吃,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燃えよ麺助

交通:大眾運輸>>福島站徒歩1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5-12-21。

電話:06-6452-2101。

營業時間:週二~周六>>11:30~15:00、18:00~21:00;週日>>11:30~16:00。周一公休。

Tabelog評分:3.8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