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5

拜訪日期:2016.09.22


在北海道大城與大城之間的距離動不動就是2個小時起跳,已經開了4天的我們多少已經習慣這樣的距離感和時間感,這次從阿寒湖抵達帶廣近郊的景點也是2個多小時,而天氣也隨著往帶廣的距離縮短而變差。

即便如此,沒有下雨就是好事情,趁著陽光還可以透過雲層露出臉的時候,趕緊去可以眺望帶廣景色的十勝が丘展望台。

IMG_2628

抵達十勝が丘展望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個當地人在這邊坐鎮,提供免費的飲品和跟來玩的遊客閒聊。也因為如此就跟他們聊了起來,順道問了一下有什麼推薦的豬肉蓋飯,雖然我已經事先查好要吃哪間了XD。

不過這兩位伯伯真的是很健談,還一直說可愛的福原愛被台灣人給把走,日本男生真是丟臉,超級有趣的!

IMG_2629

IMG_2631

IMG_2630

IMG_2632

IMG_2634

顧著跟伯伯聊天都差點忘記來到十勝が丘展望台的原因,趕緊選了幾個定點看看帶廣風景,然而眼前的樹木實在太多,而且十勝が丘展望台的高度也不夠,導致帶廣市景的震撼力不足,稍嫌可惜。

向老伯道別的我們在帶廣車站附近第一名的豬肉蓋飯用完午餐後,馬上前往帶廣南邊的幸福車站和愛國車站走走。

IMG_2640

IMG_2641

IMG_2663

IMG_2643

幸福車站其實和愛國車站是同一條鐵道,稱作廣尾線。在1929年開通後,運行了約26年後,於1956年廢線,而現在作為觀光景點而出名。之所以這兩個車站具有人氣的原因,則是因為「從愛之國走向幸福」這樣的標語。

在幸福車站的廢棄火車廂內則展示了過往使用的一些畫面,以及在這裡證婚新人的照片和紀念,很物盡其用呢!

IMG_2644

IMG_2656

IMG_2657

IMG_2658

至於另外一頭的車廂則是完整的保留當時車廂內的模樣,就連車站本身都還被保存的相當完善,只是多設立了一個介紹幸福車站的告示牌,讓遊客可以了解幸福車站的歷史。

其實幸福車站的所在地原本是一個叫做"幸震"的地名,但不知為何這裏有很多從福井縣移居過來的人,因此取兩個地名的首字合併為"幸福",意指帶來好運,更甚至將"幸福"作為站名。 

而在1973年透過電視的大力轉播,愛國站和幸福站的宣傳語「從愛之國走向幸福」則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愛國站到幸福站的車票也變得受歡迎,掀起了無比的熱潮。

IMG_2655

IMG_2646

IMG_2647

IMG_2648

IMG_2654

小小的木造幸福站內外都被貼滿了幸福車票,上面寫的是情侶間各種的甜蜜話語或是歷久不衰的愛情,密密麻麻的承載著甜蜜的負擔。

IMG_2651

想要跟著前人的腳步湊一腳的話,幸福車站的車票就在一旁的賣店內可以買到~

IMG_2664

IMG_2665

今天很幸運的在幸福車站遇到一對從栃木縣來的新婚夫婦在辦證婚,放著婚禮的音樂,被完全不認識的人圍繞和祝福,看起來是相當的幸福呢!

IMG_2677

IMG_2676 

IMG_2668

離開了幸福站稍微往北走就會來到廣尾線的起站,愛國站。比起幸福站,愛國站相對冷清多,不只遊客少,建築物也少。

不過在愛國站可以看到大受歡迎的「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車票,也算是值得前往。

IMG_2669

IMG_2670

過去的廣尾線是用機關火車頭拉著前進,現在仍保存的相當完善,留存在鐵道上讓人遙想當年的風采。

IMG_2672

IMG_2673

IMG_2674

IMG_2675

而愛國站內則展示著許多當時的鐵道用具、車掌衣物和剪票等的機器,門上還掛著當時的時刻表以及車票價格。明明只是不到40年前的事情,車票的價格確有天翻地覆的上漲,實在是令人意想不到。

其實帶廣附近的景點不多,除了豬肉丼飯必吃以外,愛國站和幸福站或許也可以算是必訪的景點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十勝が丘公園&十勝が丘展望台

交通:大眾運輸>>JR帯広站搭乘十勝川温泉方向之十勝巴士,於十勝川温泉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北14丁目。

電話:0155-32-6633。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幸福駅

交通:大眾運輸>>JR帯広站前巴士總站搭乘広尾方向之十勝巴士、於幸福巴士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幸福町東1線。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愛国駅

交通:大眾運輸>>JR帯広站前巴士總站搭乘広尾方向之十勝巴士、於愛国巴士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北海道帯広市愛国町基線39-40。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