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91

拜訪時間:2014.10.19


上周日去螺絲瑪莉的途中,意外的經過林森北路上巷弄中的鰻魚飯店,肥前屋。那時候是差約6點多左右經過,小小的巷弄內排滿了人潮,陣陣的烤魚香味不斷從店內飄出來,所以就讓我和S小姐決定這禮拜要來排隊。

IMG_3783

為了不要排太久,我們大約4點半左右就來到肥前屋店門口。5點開門的肥前屋,在4點半左右就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不過如果這時候來排的話絕對會是第一批進去店內用餐的。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要4點半開始排隊,但因為要等我弟一起來吃,所以我們後來改到5點半左右才來排,結果排了1個小時才輪到我們,真是差超多。

IMG_3784

排隊的時候就會有店員拿菜單來給你點菜,這樣一進到店內就可以節省點菜時間,加快翻桌率。其時店內用餐的步調很快,不只上菜速度快,連吃飯的速度也很快,想起來也覺得莫名其妙。

而肥前屋的菜色種類算蠻多的,除了招牌鰻魚飯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定食、小菜和炸物,有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真想每個都吃一遍。

 

IMG_3785

IMG_3786

從5點半左右開始排隊,排了大約1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店門口。排到店門口簡直是一種折磨,因為烤魚的香味不斷從店門口飄出來,實在是太讓人困惱。

IMG_3787

店門口的屏風上貼滿了鰻魚飯的海報,一邊的小角上還特地寫說本店不採用「全統香豬油,請安心食用」的字樣,現在的餿水油和豬油實在是搞得人心惶惶啊!!

而肥前屋跟添好運台灣一樣,都必須要全員到齊後才能入座,這一點確實很棒,也比較公平。

IMG_3790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份小的鰻魚飯,用日式傳統飯盒盛裝的鰻魚飯就好像是深海裡來的寶盒一樣,讓人不禁想要打開蓋子來一窺裡面的財寶。

IMG_3792

一打開來,鰻魚的香味和烤肉醬油的味到撲鼻而來,氣味香到讓人受不了,想要趕緊把鰻魚和飯塞入口中。

一整片肥美的鰻魚塗上用鰻魚骨熬製的特製醬汁,再經由碳火燒烤使得鰻魚的外皮呈現出漂亮的顏色,打開了蓋子好像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是一種罪過啊!

IMG_3791

魚骨處理很徹底的鰻魚肉,吃起來不會覺得魚骨很刺口,鮮嫩多汁的魚肉和Q軟的魚皮吸收了很多醬汁,相當入味。

連同淋有醬汁的白飯一起吃進嘴裡實在是讓人受不了,只有淋了烤肉醬汁的白飯和一片鰻魚非常簡單,可是味道卻是非常厲害

光是那個沾了烤肉醬汁的白飯,我想我就可以吃下好幾碗了!!

IMG_3793

不只鰻魚飯讓人垂涎三尺,唇齒留香,他們的味增湯也是不同凡響。這是目前我在台灣吃過這麼多家日本料理店中,第三家我覺得味增湯好喝的日式料理店,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一間日式料理店就算他的主餐再怎麼好吃,如果隨同主菜一起上的味增湯不好喝的話,那也是枉然啊!!!

IMG_3794

豬肉串也是美味無比,Q彈無比,柔嫩多汁的豬肉配上烤的焦脆的蔥,口感相當多層次,每一口都是種享受。

IMG_3796

綜合炸蝦盤我推薦也不推薦,不推薦的原因是他的炸蔬菜吃起來不夠酥脆,沒有在日本吃到的那樣美味。

不過令人驚艷也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炸蝦,那新鮮的蝦肉一整個彈牙,一整個Q彈,咬下去的那個瞬間完全被嚇到,酥脆的外皮包裹著彈牙到不行的蝦肉,超美味。

IMG_3798

不要小看這一條白白看似簡單沒什麼的蝦肉,只有吃的人才能感受到的Q彈口感,令人無法忘懷啊!!!

IMG_3797

鰻魚飯好吃,味增湯好喝,炸蝦彈牙,生魚片一樣也是好吃無比。雖然菜單上是寫著會有3種綜合生魚片,但不知道是因為賣完了還是怎麼樣,端上桌的綜合生魚片只有兩種魚類,但鮭魚卻有兩份。

因禍得福的關係,我們得以吃到兩份鮭魚。他們的鮭魚超鮮美,超有咬勁,超入口即化,只能說相當推薦啊!!!

 

吃了不到半小時就解決所有餐點的我們,因為想到外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們趕緊結帳離開。快7點的當下店門口還是排著超長的人龍,超慶幸我們早點來。

建議大家如果想要來吃肥前屋,4點半來排隊是最恰當的,可以第一批進到店內享用美食,又可以不用等很久。

肥前屋超讚的,相當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嚐嚐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肥前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之2號。

電話:(02)2562-8701。

交通:大眾運輸>>於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出站,沿南京西路和南京東路一段直走,在天津街右轉,然後於中山北路一段121巷左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每日和食料理,巷弄裡的美味生魚片料理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食記】添好運台灣,小失望的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暴走食舖,漫畫店裡的熱血串燒 

【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食記】薄多義Bite 2 Eat,好味Q感手工披薩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平價高人氣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