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拜訪日期:2014.09.28


號稱地表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7/26正式在台灣開幕後,陸陸續續一直有部落客寫食記介紹添好運,看得心癢癢的我一來懶得排隊,一來如果只有我跟S小姐兩個人吃價錢一定會很貴,所以就一直沒有去添好運嚐鮮。

終於,在S小姐的朋友的邀約下,一行6個人浩浩蕩蕩的前往添好運。

IMG_3458

IMG_3459

IMG_3462

我們原本是相約4點再添好運門口集合一起排隊,但因為我和S小姐早到了半小時的關係,所以就先跟著人潮一起排。

3點半的添好運人潮爆炸多,或許沒有中午或晚餐用餐時刻那麼多,但店門口依然是人山人海,排了整整兩排。或許在下半年於新光三越A8開設添好運台灣2號店後,會稍稍的分散人潮,不會大排長龍吧!?

順帶一提,現在的添好運還不能訂位,所以要吃的話都必須現場排隊,所以如果朋友們真的想嘗鮮的話,空出一個下午來排隊吧!

IMG_3464

添好運台灣還很貼心的在排隊區域架設了四台大型電風扇,對於在大熱天底下排隊的民眾真的是一項善舉,不過還好我們去的那一天天氣相當涼爽,不會悶熱。

IMG_3471 IMG_3461

看到要等待120分才會輪到我們用餐頭就有點痛,不過還好我們是3點半開始排,如果真的是排2個小時也才5點半,正好吃晚餐,時間上還OK,只是是不是真的好吃到值得排2個小時就有點讓人懷疑了。

順帶一提,排隊的人潮中有許多人都不是全體一起排隊,有些是像我們一樣比較早到先排,然後等其他人的狀況。而添好運台灣很棒的地方是要求所有人都到齊後才能入座用餐,所以等待的時間會因此而縮短。

IMG_3470 IMG_3469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不時的出來確認有多少用餐人數,還會把菜單拿給你先看並填寫。這樣又可以減少進去後點餐所花費的時間,可以加速用餐的速度。

添好運的菜單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一直抱持著大飯店圓桌類型港式飲茶的我,被添好運少少的菜單種類所嚇到。其實添好運雖然是港式飲茶,但他跟傳統的港式飲茶有很多不一樣,或許這也是他創造出自己的藍海的原因吧!?

IMG_3465

排隊實在是相當無聊,添好運店門口的網路又慢到一個不行,只好拍一拍台北車站解悶。

IMG_3473

雖然我們排隊的時候是說要等2個小時,但其實我們排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入座了。為什麼我這邊要強調"可以",是因為S小姐的一個朋友遲到了40分鐘,等他等到我們4點45分左右才進去添好運。

扣除掉這惱人的因素,基本上排添好運算是相當好排,翻桌率高,隊伍前進速度快,比排遊樂設施還要快呢!

IMG_3474

其實我不太喜歡添好運的用餐環境,吵雜又壅擠,還是覺得吃港式飲茶就是應該要享受,應該要坐大圓桌,然後從不斷來往的推車中選取想要吃的餐點。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人太多,還是店內空調壞掉,有種越吃越熱的感覺,吃到我都流汗了。

IMG_3475

IMG_3477

原本以為入座到真的上菜還要等一陣子,但沒想到添好運做好了萬全準備,送菜速度爆炸快,相機還沒拍完一道菜,接著第二道菜就上桌了,沒多久六人桌就呈現爆滿的狀況。

上菜速度快是好事,可以提高翻桌率,但吃的速度真的沒有上菜的速度快阿!導致有幾道點心都冷掉了,影響了口感,也讓人覺得這場飯好像在打仗一樣,超趕超忙超沒品質。

IMG_3478

NTD28元的普洱茶上桌的時候完全出乎我意料,雖然我知道如果是一壺的普洱茶要價一定不會只有NTD28元,但只送上一杯實在是讓我有點傻眼。

不過還好他還能續杯,只不過他普洱茶的味道真的是淡淡淡淡淡淡淡到不行,完全沒有茶味,"港式飲茶"都變成了"港式飲"了。

IMG_3480

NTD118元的鮑汁悶鳳爪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美味,雖然他的鳳爪確實是煮到入口即化,一咬就爛的程度,但是個人覺得他的醬汁並沒有被鳳爪給吸收,導致有種骨肉分離的錯愕感,小時候吃過的中信大飯店港式飲茶的鳳爪都比較好吃呢!

IMG_3483

IMG_3484

NTD138元的臘腸北菇雞飯口感相當不錯,臘腸甜甜鹹鹹的相當下飯,飯煮得有點爛卻也吃得到粒粒分明的感覺,是我們點的添好運幾道餐點中算是相當不錯的!

IMG_3482

NTD128元的古法糯米雞照理來說應該是要熱熱吃才好吃的,但因為他送菜速度實在是太快,導致我並沒有第一時間吃他,所以覺得口感還好,算有一點小小的遺憾。

IMG_3486

IMG_3487

NTD118的酥皮焗叉燒包是所有餐點中最令我感到意外的,號稱添好運四大天王之一的必點餐點跟一般吃到的叉燒包外型和口感都相當的不一樣,取代白色包子而用金黃色酥皮外層的叉燒包口感相當奇特。

金黃色的外層相當酥脆,口感又帶點鬆軟,吃的時候會一直有麵包屑掉落,熱騰騰的內餡甜而不膩,可以吃到碎肉的嚼勁。口感佳外型亮麗討喜的酥皮焗叉燒包確實是添好運的高人氣餐點,幾乎每桌都有一盤以上。

但說實在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傳統白色包子包的叉燒包啊!!!!!

IMG_3488

NT108元的豉汁蒸肉排是我覺得一定要點的餐點,他的排骨肉相當滑嫩,並沒有難嚥乾澀的口感,充分的保留豬肉的鮮甜味,還有一種越嚼越香的感覺。

沒記錯的話,光這一道我們就點了3盤,也還好有點這麼多,才可以一次吃到相當多好吃的排骨肉。

IMG_3491

NT128元的鮮蝦燒賣皇也是一道吃了會想再吃的餐點,也是添好運內比較值得點來嚐嚐的佳餚。他的蝦肉非常新鮮,咬下去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彈牙的威力,清脆的口感也相當令人懷念。

而且他燒賣的外皮並不像一般外面賣的燒賣很容易黏牙,他的口感相當清爽不黏,很是好吃!

IMG_3493

NT128元的韮王鮮蝦腸也是必點的菜色,個人覺得只要是有關蝦的料理都很值得點來吃吃看,因為添好運的蝦真的是非常的新鮮,口感也很酥脆彈牙,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不過這一道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的腸粉外皮可能是比較難吸醬汁的關係,吃起來比較沒有味道,建議大家可以沾醬汁沾酒一點,讓腸粉多吸一點醬汁,這樣吃起來會比較美味。

IMG_3494

NTD128元的免治牛肉腸名字聽起來就不怎麼討喜,但也忘了是誰點來吃的,我只能說是我們點的三種腸粉當中最最不好吃的一種。

牛肉部分並沒有說太令人驚艷,腸粉的部分也跟鮮蝦腸一樣有很難吸醬汁的問題,所以吃起來的整體口感普通偏下。

IMG_3497

NT98元的鮮蝦菠菜餃是添好運中唯一一樣不能點的蝦類餐點,雖然他的名字內有鮮蝦兩個字,但其實吃起來和看起來都是菠菜,他的蝦子真的是少得可憐。

3顆包得滿滿的菠菜竟然要近100元,其實真的是蠻坑人的!千萬不要因為他的名字有鮮蝦就點來吃,一定會後悔啊!

IMG_3498

NT138元的鮮蝦腐皮捲要拍的時候已經太慢,被同桌的人搶先吃了兩塊走。這道菜我對他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就只是覺得蝦子也可以搭配豆腐皮成為一道料理蠻有趣的。

吃起來的感覺相當酥脆,但我沒有印象我有吃到蝦子就是,或許是我忘了吧XDDDD。

IMG_3500

NT138元的晶瑩鮮蝦餃要不要點?當然要,因為他的名字裡面有蝦。不過要品嘗的時候千千萬萬不要夾起來直接放進嘴巴裡,拜託一定要沾醬油吃,要不然你會覺得像在吃純麵粉一樣,毫無任何味道。

不過沾了醬油的晶瑩鮮蝦餃相當美味,蝦子的彈牙和酥脆程度不說,沾了醬油的餃子外皮彷彿活了過來一樣,美味無比,是在我心目中排名相當前面的餐點。

IMG_3502

IMG_3503

NT128元的蜜汁叉燒腸是添好運販賣的四道腸粉餐點中,值得點的其中兩道之一,另外一道就是韮王鮮蝦腸。

同樣都是肉類,蜜汁叉燒腸的味道硬生生的比免治牛肉腸的味道好上幾百倍,除了肉質比較嫩和有嚼勁之外,也比較有味道一點,不會吃起來沒有什麼感覺。

另外不知道是這道蜜汁叉燒腸的腸粉外皮比較薄還是怎樣,他很容易就可以吸收醬汁,所以吃起來味道相當棒,不會覺得好像是在吃麵粉一樣。

IMG_3504

NT98元的香煎蘿蔔糕也是添好運的四大天王之一,跟台式蘿蔔糕比較不一樣的是港式的蘿蔔糕會在裡頭包臘肉,而且他們的外皮也不會炸的那麼酥脆,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綿密。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外皮酥脆的蘿蔔糕,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有層次,比較有變化。

IMG_3506

吃完了正餐終於向點心部分邁進,添好運的點心其實只有兩種,一種是這個看起來相當透明露骨的NTD78元杞子桂花糕,一種是NTD118元的楊枝甘露。

杞子桂花糕相當有趣的是他彈性好到不行,被端上桌的時候都可以看到他前後左右上下彈跳擺動的有趣模樣,相當相當的可愛。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不會太甜,但至於好不好吃我個人是覺得中規中矩,不會說特別的令人驚艷。相比杞子桂花糕,我還比較推薦楊枝甘露呢!!

IMG_3508

IMG_3509

NTD118元的楊枝甘露乍看之下相當像南瓜濃湯,但其實她是利用芒果和西米露做成的甜點。她是當年利苑餐廳在新加坡開分店時所遇到的東南亞炎熱的氣候而產生的冰涼甜點,取名為楊枝甘露是因為其含義是「觀音用楊柳枝撒下甘露般令人神清氣爽」。

雖然他的原料有芒果,但我覺得芒果味道並不是很重,楊枝清脆的口感和西米露彈牙的口感搭配得恰到好處,相當好吃。在吃下第一口的楊枝甘露時,我不禁想起泰國的冰涼點心摩摩喳喳,兩個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摩摩喳喳多樣化的菜色和酸酸甜甜的口感。

 

 

我們6個人點了相當多的餐點,乍看之下好像吃很久,其實不然,從入座開始到真的結束也才不到45分鐘,可見他上菜速度有多可怕,吃起來有多麼像在打仗,用餐感覺有多麼不好了。

添好運的菜色整體而言吃起來我覺得並沒有太令人驚艷,沒有大家口中那麼樣的好吃,雖然有幾道餐點相當突出,但平均來講只有普通偏上,不過就價錢而言這樣的味道和品質算是不錯的了。

至於值不值得排這麼久的隊伍就只為了吃那不到一小時又像在打仗的餐點,雖然說是見仁見智,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還是算了,把這些時間拿去做別的事情或許CP值會比較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添好運台灣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電話:(02)2370-7078。

交通:大眾運輸>>於台北捷運站M8出口。

營業時間:10:00~22:00,21:30最後點餐 。

備註:不接受訂位,無外帶服務,內用無用餐時間限制。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每日和食料理,巷弄裡的美味生魚片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