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7

拜訪日期:2014.06.02


從嘉明湖下山後睡沒幾個小時就被挖起來要出去玩,伊方面是難得的假日和好天氣,一方面是我們家四口難得聚在一起,當然要好好把握,也因此就在端午這天,來個台南小旅行。

IMG_8318

IMG_8319

IMG_8321

IMG_8324

金黃色的阿勃勒是我們的第一站,位在白河詔安厝的阿勃勒大道絕對是全臺灣最有名的賞阿勃勒景點。

其實白河地區除了阿勃勒以外,還有三月底盛開的火紅木棉花和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可以欣賞,真的是花的寶庫。

IMG_8325 IMG_8326

IMG_8330

IMG_8331

在熱情的陽光普照下,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閃閃發光,耀眼奪目,好不美麗。

在以金黃色的花瓣為背景,我們拍了好幾張的全家福照,這可能是近幾年來難得的全家照。

IMG_8336

IMG_8337

IMG_8338

IMG_8340

IMG_8341

藍的徹底的天空和乾淨無瑕的白雲襯托著美麗的阿勃勒,怎麼拍都美麗,怎麼拍都耀眼。

一旁已經結穗的稻田也是一片金黃,讓人不禁想起台中大雅一望無際稻田的美景。樹上樹下都是一片金黃景象,看得令人目不轉睛。

IMG_8343

IMG_8345

IMG_8347

IMG_8350

阿勃勒美到有點不真實,閃亮到令人無法直視,天空藍到好像是後製做出來的,若是缺少任何一項要素,我們都沒辦法看到如此動人的景色。

IMG_8352

IMG_8353

IMG_8354

IMG_8356

IMG_8357

原本以為用花瓣排字是油桐花的專利,不過看來這項專利已經被轉賣給阿勃勒了。

地上的金黃色愛心很是吸睛,走過去很難不瞧見。

IMG_8359

IMG_8361

IMG_8363

IMG_8365

雖然天氣熱到令人受不了,但阿勃勒的金黃美麗卻令人更加難以忍受。

很幸運我們出遊的日子是如此美麗的天氣,很幸運我們出遊的日子阿勃勒已經盛開,很幸運當下並沒有太多遊客跟我們搶金黃雨。

IMG_8366

IMG_8368

IMG_8371

IMG_8372

IMG_8373 

一望無際的稻田,一排綿延不絕的金黃樹,一片寬廣的湛藍天際,構成一幅又一幅優美的風景。

金黃色的花瓣隨風飄逸而下就好像一陣黃金雨一般,來吧,趁著還盛開的時候,讓我們一起痛快地淋一場得來不易的黃金雨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河詔安厝

地址:台南是白河區詔安厝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2014台灣阿勃勒花季】【高雄。苓雅區。文化中心站】高雄市文化中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