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2

拜訪日期:2014.05.30


這次放假回到台灣只有一個「趕」字可以形容,因為氣候不佳而導致飛機延誤了半個小時,回到家拿了登嘉明湖需要的東西後就馬上出發前往火車站,很慶幸往高雄的自強號誤點6分鐘,這時候就很開心台鐵有這個誤點的「優點」。

到了高雄後因為離往關山的自強號還有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晃呀晃的來到高雄市文化中心旁來欣賞美麗的黃金雨。

IMG_7899

IMG_7900

IMG_7901

IMG_7902

文化中心旁的阿勃勒主要集中在和平一路上,文化中心區域內的草地上反而只有少少幾株。

然而可惜的是和平一路上的阿勃勒主要都是在中央分隔島上,實在是很難親近去欣賞美麗的黃金花朵,只能遠遠的觀看。

IMG_7906

IMG_7907

IMG_7908

IMG_7909

阿勃勒因為他金黃色的花朵,因而有「金急雨」或「黃金雨」等美麗的名字,原產於南亞南部的阿勃勒,現在在緬甸、斯里蘭卡、中國南部等地區都有它的蹤影。

而且阿勃勒還是泰國的國花,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省花」,有相當的代表及象徵。在台灣只是觀賞樹或行道樹的阿勃勒竟然在國外是如此的神聖,真是想都想不到。 

IMG_7911

IMG_7913

IMG_7914

IMG_7916

IMG_7918

鏡頭拉近仔細一瞧,其實覺得阿勃勒的花朵長的還蠻巷紫藤花,同樣都是一片又一片的花瓣聚集成一大株垂降下來,也難怪他有「雨」之稱號。

很可惜的是當天天氣並不美好,陰陰的沒有陽光的拂照,沒有辦法完整呈現黃金雨的美麗。

IMG_7917 

IMG_7919

IMG_7922

IMG_7923 

IMG_7924

總是趁著紅燈的時候,趕緊跑到馬路上去拍幾張照,然後趕在綠燈之前回到路旁的人行道上。好孩子不要學,這樣有點危險。

綿延一整條和平一路的阿勃勒相當美麗,看不到盡頭似的很壯觀,不管是開車或是步行在和平一路上,都是一種幸福。

IMG_7925

IMG_7912

IMG_7926

IMG_7928

IMG_7930

如果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沒有往來復去的車流,或許靜靜的坐在一旁的矮椅上,抬頭望著高掛枝頭的金黃花瓣,彷彿那遙不可及的黃金珠寶般的存在,會是一件相當愜意的事情。

也許我想捕抓的並不是黃金雨美麗的身影,而是那令人發愁的一絲情懷。

IMG_7931

IMG_7934

IMG_7932

IMG_7935

IMG_7937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來到文化中心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是該回到火車站搭車前往關山了。

臨走前仍然依依不捨的望著頭頂的阿勃勒,仍然轉身補抓個幾個鏡頭,將金黃色的身影深深的印在腦海裡,然後前往已經預約半年的嘉明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市文化中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文化中心站,於3號出口出站後,沿和平一路走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