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7

拜訪日期:2014.04.26


要吃遍全台灣的壽司店其實還真是件難事,這次趁著來到苗栗賞油桐花之餘,順道繞去台中吃一家相當有名的平價壽司,阿裕壽司。

這家阿裕壽司在台中可以說是遠近馳名,跟我同樣在澎湖當兵的朋友去台中找女朋友時都會去捧場一下,可見他多有人氣。

阿裕壽司之所以這麼受歡迎,就是因為他的價格很親民,不會有需要花很多錢才可以吃到的日本料理的這種感覺,加上他本身料理味道不錯,就更受歡迎了。 

IMG_7454

IMG_7455

高高掛著的招牌令路過的人很難不去注意到,尤其是那又紅又綠的跑馬燈,遠遠就看到他在那邊閃爍,直接省去了找店面的麻煩。

如果是開車來阿裕壽司的話,可以過了阿裕壽司後的第一個巷口右轉進去到底,幸運的話,會有兩三個空位可以停車,頗為方便。

IMG_7458

晚餐時間店門口大排長龍,店內店外座無虛席,是有沒有這麼火紅,實在是很令人好奇他的味道。

排隊的時候看著一旁桌子上擺的生魚片拼盤,看起來就相當美味,恨不得馬上就輪到我們點餐,好好的吃他一頓。

IMG_7459

IMG_7460

阿裕壽司每周一公休,星期二到日的營業時間則是早上10:00到晚上8:00,在店內用餐的話有多半個小時可以慢慢享用。

如果要去嚐嚐阿裕壽司的話,千萬不要星期一跑去,以免落空喲~

IMG_7463 IMG_7464

在排隊的人潮手上,一藍一黃,好像入場券的門票一樣,寫著密密麻麻的壽司和生魚片菜單。

黃色菜單上寫著各種口味的壽司,而且價格便宜的驚人,蒲燒鯛壽司6片只要25元,11種口味的大花只要75元,到底是哪個菩薩下來開壽司店,價格怎麼這麼樣的佛心來著。

而生魚片的價格更是不得了,10片的綜合生魚片只要150元,如果想嚐遍不同魚類的生魚片還可以只點半份,真得是送佛送到西,好人做到底呀!

IMG_7466 IMG_7469

在看到菜單誇張價格的當下,一度以為我是不是眼花,或是他的壽司很小片,所以價格才這麼便宜。

但直到隨著隊伍前進到櫃檯旁後,我才真的確定這阿裕壽司的老闆真得是天使下凡。裝著滿滿一盒壽司的價格從20到100不等,壽司的大小也跟外面看到的壽司差不多,但價格硬是打了好幾折。

不是我要誇張,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難吃的壽司,我也心甘情願。(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以這樣的價格吃到好吃的壽司比較好啦!!)

IMG_7472

店內的坪數不大,擠個幾個人就滿了。不過因為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買了外帶,而店內用餐的速度也不低,所以不需要等很久就有位置坐。

基本上排著隊到點完餐,就算一開始去店內是坐滿的,等到點完餐後都已經有位置坐了。

IMG_7473

阿裕壽司是要先點餐付完錢後才會安排座位,千萬不要直接長驅而入坐了下來才去點餐喲。 

IMG_7484

除了生魚片一定要吃以外,我這次忍痛叫了一個80元的海膽軍艦,就是要看看他的軍艦有多大艘!!

阿裕壽司很特別的是他有另外賣紫蘇葉,價格還不便宜,2片5元。其實紫蘇葉的味道很獨特,配生魚片吃有種特別的風味,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基本上所有的生魚片拼盤上都會有一兩片的紫蘇葉,看到了不要猶豫,夾起來放進嘴裡就對。

IMG_7474

75元的11種口味的大花壽司和50元的龍蝦沙拉,味道很棒,很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有些人天生就是不喜歡吃生魚片,所以推薦這個大花壽司,口味面面俱到,應有盡有,說不定你還會吃到你特別喜愛的口味也說不定。

不過硬要說特別好吃的話,也不至於,就跟一般外面吃到的壽司沒有什麼兩樣,只不過價格便宜了許多。

就S小姐覺得,阿裕壽司之所以會這麼有名,一方面是因為他便宜,一方面是因為他的壽司味道有改良過,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才這麼多人捧場。

IMG_7475

IMG_7476

人一多,為了供應這麼大量的需求,質勢必會有所犧牲,良率也會受到影響,更何況這是用手作的,不是用機器作的。

這個道理剛好印證了我們拿到的蒸蛋和隔壁桌拿到的蒸蛋,原本期待一打開是黃澄澄美麗的蛋面,結果我們拿到的蒸蛋是破破碎碎的,雖然口感跟完好如初的沒有什麼差別,但觀感上就差了一截。

畢竟,吃東西最先體驗到的是眼睛,而不是嘴巴啊!

IMG_7477

鮭魚、鮪魚和旗魚生魚片豪華上桌,表面油亮光滑的細膩分布讓人想趕快夾起來大快朵頤。

吃生魚片有個方法,就是應該由油脂較少、白肉魚片先食用。然後接著享用油脂較豐富或味道較重者,如鮭魚等,這樣才不會把味覺給打亂。

而生魚片盤上常見的蘿蔔絲或薑片是用來清味蕾,可以在生魚片與生魚片間食用,這樣也不會享受不到下一塊生魚片的鮮美。 

IMG_7482

如果硬是要比生魚片的美味程度的話,目前為止我還是給魚日式料理最高分,不管是油花的分布還是入口後的嚼勁和化開的程度,都是阿裕壽司沒有辦法比的。

而且我個人還認為多田壽司屋的生魚片也比阿裕壽司好吃,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IMG_7479

在享用生魚片的同時,海膽軍艦開了上桌。將醋飯完全蓋滿甚至爆出來的海膽多到漫了出來,人家是一隻紅杏出牆來,他是一坨海膽出牆來。

那個當下,我想都沒想,一個大口張開,馬上吃了進去。那一瞬間海膽的甜味四溢,雖然清淡,但唇齒留香,這是我覺得阿裕壽司最好吃的壽司,也是最推薦的。

IMG_7480

IMG_7481

鮭魚肚握壽司也是另外一道很值得嚐嚐的佳餚,但我有點後悔沒有點炙燒的鮭魚肚握壽司。

不過看那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的油花,橘白分明的間隔和頂部雪白分明的條紋,光看就知道吃下去一定是相當幸福。

果不其然,這鮭魚肚的生魚片等級應是比生魚片拼盤的等級要高上許多,簡直是BOSS跟小兵的差別,不可相互比擬。

IMG_7483 

價格不貴,只要20元的味增湯用料相當實在,份量也相當夠,整體而言20元算是相當便宜。

會點味增湯純粹是因為吃日式料理,如果沒有味增湯就好像在櫻花季節去日本沒有看櫻花一樣。

不過阿裕壽司得味增湯味道差強人意,雖然不鹹,但味道相當淡,感覺是水加了過多而降低了湯的濃度。 

 

整體而言,阿裕壽司因為不是走精緻路線,所以不管是壽司或是生魚片的質都無法跟有名日本料理店相比,但要以便宜的價格吃日式料理吃到飽,阿裕壽司絕對是不二人選。

我和S小姐才花445元就吃的超撐,相當的划算。如果不想要在狹小的空間內用餐,也可以外帶,事先打電話預訂的話,就可以不用排隊,15分鐘取餐喲!

 

 

美味程度:魚日式料理>多田壽司屋>阿裕壽司

CP值:魚日式料理(貴卻好吃)≒多田壽司屋(便宜量多)≧阿裕壽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裕壽司

地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361號。

電話:(04)2326-7531。

營業時間:10:00~20:00,店內用餐時間10:00~20:30,星期一公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中。南屯│食記】無為草堂 

【台中。新社│食記】安妮公主花園,雨中的浪漫庭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