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7

拜訪日期:2014.04.27


在離小粗坑古道不遠處,有一條有名但人卻不是那麼多的賞桐古道,十一指古道。

或許是他比起小粗坑古道沒有這麼好找,所以前往的遊客並不是那麼樣的多,但我卻深深的覺得十一指古道的景色比小粗坑古道的景色還要美上許多。 

IMG_7584

IMG_7583

IMG_7589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直接用google地圖搜尋十一指古道的話,絕對會錯過轉進去十一指古道登山口的指標和小路。

起初我們錯過了十一指古道的指標,但下意識的知道山坡那一片盛開的油桐花就是十一指古道的位置,所以U字迴彎找到了路口。

十一指古道登山口位在康莊路三段651巷的巷底,通往古道入口的田間路非常的狹小,只能容許一台車通過,不過還好只限制單向通車。

IMG_7590

IMG_7588

IMG_7586

轉進651巷沒多久後,就是人行徒步區,車輛是無法通行的,只能在一旁的收費停車場(空位沒有很多),或是找路邊停車。不過如果是路邊停車就會導致交通阻塞,還是建議大家停停車場或停在外面的大馬路上。

趕緊下了車,我們開始親近這一片令人愜意的大自然。

眼前綠油油的稻田和遠方白色點綴的青綠山坡都是那麼的優美,水池內的倒影和本體是如此的美麗,讓人感覺好像來到的人間仙境。

IMG_7587

IMG_7591

十一指古道外邊的山坡上油桐花暴力的盛開,但同樣是沒有辦法在古道上欣賞到的景色,要走古道就要放棄油桐花美景,要看油桐花就要放棄古道巡禮。 

IMG_7595

十一指古道是一條迷你型的古道,大約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沿路可以將附近的農村景觀、埤塘大池、古厝和百年茄冬古樹一次看完,尤其是桐花開花時節,更是美不勝收。

而十一指古道的名稱來源非常有趣,這是一條為了紀念當初有十一隻手指頭的老伯努力開墾修築頭寮和內柵間搬運物品的古棧道,因而取名為十一指古道。

IMG_7594

IMG_7596

IMG_7597

IMG_7599

IMG_7601

古道入口有一株高大參天的油桐花樹,樹上開滿的油桐花,地上落滿了油桐花瓣,樹上樹下一片雪白,好像下雪過後一般,美麗萬分。

十一指古道絕對是我這兩天去過這麼多地方桐花景點中,桐花落在地上最多的地方,也是因為這樣我個人覺得十一指古道的桐花絕美無比。

IMG_7602

IMG_7603

除了油桐花,十一指古道上還有一大片的火鶴花,比起一般常見的紅色火鶴花,這裡的火鶴卻是雪白無比的。

或許是為了輝映油桐花的白皙,火鶴花才會比白色的面紗見人。

IMG_7604

IMG_7611

IMG_7610

IMG_7605

十一指古道登山口處是人潮最多的地方,一小片水池中滿滿的油桐花瓣,美麗到無法言喻。

或散落在水池中,或聚集成一片,或分或合的油桐花瓣,點綴著這一小片水池,美麗無比。

IMG_7613 IMG_7615

IMG_7612

從水池開始一直到古道小徑,一旁的水道和渠道是滿滿的油桐花瓣,好似地毯一般舖滿了地面。

IMG_7616 IMG_7617

IMG_7620

IMG_7621

隨著小徑往上爬,這條十一指古道若要攻頂,只要10~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但遊客總是會被路旁或樹上的油桐花所吸引駐足。

最令人感到奇特的還是那沿著樹幹排列的油桐花朵,想必是有誰精心排成的,也或許是一種長得很像油桐花的花種吧!?

IMG_7618

IMG_7624

IMG_7629

因為昨天的一場雨,越往上爬地上月泥濘不堪,加上上頭的油桐花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所以我們轉個身毅然決然的下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然而路邊的油桐花仍然拖住了我們的腳步,堆滿了一層又一層油桐花瓣的路邊草叢內,聚集在小溪石頭旁的油桐花,讓人覺得美的很不真實,相當夢幻。

IMG_7631

IMG_7632

IMG_7627

小池邊的美景依舊,人潮越來越多,像是迎賓樹的油桐花巨樹下,遊客撿著油桐花瓣,排著各式各樣的形狀,好像正在舉行一場創意大賽。

樹上的油桐花整片望去相當壯觀,地上的油桐花放眼望去好似地毯,水中的油桐花細細品嘗詩情畫意,不同地點的油桐花就給人不同感受,精彩萬分。

IMG_7635 

十一指古道本身和附近的環境在在給人愜意舒服的感覺,一片綠油油,一片白恍恍,交織成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難以離去。

現在的十一指古道正是最美的季節,雨過天晴之時,趕緊去看那已經落了滿地的油桐花美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十一指古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三段651巷。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桃園客運5110號公車,於康莊路三段上下車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道,每個轉彎都是望不盡的油桐花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公館】油桐花坊,煙霧繚繞的雪之森林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銅鑼】客家大院,想用油桐花排字來這就對了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三義】四月雪小徑,白雪靄靄的世界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苗栗。三義】苗51-1鄉道賞桐秘境,雨中油桐風情萬種 

【2014台灣四月雪遊記】【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原始叢林內的油桐花野性美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桃源仙谷鬱金香,台灣的鬱金香故鄉 

【2014台灣流蘇花季】【桃園。龍潭】北區水資局,銀白色的世界 

【桃園。大溪】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滿是情侶的園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