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43


今天可以說是峇里島文化歷史之旅,前前後後拜訪了三間寺廟,而最後一間則是今天最遠的Danau Beratan湖旁的「水神廟Ulun Danu Temple」。

DSC04013

不知道只要是跟水有關門票就比較貴還是怎麼樣,水神廟的門票也要50000IDR(2018.5月),而且很巧的是50000印尼幣上面的圖案就是水神廟,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收50000印尼幣門票呢XD。

DSC04054

DSC04014

DSC04018

DSC04020

或許是因為已經快接近中午,水神廟的遊客相當多,而跟遊客數量不相上下的是寺廟境內的栩栩如生動物雕像,真的是遍佈整間寺廟,到哪都看得到!其中還有海綿寶寶亂入,真是對神明大不敬啊哈哈。

DSC04017

DSC04019

DSC04022

跟塔曼阿雲寺一樣,水神廟也非常的翠綠,而且因為中了許多植物,整個視覺上更為豐富鮮豔。有這樣漂亮的景色,加上靠近湖邊又位處在山上,非常涼爽舒適,很喜歡水神廟帶來的氛圍!

如果幸運的話,有可能可以看到被雲霧環繞的水神廟,更添神秘氣息呢!

DSC04021

DSC04023

DSC04024

DSC04025

DSC04027

進入中庭,寺廟建築物多了起來,同樣的有表演舞台,內庭也緊接在一旁。水神廟的內庭沒有辦法進入,只能在圍牆外眺望,不過廟門很氣派,也沒有什麼遊客,相當好拍!

DSC04036

DSC04037

水神廟本身建造於1633年,特拉泰邦廟 (Pura Teratai Bang)是水神廟的主廟,擁有獨特的七層寶塔。

DSC04030

DSC04035

DSC04038

而在主廟對面擁有 11 個屋頂的布拉坦水神廟則是像是浮在水面上一般,景色優美,跟湖泊和環繞的山巒形成一幅優美的畫作,讓人會不自覺的放慢腳步欣賞眼前美麗的景色。

Danau Beratan湖泊對當地及峇里島南部地區而言是重要的灌溉來源,也因此水神廟供奉的是 Dewi Danu水女神。

DSC04042

DSC04043

DSC04040

DSC04048

換了一個角度,眼前鮮豔盛開的花朵和布拉坦水神廟又形成另外一種風情,我蠻喜歡這個角度的布拉坦水神廟,莊嚴的同時又有美麗,很吸引人!

DSC04044

DSC04045

DSC04047

DSC04046

水神廟的敷地其實蠻大的,除了寺廟建築群聚集地外,還有一片蓋著一整排茅草屋的青綠草皮,環境一整個相當棒!

DSC04049

DSC04051

DSC04052

境內也有許多特色作品和建築可以走走拍照參觀,另外也建議離開的時候走花園路線,可以經過相當多漂亮的花圃和樹林草地,讓人感到相當放鬆。

今天先後拜訪海神廟塔曼阿雲寺和水神廟,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因為風景越來越漂亮,色彩也越來越豐富,如果跟我們一樣沒有要在海神廟看夕陽的話,蠻推薦這樣的跑法!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峇厘島快閃行】Un's restaurant,庫塔必吃的巷弄內美味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峇厘島機場希爾頓花園酒店,超划算的希爾頓初體驗 

【2018峇厘島快閃行】德哥拉朗梯田Telagalang Rice Terrace,山谷間的美麗景色 

【2018峇厘島快閃行】Lakeview Restaurant,迷人的絕景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心靈洗滌神聖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烏布皇宮&烏布市場,熱鬧喧嘩的峇里島中部小鎮 

【2018峇厘島快閃行】Naughty Nuri's Warung,柔嫩美味的BBQ豬肋排 

【2018峇厘島快閃行】海神廟Tanah Lot Temple,白浪中的神聖廟宇 

【2018峇厘島快閃行】塔曼阿雲寺Taman Ayun Temple,青綠優美的皇家寺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