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4.20


每次到了一個地方,在不知道該吃什麼比較好的情況下,Tabelog總是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這次來到小倉也不例外。因為這次出差還沒有吃到燒肉,所以趁這今晚奢侈了一下。拜訪的是Tabelog中,小倉當地最高分的燒肉餐廳,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

DSC00287

DSC00255

第一次來到小倉這個地方,意外的熱鬧且商店街滿布。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位在距離JR小倉站步行只要5分鐘的地方,一旁就是熱鬧的商店街,店家位置不難找。

雖然說大方向不難找,但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的門口卻意外的低調樸實,除了躲藏在某建築大樓內外,店門口也沒有什麼顯眼的招牌,乍看之下很像一間進去是大人世界的店面XD。

DSC00256

DSC00257

原本以為沒有預約的我們會因此吃閉門羹,不過好禮加在,雖然個室已經完全被占滿,但還有吧檯座位。

不過吧檯座位也是讓我們吃了不少苦,不是位置不好,而是一旁的兩位女性用餐客大辣辣的抽著菸,還是味道超重的七星,在一旁的我們被燻得不要不要,還好他們很快就離開。

大家如果有要來拜訪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強烈建議大家事先預約個室,或者是等待有個室空下來的時段再用餐,這樣才不會跟我們有同樣困擾。

DSC00258

幾乎每間燒肉店都走一樣的風格,昏黃的燈光,並不是說非常明亮的空間,但整體散發著時尚高貴的氛圍。

DSC00259

DSC00260

DSC00261

DSC00264

DSC00265

DSC00263

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的菜單選擇非常多,從獨自一本的酒單、各式各樣的高貴肉種、單品料理、飯麵、甜點到套餐,琳瑯滿目。

就價格來說,從低到高都有,整體來講並不是非常貴,尤其是套餐的價格更是令人驚訝的3800日幣,即便最貴的也只有5800日幣。如果是少人但想要一次性嘗到多種部位的話,選擇套餐會比較划算喔!

DSC00266

DSC00267

套餐除了肉類之外,還有附上簡單的前菜沙拉和泡菜,味道一般般,並不差但也沒有很讓人驚艷。

DSC00268

第一道上桌的肉類名稱是すきしゃぶ,其實すきしゃぶ應該不是部位名稱,應該是指可以用來作為涮涮鍋或壽喜燒的部位。說穿了,他就是五花肉。

那薄到不行的切片和均勻的油脂分布,光是用看的就知道非常美味,而這種難度相當高的部位通常店員都會協助料理,這次也不例外。

DSC00269

先是均勻地在烤網上塗了一層薄薄的牛油後,將五花肉放在烤網上,一面不到5秒就立馬翻面,帶著烤網的烤痕,所逼出的肉汁在尚未逃逸之前,瞬間放入已經事先攪拌好的蛋黃內。

沾了滿滿的蛋黃汁後,豪放的大口吃下,五花肉的香甜和生蛋的香氣一個瞬間充滿整個口內,咬下後更被柔嫩柔順的口感給深深吸引,腦海裡真的只有「美味」兩個字!

DSC00270

緊接著上菜的是上等牛舌、おいも豚、櫻姬雞和鑫鑫腸的拼盤,其中比較特別的是おいも豚,顧名思義就是吃甘藷生長的豬,是九州宮崎縣的豬種之一。

原本很期待的是牛舌,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的牛舌雖然是好吃,但已經吃過太多4分以上燒肉店所提供的牛舌後,是食之無味,回不去了。結果比較起來,おいも豚反而還更吸引我。

帶著淡桃色的肉身,因為甘藷飼料的關係,油脂內的甜味特別明顯,且柔嫩的口感很讓人感到特別。

DSC00273

厚切里肌肉雖然是一道搭配著生菜和醬菜一起享用的餐點,但個人會比較推薦牛肉和生菜分開吃,主要原因是厚切里肌肉的口感和味道真的是太過讓人飄飄欲仙,包著生菜的話會有點掩蓋牛肉本身所帶來的感受,不過或許也說不定是因為包了生菜,才讓牛肉的味道更加強烈。

DSC00272

這道菜是唯一一道我在套餐菜單中找不到相對應部位的料理,雖然不清楚部位,但只要知道他的口感和味道是多麼令人喜歡就好。由於肉塊非常厚,建議烤久一點後再享用,避免中間還有沒熟的情況出現。

原本以為是具由嚼勁的肉質,但入口後卻意外的柔嫩,沾了特製的醬油後,讓肉汁更為鮮甜,頗讓人喜歡。

DSC00279

最後的料理則是上等橫膈膜(右上)和嚴選3種內臟,基本上內臟類很少會有雷,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當然也不例外,有著各種不同Q彈程度的內臟,讓人可以好好感受他們在嘴裡的躍動。

而與內臟有著截然不同口感的橫膈膜,則是以柔嫩無比著稱,吃過了內臟後再吃橫膈膜,會覺得完全不需要牙齒就能將橫膈膜給化開,口感的衝突非常強烈!

DSC00282

雖然套餐所包含的部位種類和數量算多,但最後還想吃什麼的情況下,點了一道上等橫膈膜,回味回味剛剛的美好體驗。

DSC00283

DSC00284

DSC00285

另外推薦大家如果有來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絕對要點他們的神戶牛茶泡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不說湯汁的甜甜味道,光是神戶牛的強烈鮮甜就讓人吮指回味。

分量乍看之下不多,但作為餐點的結尾卻是十分足夠,比起甜點,我更推薦用神戶牛茶泡飯做總結啊!

 

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在小倉內是Tabelog排名第一個燒肉店,提供著等級靠前的燒肉品質,但價格卻較東京的燒肉店要便宜些許,算是CP值蠻高的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おんどる小倉魚町店

交通:大眾運輸>>JR小倉站南口徒歩5分。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2-3-9 セルブ第3ビル 1F。

電話:預約專線>>050-5872-9050;洽詢專線>>093-531-292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周一~周四:17:30~22:30;週五、周六、假日&假日前一天:17:00~23:00。

Tabelog評分:3.59/5。

 

 

您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最美31選】【福岡。北九州│遊】河內藤園,世界十大最美隧道

【福岡。北九州│遊】皿倉山夜景,百億美元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福岡。太宰府│遊】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天滿宮總本社巡禮 

【福岡。博多區。博多站│食】もつ鍋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口味偏鹹的福岡當地人氣美食 

【福岡。福岡。博多站│食】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博多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