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6

拜訪日期:2016.8.13


萩市離開搭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終於抵達山口縣西北方的長門地區,說到長門地區有三個相當知名的景點,其中一個就是接下來的文章即將要介紹的青海島和金子みすゞ記念館。

而剩下的兩個景點則是我明天要去,也是我這次四天旅行中最最最最最期待的,至於是什麼景點就讓我賣個關子吧XD。

IMG_1158

IMG_1159

IMG_1160

IMG_1161

來到山口縣最西北的青海島,除了開車自駕走行程外,就是搭乘觀光汽船繞行海上的自然景觀,號稱是「海上的阿爾卑斯」的青海島景色。

觀光汽船每天運行的班次相當多,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旅行步調去選擇搭乘時間,雖然費用一個人要價2200日幣,但長達1.5小時的航程相當值得,光是能看到陸地上看不到的景色就已經值回票價。

話說回來由於船隻是順時針繞行青海島,所以強烈建議坐在船隻的右手邊,這樣才能清楚且近距離的看到青海島的景色喔!

IMG_1165

從乘船出出發,穿過了連接山口仙崎與青海島的青海大橋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青海島的西南端。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景色,其實對面是一個巨大的青島湖。

青島湖與海洋只有以一個寬達30公尺,長達1300公尺的自然堤防給隔開,如果自駕的話可以到青島湖上方的展望台眺望,想必會是個很有趣的景色。

IMG_1167

IMG_1169

IMG_1168

青海島行程中第一個迎接我們的自然奇景是一個叫做花津浦的岩石,岩石中間有一個巨大洞窟雖然很奇特,但花津浦的賣點卻是看過去最左上方的觀音像。

只有一個角度可以看到觀音像雙手合十面向大海祭拜的畫面,船家會特意停下來讓遊客瞧個夠,但能不能看到就完全是各人運氣了。

IMG_1170

IMG_1171

IMG_1172

IMG_1175

過了花津浦會來到岩石顏色突然變紅的青海島西北角,除了岩石顏色一變之外,這裡的海水也特別清澈。海水雖然相當深,但卻還是可以看到底下的岩石和珊瑚礁。

而從青海島西北角開始,正式拉開青海島的海上奇景序幕,從西北角開始到東北角遍布各式各樣的岩石美景,實在是很難想像這是沒有人為加工的啊!

IMG_1176

IMG_1177

IMG_1179

首先是有著四個黑暗無比洞窟的蝙蝠洞岩石,根據船長的說法,目前洞窟內還住有相當多的蝙蝠呢!

IMG_1180

IMG_1183 IMG_1182

就在蝙蝠洞的旁邊,一大一小的深邃洞窟出現在眼前,被稱為夫婦洞的這裡船隻可以入內近距離欣賞洞窟景色。

洞窟內的海水很清澈,而且在某些角度下也會看到非常藍的海水,相當漂亮。

IMG_1188

繞過了夫婦洞來到洞窟的另外一端,欣賞完全是自然所造就,不假人手的岩石上壁畫,實在是想不透這是怎麼形成的,就像納斯卡線一樣,說是外星人的傑作也不為過XD。

IMG_1192

IMG_1193

IMG_1194

船隻繼續向東前進,來到突然凸起的兩根岩石,被稱為石門的這裡跟青海島周遭的所有岩石景色截然不同,去過這麼多日本景點,也搭過這麼多海上觀光船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高聳如此尖銳的岩石景色。

IMG_1196

IMG_1198

而青海道的岩石景色當中,個人認為最令人震撼的就是青海島正北方的大小門。高達40公尺的大門巨大無比,實際將船隻開到洞內欣賞巧奪天工的景色,實在是讓人震驚不已。

開進大門的瞬間,突然讓我想起被選為日本最美景點31選之一的若狹灣蘇洞門,雖然兩者都是可以將船隻開進大門內,但若狹灣蘇洞門卻可以登島從島上眺望,歡樂度倍增。

IMG_1197

而在大門左手邊還有被稱為「仁王的足跡」的痕跡~

IMG_1199

看到這個彷彿是一頭大象低身喝水的岩石,也代表青海島的北邊密集岩石美景已經過了一半。不過話說回來這頭大象真的是越看越像,高起的部分是屁股,低下的部分是頭和象鼻,彷彿在喝水的模樣相當可愛呢!

順帶一提,台灣也有超像大象,還是被選為台灣36秘境的岩石美景,就在瑞芳的深澳岬角,沒有機會來山口,不如先到台灣東北過過癮吧!

IMG_1202

IMG_1204

而青海島東北角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這個島見門,浪不大的時候船隻可以穿過這個狹窄無比的島見門,可惜今天風浪有點大,只好作罷。

不過船家還是特地繞到島見門的出口,讓我們從出口的地方往回看,看看被稱作島見門的原因。

IMG_1205

最後替青海島壯麗的岩石群畫下句點的就是在島東邊的佛岩,佛岩雖然是佛岩,但他也跟花津浦的觀音像一樣,只有特定的角度可以看到佛像雙手合十面向大海祭拜的模樣。

順帶一提,青海島東南角有全日本唯一埋葬鯨魚胎兒的墓碑,雖然說日本各地都有鯨魚墓碑,但實際有屍體的只有青海島上,相當特別。

其實整個青海島航行途中還有許多值得看的岩石美景,但很多都因為瞬間而過導致來不急拍到相片,像是獅子岩就是。獅子岩真的真的超級像匍匐在地上的獅子,相當的有威嚴。

沒有照片跟大家解說的情況下,就只好請大家前往仙崎,自己搭乘親自體驗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海島觀光汽船

交通:大眾運輸>>JR仙崎站徒歩10分。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仙崎字漁港南4297番2。

電話:0837-26-0834。

營業時間:0800~1700。12月~2月末は9:00~16:00。

乘船時刻表:詳見官網

乘船費:22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