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4

拜訪日期:2015.09.19


盼呀盼的終於又等到了日本大型連休,今年比較特殊,所有國定假日都連在一起,形成了所謂的銀色周,連續五天的假期加上S小姐來日本玩耍,真的是太開心了啊!!!

在羽田機場接到S小姐後,我們直奔新宿這間相當有名的沾麵店,五ノ神製作所。

IMG_3368

一直很想吃五ノ神製作所很久了,但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的情況,雖然今天也是相同的情形,但有人陪著我排隊就是不一樣。

原本以為要等很久才有辦法吃到那傳說中的沾麵,但卻意外的發現排不到30分鐘就輪到我們進去店內了,真是迅速!

IMG_3370

IMG_3369

五ノ神製作所的沾麵口味總共有三種,第一個是他們的招牌鮮蝦湯頭,第二個是味增湯頭,第三種則是番茄湯頭,而每一種湯頭又有分成單純只有拉麵、添加半熟蛋、添加叉燒和兩種都有的四種類別,所以光是這樣的分類就有12種選擇,再加上其他有的沒的,五ノ神製作所可以說是選擇相當多的拉麵店。

這次我和S小姐都點鮮蝦湯頭的拉麵,而S小姐點了什麼都沒加的拉麵,我則是點了有半熟蛋和叉燒的拉麵,真的是相當極端。

由於五ノ神製作所沒有加大的麵量就已經相當多,店員在確定餐點的時候都會問女生要不要做小份量,如果要小份量,作為補償,可以選擇要添加叉燒、半熟蛋、海苔或竹筍,算是相當貼心。

強烈建議大家沒有決心千萬不要點大份量,因為真的是很多很多,光是普通分量我都吃到快要撐死了,真的是難以想像大份量是有多多。

IMG_3372

IMG_3373

五ノ神製作所的座位前都會放著一個很可愛的大骰子,上面寫著"飲用水請自取"、"沾醬不夠的可以免費提供"、"加湯基本是以清淡口味為主,若要重口味請跟店員說"等字樣,對於第一次來到五ノ神製作所的遊客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IMG_3374

進到店內沒等多久我和S小姐點的餐點就上桌了,看著那每一條都比一般麵條還要寬上一倍多的粗大麵條,再加上那幾乎快要滿出整個碗公的分量,又是相當貼心的價錢,真的是佛心來的。

IMG_3375

而且沾醬裡面更是豐富無比,先是一顆渾圓雪白的半熟卵,再來兩三片不厚不薄的叉燒,緊接著一片完整無瑕分量十足的雞肉片,在重頭戲前有著竹筍的點綴,最後是切成方塊狀的東坡肉。

一碗小小的沾醬裡面所包含的食材彷彿寶藏一般,越挖越多,越撈越驚喜,彷彿是個小宇宙一般藏著許多行星星系。

IMG_3376

IMG_3378

IMG_3377

Q彈有勁的東坡肉,滑嫩無比不老不柴的雞肉片,一口大小軟硬適中的叉燒肉,個個都是吸附著滿滿的鮮蝦口味的醬汁,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更重要的是那看起來粗重無比難以咀嚼的麵條,口感卻意外的彈牙,只是分量真的太多太多,吃到最後實在是有點撐,但味道真的太過美妙,讓人難以放下筷子,完全可以說是我吃到目前為止最美味的沾麵。

最後的最後,超級建議大家將醬汁加一點熱湯,原本口味相當濃郁的醬汁在熱湯的稀釋過後,變的相當順口,彷彿在喝海鮮湯一樣,很是鮮甜。

雖然說五ノ神製作所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長長人龍的情況,但真的很值得排隊,因為那味道實在是相當的美妙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ノ神製作所

交通:大眾運輸>>JR新宿站新南口徒歩4分、JR新宿站南口徒步6分、副都心線新宿三丁目站徒步4分或丸の内線新宿3丁目E7出口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33-16 シャトレー新宿御苑第一 1F。

電話:03-5379-0203。

營業時間:11:00~21:00。

食べログ評分:3.7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美食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