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9

拜訪日期:2015.03.29


趁著還沒下雨,直奔上野公園本來只想賭賭運氣的我,卻也欣賞到了滿開的櫻花隧道。

IMG_7308

IMG_7310

IMG_7312

IMG_7315

IMG_7317

IMG_7322

 

三步併作兩步,從上野車站出來後,要不是人潮太過壅擠,我可能會用小跑步的來到這條櫻花大道。出了站看到這人潮我就知道我來對了,又是一個中大獎的概念。

被選為櫻花百選的上野恩賜公園不是假的,那枝頭滿開的吉野櫻,像是牛郎和織女隔著銀河牽著手一般,將整條步道給包了起來,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IMG_7318

IMG_7320

IMG_7323

IMG_7324

IMG_7326

IMG_7328

 

上野恩賜公園跟目黑川很不一樣的地方是,目黑川的道路一旁就是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而上野公園的道路旁完全沒有攤販,有的只是席地而坐的賞櫻遊客。

能在這樣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下席地而坐,跟著三五好友吃著小吃,喝口啤酒,實在是太過愜意的人生,太過簡單卻幸福。

IMG_7330

IMG_7331

IMG_7332

IMG_7334

IMG_7335

IMG_7336

 

 

今天的天氣雖然陰陰的,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沒有耀眼陽光的照耀,但走在幾乎把整片天空給遮蔽起來的櫻花隧道下,天空是不是那麼樣的藍,有沒有白雲似乎已經不是重點。

越接近上野動物園,吉野櫻開得越茂盛,越來越壯觀,又再一次我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描述眼前的景色,實在是太過美麗。

IMG_7337

IMG_7338

IMG_7339

IMG_7340

IMG_7329

IMG_7341

 

在台灣實在是很難找到類似的櫻花大道,最有名的武陵農場我還沒有機會去親眼瞧瞧紅粉佳人的美麗,卻已經率先在日本的上野公園欣賞到滿開的櫻花美景。

不愧是日本的國花,實在是太過驚人,太過漂亮了。

IMG_7342

IMG_7343

IMG_7344

IMG_7345

IMG_7346

IMG_7347

 

上野的櫻花美的太誇張,只不過人實在是太過擁擠,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欣賞美麗的櫻花,建議大家可以拚個一早來享受杳無人煙的上野公園,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IMG_7348

IMG_7349

IMG_7350

IMG_7351

IMG_7353

 

白天的上野公園是一片雪白的光景,令人好奇夜晚點燈後的上野公園會是怎樣的景色,可惜我晚上實在是懶得出門,而且今天又下雨也不想待太晚,只好留待大家自己去欣賞囉~

IMG_7354

IMG_7355

IMG_7357

IMG_7360

IMG_7361

走到櫻花大道的盡頭,一個轉身,萬頭鑽洞的驚人人潮上方,是爆炸盛開的櫻花風景,在這樣的景色面前,怎能不駐足去慢慢欣賞。

IMG_7362

IMG_7363

IMG_7364

今年的東京櫻花確確實實比起往年早開了一點,還沒4月許多著名的櫻花景點都已經滿開,晚來的只能看看櫻吹雪了。

而這次我也學了一個經驗,或許你跟S小姐一樣早來到東京,而且也參考了很多櫻花網站確定是否有滿開,但有些櫻花網站的更新會比較慢,不如還是親自走一遭,說不定會遇到意料之外的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野恩賜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上野站、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或日比谷線上野站徒歩約5分;京成本線京成上野站徒歩約3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5-20。

電話:03-3828-5644。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