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0

拜訪日期:2014.10.25


先去民宿辦理入住手續後,天不知不覺就暗了下來,越夜越美麗的礁溪在夜晚還是一樣人潮洶湧,聚集在湯圍溝溫泉公園旁的景點還是一樣人來人往。

而我們在吃飯前也在湯圍溝溫泉公園旁隨意的逛逛,泡泡腳,享受一下悠閒熱鬧的礁溪氣氛。

IMG_4070

IMG_4091

IMG_4090

在湯圍溝溫泉公園旁有一家葉家香辣椒文創館,裡面販賣著許多有關辣椒的食品和冰淇淋,而且門口也有兩尊超可愛的辣椒小姐和辣椒先生的雕像讓遊客拍照。

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來S小姐跟辣椒小姐裝模作樣的合照啦,相當逗趣呢! 

IMG_4073

IMG_4075

各式各樣的辣椒冰淇淋口味看起來相當美味,但我們並沒有買來嚐嚐。不過聽說吃下去的時候冰冰涼涼的,到了喉嚨以後就會變成相當燒,相當有趣的口感。

IMG_4076

一旁的牆上還有介紹辣椒對身體的好處,也替辣椒的辣度做了區分,實在是難以想像7級辣的爆熱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IMG_4081

IMG_4079

辣椒糖果也是店內的熱銷產品,看很多人幾乎都會買一包回去。

IMG_4074 IMG_4080

辣椒文創館內的天花板都處都掛著這種奇怪的裝飾品,說他像辣椒又還好,不過還蠻像X子的,由其是白色的那一個更像。

IMG_4082

IMG_4069

在接近湯圍溝溫泉的那一側店面,還有用來祈福的手湯,不過沒什麼人在洗就是。

IMG_4083

IMG_4084

IMG_4086

IMG_4087

店內有關辣椒的商品琳瑯滿目,看的是讓人眼花撩亂,吃的、喝的五花八門,可是看大家對於冰淇淋和糖果類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IMG_4088

店內最深處的牆上還有世界各地辣椒的介紹,算是有點寓教於樂。

IMG_4048

IMG_4047

離開了辣椒文創館,來到一旁的湯圍溝溫泉公園。湯圍溝溫泉公園可以說是礁溪的市中心,幾乎所有店家或攤販都會聚集在這裡,儼然成為一個小市集。

重點是湯圍溝溫泉公園有許多可以泡足湯的地方,還有吃腳皮的溫泉魚,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有相當多的遊客在這邊泡腳。

IMG_4051

湯圍溝溫泉公園內除了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腳外,圍繞公園的周遭也有許多要付費的溫泉魚足湯,不過之前有聽說泡溫泉魚會傳染疾病,所以我們就沒有去嚐試了。

IMG_4054

湯圍溝溫泉的足湯溫度相當高,一下子還真不習慣他的高溫,建議大家可以一點一點的泡進去,享受一下泡完溫泉後皮膚光滑細緻的感覺。

IMG_4060

IMG_4058

IMG_4062

湯圍溝溫泉公園兩旁的街道上有許多攤販和餐廳,一整條燈火通明,人來人往,好像白天一樣超級熱鬧。

而湯圍溝溫泉公園旁有那麼一家建築造型奇特的冒煙的石頭溫泉渡假旅館,上他的官網查了一下是相當高級的飯店,價格也不便宜,但是就是很想去住一晚看看,之後有機會要再來礁溪玩玩。

IMG_4063

IMG_4066

IMG_4067 

湯圍溝溫泉的後段相當漂亮,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小橋流水搭配上一棵又一棵的垂柳,輔以昏黃的燈光照射下,真的有種來到夜京都的美麗感覺。

之前曾經來過礁溪看猴洞坑瀑布,但卻沒有停在礁溪市中心逛逛和過夜,這一次特地在礁溪停留就覺得礁溪實在是太過有趣。

雖然他小小的,市中心的景點也不多,可是就是有一種悠閒自在的感覺,很適合來放鬆心情,來度假,S小姐甚至都提議說我們每年都來一次礁溪玩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葉家香辣椒文創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61號。

電話:(03)988-2639。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於礁溪火車站出站後,左轉中山路二段,右轉德陽路再左轉礁溪路五段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湯圍溝溫泉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電話:(03)987-4882。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於礁溪火車站出站後,左轉中山路二段,右轉德陽路再左轉礁溪路五段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12:30、13:00~17:00、17:30~24:00。

票價:全票80元、半票40元(65歲以上民眾)、優待票60元(在職軍公教及110公分以上學生)。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永恆水中教堂&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情人灣)/豆腐岬/冬山火車站 

【宜蘭│食記】窯烤山寨村,注意!巨人來襲啦!! 

【宜蘭│食記】合盛太平Cafe Story,醫院變身咖啡館 

【宜蘭】宜蘭文學館&設治紀念館&舊宜蘭監獄,跟著金城武的腳步遊宜蘭 

【宜蘭。礁溪】四圍堡車站,彷彿來到哈利波特電影場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