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6

拜訪日期:2014.10.25


離開了設治紀念館和宜蘭文學館的我們,突然很想來一杯咖啡和一小塊蛋糕,陪伴著我們度過悠閒的午後。

說老實話這次的旅行很不是我的風格,以往的我只要出去旅行一定會排滿行程,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但這次的旅行卻晚起晚出發,行程又排得很鬆散不多,還花半個下午來喝咖啡,上班後的旅行變得好不一樣。

IMG_3946

既然臨時決定要喝咖啡,那總該找個地方去,為什麼最後選到合盛太平Cafe Story,也許是因為他是老舊醫院變身成的咖啡店,或許會有多這麼一點古老氛圍。

IMG_3948

去的這一段期間正好在做促銷,為了迎接寒冬的到來,只要點熱的伯爵茶、康福茶或春天煎茶都可以有免費的甜點可以選擇,相當划算。

IMG_3950

IMG_3951

菜單舊舊的一本,灰色黯沉的顏色讓人有種沉澱下來的魔力,打開第一頁不是菜單而是合盛太平Cafe Story的介紹,很是特別。

IMG_3955

一旁的小長桌上,打著昏黃色的燈光,擺了滿滿的書籍和沐浴乳、洗手乳等商品,藉由他人的店面來銷售自己產品的茶籽堂最近很常在類似這種文創小店中出現,像東門站附近的品墨良行就有茶籽堂的蹤影。 

IMG_3954

IMG_3952

IMG_3957

IMG_3959

店內有許多電影海報高高掛在牆上,每一張海報都是一個記憶點,慢慢的回想起當初看電影當下的心情和情節。

整間咖啡廳的裝潢走的是相當文青的路線,在這樣的氛圍下總覺得每一張海報或是每一張照片都有說不完的故事一樣。

IMG_3958

IMG_3956

只佔據咖啡店的一小隅,服務人員在這樣的小角落裡製作著香氣逼人的咖啡,細細的磨著咖啡豆,細細的拉著花,細細的調配這一杯和那一杯濃郁不同的咖啡。

因為店內常處於客滿的狀態,等待咖啡的時間也因此被拉長,而在這樣的氣氛下也讓人昏昏欲睡。 

IMG_3973

IMG_3962

IMG_3966

IMG_3963

二樓的環境跟一樓的環境風格相差很大,二樓有種像是身處在中國風格茶樓內一樣,深色的木造裝潢,榻榻米的座位,相當的古色古香,彷彿在這樣的環境中茶和咖啡都變得更加好喝一樣。

IMG_3964

IMG_3965

IMG_3967

IMG_3968

IMG_3969

IMG_3970

IMG_3971

整個合盛太平其實也可以說是一個展覽空間,二樓的小小房間內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照片和書籍,有種讓人來到藝廊參觀相片集的感覺。

其實合盛太平會不定期的在二樓舉辦講座,我們去的那一天晚上就有講座的舉行,也因此二樓的座位只開放到5點。

IMG_3961

IMG_3975

繞了一圈再度回到一樓的座位,等了好一陣子我點的伯爵茶和提拉米蘇才姍姍來遲。當天有四種甜點可以選擇,我和S小姐想都不想就選擇了提拉米蘇,一方面是喜歡,一方面試想比較各家咖啡店或是下午茶餐廳的提拉米蘇哪個比較好吃。

伯爵茶香氣逼人,隨著熱氣升騰的氣味讓人無法自拔,喝了一口原始的茶香也在嘴裡四散開來,最後回甘的味道相當迷人。沒有茶的苦味,有著茶的甜味,相當的好喝。

IMG_3976

合盛太平的提拉米蘇吃起來不是綿密的口感,說他是提拉米蘇冰淇淋比較恰當,中間的起司層冰冰涼涼的,很有冰淇淋的口感,不過因為少了下方餅乾的酥脆感,總覺得這塊提拉米蘇缺了那麼一味。

雖然好吃,可是頂多跟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的提拉米蘇打成平手,仍然沒有辦法戰勝目前我們心目中最美味的提拉米蘇,誇張古懂咖啡店

IMG_3978

而S小姐點的咖啡味道很香,可惜喝起來味道不夠濃郁,只有淡淡的咖啡味,就這一點也是輸給了誇張古懂咖啡店的超濃郁咖啡。 

或許來到這種慢步調的咖啡店,重要的已經不是他的咖啡好不好喝或是甜點好不好吃,享受當下愜意自在的感覺也許才是比較重要的。

不過對我而言,要有美味的食物才有愜意和舒適,有愜意和舒適才更能吃出食物的美味,兩者缺一不可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合盛太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電話:(03)936-0060。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搭乘宜蘭公車772號於北門站下車後,往回走些許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2:00~21: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永恆水中教堂&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情人灣)/豆腐岬/冬山火車站 

【宜蘭│食記】窯烤山寨村,注意!巨人來襲啦!! 

【宜蘭】宜蘭文學館&設治紀念館&舊宜蘭監獄,跟著金城武的腳步遊宜蘭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