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7

拜訪日期:2014.09.06


從松島海岸搭了約一小時的車來到第一天入住的大城市,仙台。就我走遍東北各大知名城市的比較下,仙台完全可以比作東北地區的東京,不只先進、熱鬧,也是人潮洶湧。

到了仙台後我們先去入住的東橫Inn辦理住房手續,進房把行李隨手丟在床上後,立馬趕去在飯店附近的利久牛舌炭燒。

IMG_1206

原本想說在巷子裡的利久燒肉應該不需要排隊,可以馬上進去享用美食,但我實在是低估了仙台最美味的牛舌餐廳的實力。

在暗暗的巷弄裡有一排長長的人龍,實在是很好分辨哪一間店家是我們的目的地。一排下去就是40分鐘,雖然久,但很值得!

IMG_1207 IMG_1209

利久牛舌北日町店中午和晚上各營業3小時和6小時,短短的營業時間就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饕客,也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店門口有的小黑板,上面放著一張單薄的菜單,排隊無聊的時候可以拿來看一下,簡短等下點餐的時間。

IMG_1214

IMG_1212

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原本以為應該是去一樓的店面,結果我們卻被帶到二樓的小包廂。二樓的空間相當小,最多容納個20個人左右。除了我們四個人以外,其他就是一群類似親戚的客人,我只能說超級吵阿!!

利久牛舌的菜單不像店門口黑板上那一張薄薄的雙面菜單,他的菜色多到一個不行,每一樣每一樣都跟牛相關,從牛舌、咖哩牛、沙拉牛、餃子牛等等,你想的到的餐點都有牛,吃起來的口感還都不一樣呢!

IMG_1210  IMG_1211

看了一段時間,我們最後決定還是點雙面菜單上的菜色,然後多單點一份牛肉餃子,也點兩杯啤酒來大呼過癮。

IMG_1213

因為前一晚搭了紅眼航班的關係,精神和身體都達到了一定的疲憊程度,為了讓今晚更好眠,我們點了生啤酒來配豐盛的晚餐,日本的啤酒真的是最高啊! 

IMG_1215

我們四個人各點了不同的餐點來品嚐,印象中有點最基本的牛舌定食、牛舌健康定食、北日町原創定食和牛舌丼定食。陸陸續續上桌也分不清楚誰是誰的,就大家混著吃。

沙拉牛率先上桌,清爽的口感相當棒,吃不到牛肉的厚重感。另外上的兩盤小物,一盤也是牛肉,另外一盤則是健康定食提供的山藥,店員建議可以把山藥跟白飯攪拌一起享用。味道雖然是不錯,但我沒有很喜歡就是。

IMG_1220

IMG_1219

四個定食套餐都有附牛肉湯,熬燉的牛舌相當相當的美味,不老不膩很順口,而且湯底相當的清甜,讓人喝了還想再喝,一個不小心就會把整碗喝到見底。

IMG_1225

單點的牛肉餃子意外的外皮是綠色的,或許是摻了蔬菜下去做成的,味道並沒有說太特別,頗像在台灣四海遊龍或八方雲集吃到的煎餃。

IMG_1217

老爸點的牛舌丼定食,打上一顆半生不熟的蛋,均勻的跟醬汁和牛舌攪拌,是我覺得我們點的餐點中最美味的。

牛舌丼定食的牛舌比較薄,不像其他定食的牛舌厚厚一片,味道也比較不一樣,很下飯,很好吃。我都有點後悔沒有點這個了。

IMG_1221

IMG_1223

這是北日町店自創的定食所附的咖哩牛舌,這一道咖哩配飯真的是好吃到無以復加,牛肉吸收了咖哩的味道,跟湯內的牛肉和牛舌丼定食的牛舌又是不同的風味。

這一個北日町店限定的咖哩牛舌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IMG_1222

IMG_1227

牛舌一次爆炸性的上桌,牛舌定食、牛舌健康定食和北日町原創定食的牛舌一起被端上桌,光看這模樣這氣勢就讓人暈眩神迷。

這三盤牛舌中,有一盤的牛舌稍微薄了一點,是比較高級的牛舌。兩種不同牛舌吃起來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口感和味道的差異,高級的牛舌真的是比較好吃,比較彈牙,也比較不會有咬不動的情況。

即便是普通的牛舌也是相當的美味,都讓我這個專門為了牛舌而破戒的人吃得津津有味,魂牽夢縈呢!

 

等了40分鐘完完全全是值得的!一次吃了四種不同料理方式的牛舌,實在是大飽口福,也實在是很慶幸我有安排這個行程,也破了戒吃牛肉。

雖然我覺得回台灣後,除非必要我是不會吃牛肉了,但偶爾有這樣一次的經驗也是相當棒呢!

在飽餐一頓的情況下,第一晚特別好睡,明天的行程只很簡單,只有兩個,期待山和水的美景~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牛たん炭焼利久(仙台站分店)

地址:〒980-0021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一丁目1番1号仙台駅3階牛たん通り。

電話:022-214-3255。

營業時間:10:00~22:30,最後點餐22:00。

用餐受理時間:一樓>>08:00~15:00;二樓>>10:00~15: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宮城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