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5

拜訪日期:2014.02.04


在跟S小姐從烏日搭高鐵回去前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為在台中烏日和彰化芬園交界處的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這個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比起其他著名的賞櫻景點不太有人知道,可是他園區內的櫻花卻是相當漂亮,近幾年來透過部落克的推薦有後來居上之勢。

IMG_3376 

在快接近花卉園區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路邊有許多停車位供大家停車,也有許多遊客正在步行前往,比較推薦大家停在過了花卉園區後的停車場,因為那邊有一大片花海可以順道去看看。

IMG_3377

IMG_3378

IMG_3379

其實芬園生產休憩園區是一個開放免費的賞櫻空間,在還沒進入內部前就可以看到開滿枝頭的八重櫻(應該是),桃紅色的模樣跟山櫻花相當類似,都相當美麗。 

IMG_3383

IMG_3385

IMG_3387

在石馬公園沒看到河津櫻的我們在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內就看到了河津櫻的美麗身影,雖然有許多綠葉都已經長了出來,但仍然不減粉紅色花瓣的美麗。

IMG_3391

IMG_3386

IMG_3388

目前園區內開的最茂盛(或是說還沒謝光的)的就是步道入口處的這幾株河津櫻,大家都搶著跟他們合影留戀,相當出名呢!!

IMG_3400

若是在提早個幾天來或許就可以看到滿開還沒凋謝的河津櫻,而這條櫻花隧道應該就會是最美的時刻,不過雖然如此,現在的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的櫻花仍是相當美麗。

IMG_3397

IMG_3398

IMG_3396

IMG_3401

IMG_3403

黃色小鴨跟我們如影隨行,去到哪都可以看到他們身影,花卉園區內的池塘內也停著一隻黃色小鴨,模樣相當可愛。

想要同時賞櫻又想要看到黃色小鴨的可愛身影,就一定要來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了!!

IMG_3405

IMG_3406

園區的前半段是以八重櫻、山櫻花和河津櫻為主,而園區的後半段則是以這種造型特殊的洲府枝垂櫻為主。

這種櫻花我在日本還沒看過,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特有,不同於一搬櫻花開在枝頭上,他的樹枝是垂下的,也因此櫻花會離人比較近,可以就近距離一親芳澤。

IMG_3407

IMG_3408

IMG_3411

IMG_3417

IMG_3418

 

園區後半段和路邊滿滿的洲府枝垂櫻,但不知道是晚來,還是他的櫻花開花就是這樣,樹隻上長了相當多的綠葉,可惜了美景。

IMG_3414

IMG_3415

還是有幾株洲府枝垂櫻開的相當茂盛和美麗,忍不住會讓人想要站在櫻花樹下來張美照。

IMG_3425

IMG_3426

IMG_3428

這個不是洲府枝垂櫻,也不是河津櫻和八重櫻,更不是山櫻花的櫻花還沒到達滿開期,預估大約再4~5天應該會滿開。

IMG_3432

IMG_3433

如果滿開的話,走在這櫻花隧道下實在是相當的浪漫有情調阿!!!

IMG_3437

IMG_3444

IMG_3446

IMG_3447

IMG_3449

順著垂下的樹枝而開花的美麗枝垂櫻實在是很容易就親近~ 

IMG_3450

意外的看到一株樹葡萄,長滿了樹枝與樹幹,一顆一顆的有點噁心。

IMG_3451

IMG_3452

IMG_3454

IMG_3455

園區後方停車場旁的一片波斯菊花海,雖然不如莿桐花海的壯觀與遼闊,但與櫻花相互衝擊之下也是相當的美麗。

IMG_3461

IMG_3466

IMG_3456

IMG_3465

少了人工的巧思,少了人工的規劃和設計,這裡的波斯菊花海所有顏色都摻雜在一起,五顏六色的相當美麗。

雖然花海內沒有小路可以走入,但順著田埂小路漫步在花海旁也是相當的愜意與自在,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片(雖然對我來說不大)波斯菊花海的S小姐可是相當興奮呢!!

如果來到芬園花卉休憩園區賞櫻的朋友,也千萬不要錯過了後方停車場旁的波斯菊花海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尾村慶光路12-16號。

電話:(049)252-4899。

交通:大眾運輸>>無。

開放時間:07:00~18: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雲林花海】莿桐花海,花現莿桐心幸福(1/25~2/9)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烏來西羅岸路。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南投。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