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8

拜訪日期:2014.01.24


從櫻花公園離開後,我一路開,開到烏來內的櫻花著名景點,西羅岸路。

西羅岸路上其實有相當多的櫻花種類,不過因為各櫻花種類的開花時間不太一樣,所以不管任何時候去都會覺得稀稀疏疏不夠壯觀,我這次去就是這樣。 

IMG_2374

IMG_2369

IMG_2373

IMG_2376

IMG_2377

從烏來的全家還萊爾富轉進去後就是櫻花大道西羅岸路,不過西羅岸路上的櫻花並不是很集中,都是東一叢西一叢,遍布整條西羅岸路。

而我一進入西羅岸路後,並沒有馬上停下車來賞花,反而是一路開到幾乎西羅岸路一半的葛思悠農場再回頭慢慢賞花。

IMG_2378

IMG_2380

IMG_2381

IMG_2382

IMG_2387

一路上的寒櫻和山櫻花相隔綻放,毫無人煙的西羅岸路可以靜靜的賞花,不被人打擾。

IMG_2383

IMG_2386

IMG_2389

IMG_2390

IMG_2388

IMG_2393

整條西羅岸路開花程度大約4成左右,不過如果就單株而言開花程度會高上許多,預計再過十天半個月整條西羅岸路的櫻花會開得相當茂盛,到時候一定相當美麗。

IMG_2395

IMG_2396

IMG_2397

IMG_2398

IMG_2399

IMG_2402

IMG_2401

整條西羅岸路內最有名的賞花景點和開的最茂盛的莫過於這裡的休憩涼亭,涼亭旁的山櫻花和寒櫻彷彿擂台上的選手,地處兩處互相對峙,看誰盛開的比較美麗。

兩株櫻花的盛開程度都相當得高,8成左右的花朵極力綻放,一爭路過遊客的目光。

IMG_2407

IMG_2403

IMG_2405

IMG_2406

IMG_2409

偶爾會出現開得很茂盛的寒櫻,這時候我就會像看到糖果的小孩子一般,馬上停下車來跑到櫻花樹下拍照。

一個角度不夠再換另外一個角度,這個角度漂亮另外一個也不錯,拍拍拍拍到我滿意為止。

IMG_2408

IMG_2414

IMG_2413

IMG_2412

IMG_2415

西羅岸路上的櫻花幾乎都是長在斜坡上,只能從西羅岸路上的角度欣賞,無法從另外一邊觀望。

很多時候的櫻花都是向著路的反邊盛開,著實可惜。

IMG_2418

IMG_2419

IMG_2416

西羅岸路上時常會出現這種整排的櫻花樹,很可惜我去的時候還不到盛開時節,只好自己腦補櫻花盛開的美景。

IMG_2420

IMG_2421

IMG_2426

IMG_2423

IMG_2424

IMG_2425

IMG_2422

IMG_2427 

除了休憩涼亭旁的櫻花盛開花,一進入西羅岸路旁的幾株山櫻花也是正好滿開期。

桃紅色的花朵佈滿整棵櫻花樹,暴力盛開的他們好不美麗。整體而言,西羅岸路還不到賞花的時間,無奈於時間的問題我只能這時候前去賞花。

看看過年期間或是之後(搞不好要明年了),還有沒有機會來到這櫻花路賞花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烏來西羅岸路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

交通:大眾運輸>>無。

 

 

你或許會有興趣: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台北。北投區】吳氏宗祠。山櫻花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花園新城。寒櫻

【2014台灣追櫻日誌】【新北。新店區】新店櫻花街。寒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