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1 

拜訪日期:2013.11.10


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離開後,就正式結束了羅東的景點巡禮。接著我們繼續往宜蘭的南邊跑,來到了非常熟悉的蘇澳和南方澳。

在南方澳的漁港旁,有一處景色優美的宜人景點,叫做內埤海灣。說內埤海灣可能不太有人知道,說情人灣我想應該大家會比較熟悉。

內埤海灣,又稱情人灣,是一片面向太平洋的沙丘,不僅是早先平埔族噶瑪蘭人的居住地,也是內埤漁港的天然屏障。由於美麗的景致常常吸引成對情侶前來散步,因此又有情人灣之稱。

IMG_9569

IMG_9568

這內埤海灣的所在地就在北濱公園的內部,公園內除了有介紹各種魚類知識的圓形廣場外,也有觀景平台和許多咖啡廳,更重要的是大人、小孩和情侶都喜歡的情人灣。

IMG_9551

IMG_9552

呈現圓弧形狀的情人灣兩側都被高聳的山脈所包圍,由於地形隱密得以保存靜謐的氣氛與樸實風情。

而情人灣也是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可惜這次並沒有欣賞日出的打算,不過早晨的情人灣也是很美麗動人。 

IMG_9565

IMG_9556

IMG_9562

由於旅行當天已經漸漸受到新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時好時壞,浪也一波比一波高,所以撞擊海岸所激起的浪花也不是普通的壯觀。

我發現不管是之前去花蓮七星潭或是這次來到宜蘭北關海潮公園或是情人灣,都很幸運的看到高潮迭起的浪花。


IMG_9570

離開了情人灣後,我們來到距離情人灣不遠的豆腐岬。豆腐岬的取名由來很簡單,因為形狀像是豆腐,所以取名之。

至於為什麼形狀像是豆腐,我則是怎麼看怎麼不明白,就留待有慧根的人前去心領神會了。

IMG_9572

踏進豆腐岬風景區後沒多久,就在入口看到一群正在清洗身體的麻雀們可愛模樣。

沾濕了身體後,大力甩動和抖動的模樣,實在是令人憐愛。所有經過麻雀們面前的遊客們,都不自覺的停下腳步欣賞他們可愛的模樣,並脫口而出好可愛~。

IMG_9575

IMG_9581

豆腐岬的地形呈現弧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

由於豆腐岬是由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因此又有沙頸岬的稱號。不過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豆腐岬,我都不覺得他像是豆腐啊!!!!!

IMG_9579

坐在休息亭內欣賞豆腐岬的美景,或是沉思豆腐岬之所以稱為豆腐岬的形狀和原因,也是個不錯的遊玩豆腐岬的方式。

IMG_9578

休息停前方與豆腐岬海灣間種滿了整個圓弧型的小花,密密麻麻很是漂亮。

IMG_9582

IMG_9583

順著豆腐岬海灣旁的步道走,來到可以望見豆腐岬左側巨大岩石內部的觀景點。

由於不知道豆腐岬的取名由來,害我在當下誤以為就是因為這塊岩石內部容易脆裂剝落的關係,很像豆腐易碎的特色,所以才叫做豆腐岬。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蠢啊!!!

IMG_9585

IMG_9586

豆腐岬海灣旁的沿岸峭壁地形也是豆腐岬的看點之一,畸形怪狀,排列方式特殊的岩石林們一而再,再而三的讓浪兒們碰壁,激起美麗的白色浪花。

IMG_9588

IMG_9590

IMG_9591

而豆腐岬海灣旁有一棟石頭堆砌成的建築,內部則是可以提供座椅得觀景台,雖然不太清楚建造這建築物的目的為何,但鶴立雞群的石頭建築物從海灣這兒望過去也頗為特殊。

話說這豆腐岬是我每次來到宜蘭時都會想要去看看的景點,但來了這麼多次卻是第一次前往。雖然景色不是絕頂優美,但也了了一樁心願。


在離開豆腐岬的當下已經是過了正午時分,雖然時間還很長久,但考慮到雪山隧道的高乘載管制(15:00~20:00),我們不能玩得太晚。

所以在從南方澳離開要前去羅東買個東西吃的路上,我們順道去了有宜蘭最美麗的車站之稱的冬山車站。 

IMG_9599  

抵達冬山車站後,我們直接買了一張6元的月台票到冬山火車站的月台上參觀那特書的建築。

IMG_9597

冬山火車站是台灣第一個以休閒觀光為目的所開發改建的車站,也是台灣東部第一座高架車站,於2008年竣工後,就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前來欣賞那瓜棚式的流線造型。

IMG_9600

IMG_9603 

宜蘭最美麗的車站之稱的冬山火車站像一座大型藝術品一樣,矗立在鄉間田野內,瓜棚式的流線造型讓我想起在九州的一處新幹線車站,美麗的程度不亞於彼。

IMG_9607 

而以風箏為最具有代表性特色的冬山鎮,在冬山火車站內也處處可以見到風箏的身影。不論是月台的椅子、或是車站前的風箏裝飾品,各個都色彩繽紛,吸引著許多遊客。

在融合冬山的當地文化特色與創新流線的瓜棚造型的冬山火車站內稍微漫步了一下後,就正式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

這次是個值得紀念的旅行,因為是第一次和S小姐出來玩兩天一夜。有了這次,我想以後我們的足跡會漸漸踏遍整個台灣,甚至到國外去。

下一次要去哪兒,我的心裡已經有個底,就讓我們大家一起期待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內埤海灣(情人灣)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北濱公園旁)。

電話:(03)9973421。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搭乘葛瑪蘭客運121號公車於內埤海灣風景區站下車即是。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豆腐岬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東側。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搭乘葛瑪蘭客運121號公車於豆腐岬風景區站下車即是。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冬山火車站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村中正路1-1號。

電話:(03)959-4221。

交通方式:開車>>於省道台九線冬山路一段的冬山路轉入後,順冬山路走於中正路右轉即是。

                大眾交通>>搭乘台鐵於冬山火車站下車即是;或搭乘國光客運1766號公車於冬山站下車,轉中正路步行約5分鐘即是。

營業時間:06:00~24: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永恆水中教堂&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