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36


 二訪阿蘇地區,除了阿蘇火山即將二訪外,也預計前往當地相當知名的人氣景點,鍋之瀑布。鍋之瀑布又稱「水簾洞瀑布」,顧名思義就是他可以穿到瀑布的後方洞穴,用平常比較少看到的角度欣賞瀑布。

雖然2個多月前才去冰島看了無比壯觀的水簾洞瀑布,但我還是相當期待「鍋之瀑布」的景色。

DSC05018

DSC05087

因為是三連休的時間拜訪,為了避免塞車和解決停車位的問題,當地政府特地開放位在入口處不遠的小學校操場作為臨時停車場,然後也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往返學校停車場及鍋之瀑布入口,相當貼心。

從操場出發大約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鍋之瀑布入口,其實這裡也有不少的停車位,但如果是9點過後才要進場,通常會被指引到學校操場。

要進入鍋之瀑布需要購買一人300日幣的門票,考量到他提供來往免費的接駁車和為了維護當地環境,這個票價其實很便宜!

DSC05019

DSC05020

DSC05021

DSC05026

沿著步道階梯往下走,很快就可以抵達鍋之瀑布的跟前。只能說我們來的時間非常棒,除了有藍天外,耀眼的陽光還穿過樹梢灑進樹林內,在鍋之瀑布上方形成神光景色,相當夢幻,頗推薦早一點來訪比較好喔!

雖然才早上9點出頭,但來訪鍋之瀑布的遊客已經相當多,而且是隨著時間越晚遊客越多的情況,很可惜沒有帶腳架來,導致拍絲絹狀瀑布都會有點模糊,超可惜!

DSC05024

DSC05034

DSC05032

DSC05036

既然無法用相機完整的捕捉眼前優美的鍋之瀑布景色,那就只好用眼睛用力地欣賞,用力地把眼前這幅美得不像話的風景牢牢印烙在腦海內。

高約10公尺,寬約20公尺的鍋之瀑布彷彿窗簾一般落下,據說他是9萬年前阿蘇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瀑布,實在是難以想像火會生水啊!

DSC05040

DSC05044

DSC05052

DSC05054

DSC05056

來訪鍋之瀑布最重要的除了從正面欣賞以外,也一定要記得穿過瀑布後面的洞穴,從後方來欣賞鍋之瀑布,不過要有做好配水氣給弄濕的準備,建議可以穿雨衣或是帶雨傘來遮擋一下。

鍋之瀑布的寬度可能就剛好是冰島水簾洞瀑布的最下段,可見其規模之差,而且水氣也有所差距。

DSC05057

DSC05061

DSC05063

DSC05067

DSC05070

繞了鍋之瀑布大約3/4圈,個人覺得最美的角度應該是在溪流上拍攝,難怪溪流上會有一堆拿著大砲和腳架的攝影師佔著位置不離去,可惜沒辦法從這個角度欣賞呀!

雖然如此,眼前的鍋之瀑布已經是相當的優美,這可能是在日本看過這麼多瀑布之中,在我心目中排上前幾名的呢~

DSC05074

DSC05086

每年春天鍋之瀑布都有會期間限定的夜間點燈活動,如果有幸碰到這段期間,絕對要來拜訪欣賞那相當神秘夢幻的景色,白天的鍋之瀑布就已經如此漂亮,實在是難以想像夜晚點燈後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啊!

來訪鍋之瀑布可能自駕會是最方便的,蠻建議可以租台車繞一下阿蘇附近的景點,絕對是趟豐富無比的自駕之旅。

 

 


檢視較大的地圖 

鍋之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小国町黒渕。

電話:無。

營業時間:09:00~17:00。12/28~1/3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日本三大車窗美景列車 

【熊本。人吉│遊】青井阿蘇神社、日本百名城人吉城跡&日本三大急流球摩川乘船體驗 

【熊本。阿蘇│遊】黑川溫泉「樹やしき」,藏身森林間的星空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