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28


每年6月就是日本的紫陽花(繡球花)季,截至目前為止也去過蠻多繡球花景點,但意外地發現東京都內知名的繡球花景點卻少得可憐,只有白山神社較為出名。

白山神社位在都營地鐵白山站,從車站徒步3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白山神社,相當方便,而且比起同樣位在文京區的根津神社杜鵑,來白山神社賞花的遊客零零落落,令人感到意外。

DSC04312

DSC04314

沿著短短大約100公尺不到的參道,遠遠的就能看到石鳥居,而石鳥居附近的繡球花已經盛開的相當美麗,今年的白山神社可能是全日本第一個進入見頃的繡球花景點,但來訪的遊客卻意外地少。

DSC04334

DSC04315

DSC04317

DSC04316

白山神社的繡球花顏色種類相當多,也開得很茂密,就算只有單株,尺寸也是相當巨大,有些都比成人的臉還要大呢!

DSC04318

DSC04320

DSC04321

DSC04322

白山神社的繡球花其實數量不多,大概只有3000株,而且分布的範圍又相對廣,所以沒辦法看到一整片的花海景象,稍微可惜。

在這樣的白山神社內,要找一個相對看起來繡球花比較緊密茂盛的地方的話,那本殿前的小繡球花參道絕對是一時之選,這裡的遊客可以說是整個白山神社內最多的地方。

DSC04323

然而如果真的想要看整片繡球花海的話,絕對建議要穿過寺廟橋梁下方,後面有一整片繡球花花園。雖然說是一整片,但其實面積也不大就是。

DSC04324

DSC04326

DSC04333

原本以為今年白山神社的繡球花提早盛開,神社內的繡球花花園也會提早開放,但沒想到今天拜訪才發現花園要等到6/9才開放,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只好跟其他遊客一樣,在花園外頭晃晃拍拍照。

DSC04325

DSC04329

DSC04328

不得不說白山神社的這片繡球花花園開的真的很漂亮,雖然不能夠就近欣賞,但遠觀也有其相對應的美麗,而且也因為花園內沒有任何遊客,拍起來的景色比較祥和不雜亂,因禍得福呢!

DSC04330

DSC04331

DSC04332

已經迎來盛開見頃的白山神社可以說是6月上旬最佳的繡球花觀賞景點,隨著天氣不斷變熱,繡球花也一一綻放,熱鬧且圓滾滾的繡球花祭即將到來,在那之前不妨先來白山神社暖暖身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山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都營地鐵三田線白山站步行3分鐘;南北線本駒込站步行5分鐘。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白山5-31-26。

電話:03-3811-6568。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