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49

拜訪日期:2017.11.11


今年又是一個氣候詭譎的年度,正常11月中過後甚至到11月底才會見頃的京都紅葉,打的是所有旅人錯手不及,許多紅葉景點都已經紛紛宣布見頃,甚至有些已經開始落葉。

趁著周末剛好在關西的時候,趕緊挑了幾個已經宣布見頃的紅葉景點走走,首先成為我的囊中物的就是位在京都西北邊郊區的三大寺廟之一,神護寺。

DSC07920

DSC07921

要前往神護寺、西明寺和高山寺等寺廟,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在京都車站前JR3公車站搭車,每天從京都前往的巴士班次非常多,而且楓葉季節也會加開臨時班車,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沒有位置坐或是等不到車。

另外如果要前往高雄地區,非常推薦在公車站一旁的售票中心購買高雄一日乘車券(楓葉季節時在搭車處旁也有販售),這張票只要800日幣,包含來回車資和在有效區間內的無限制搭乘,相當划算。

DSC07923

DSC07926

不得不說神護寺真的是很遠,5,6年前留學的時候也有來過一次,從京都搭車到最近的車站將近要1個小時,不過可以在車上補眠也是不錯!

距離神護寺最近的巴士站是山城高雄站,從公車站走到神護寺山門需要大概20分鐘,而且還要走至少350階的階梯,其實是件蠻累人的事情XD。

DSC07925

DSC07929

DSC07934

抵達神護寺的時候天空雲層有點厚,偶爾陽光才會穿過雲層撒在紅葉上,但是只那麼一點瞬間就讓人覺得眼前的景色很美,如詩如畫。

DSC07935

DSC07937

DSC07936

DSC07939

整體來說神護寺境內的紅葉已經是見頃偏晚期,而且並不是說紅得非常漂亮,有部分的紅葉看起來都是燒焦枯萎的感覺,雖然瑕不掩瑜,但近看還是頗明顯。

而且我們來訪的前一天晚上正好遇到大風大雨,很多紅葉都被打落在地上,實在是相當可惜。

DSC07961

DSC07942

DSC07941

神護寺內最美的楓葉就位在過了山門後廣場的右手邊,兩三棵紅葉紅的非常均勻且美麗,而且正好有一片陽光熱情的撒在紅葉樹梢,讓眼前的紅葉更加亮麗,搭配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更是驚艷!

DSC07944

DSC07946

DSC07959

說到神護寺最會浮現在腦海中的就是要前往本殿的巨大階梯和兩旁紅葉,原本來訪前是滿懷期待的心情,但實際拜訪後卻讓人有所失望。

一來部分的紅葉被昨晚的風雨給打落,一來部分紅葉紅的不是很漂亮,燒焦枯萎的情況相當嚴重,整體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啊!

DSC07947

DSC07949

雖然說從下往上看不是說非常漂亮,但從上往下看的話還勉強可以接受,尤其是右手邊的紅葉是一枝獨秀,很是搶眼。

DSC07950

DSC07951

DSC07955

DSC07954

DSC07956

走近一點看更是少數幾株在神護寺境內會讓人嘖嘖稱奇的「楓」景,我非常喜歡從紅葉樹下抬頭往上望,有種紅葉遍布滿天,被紅葉給包圍覆蓋的幸福感,尤其是當陽光灑在紅葉上時更是讓人目不轉睛。

DSC07957

DSC07958

DSC07960

DSC07962

二訪的這次我並沒有走到神護寺最裏頭,雖然那邊眺望的風景相當壯麗,途中也有幾棵紅葉,但實在是想要趕緊離開這讓我有點失望的神護寺XD。

在要踏出山門前,意外的發現在寺廟深處有一棵巨大顯眼且已經見頃的金黃色銀杏,被陽光直射著,相當漂亮!

DSC07963

DSC07964

整體來說神護寺已經可以說是見頃接近尾聲,如果再不巧遇到大風或下雨,所能欣賞的楓葉會更加稀疏,建議趕緊抓住這一兩天的時間前往,再晚就可惜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護寺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搭JR高雄・京北線巴士於山城高雄站下車徒歩約20分。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梅ヶ畑高雄町5番地。

電話:075-861-1769。

營業時間:09:00~16:00。

入園門票:6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