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古蘭尼牧場離開後,在要回飯店之前我們前後逗留了兩個景點,一個是從日本京都直接複製搬過來的「神廟谷平等院」,另外一個則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大風口眺望台」。

DSC07395

DSC07396

DSC07399

「神廟谷平等院」是坐落在600多公尺高的庫勞山脈青翠山谷深處,算是夏威夷一塊深藏的珍寶,但同時也是許多夏威夷人的安息地,所以某種程度來講算是個巨大的墓地,卻也吸引著許多遊客來訪。

經過了一片又一片墓地後,藏在最深處的則是「平等院」日本佛寺,去過京都平等院的人看到眼前的建築,一定能馬上看出他是仿製日本京都府佛寺,而且建築前的池子也是如出一轍。

DSC07398

在平等院左手邊可敲響來祈求幸福長壽的「聖鐘」,每個遊客經過時都會特地敲一下,深厚低沉的鐘聲,在靜謐的佛寺裡蕩漾,相當的有日本寺廟氛圍。

DSC07401

DSC07400

比較不同的是夏威夷的平等院池內,鯉魚多到一個炸裂,有密集恐懼症的看到真的會病發呢XD。

DSC07403

DSC07405

平等院內供奉一尊高達5.5公尺的金質如來佛祖,雖然沒有日本正統的巨大,但寺內莊嚴的氛圍還是讓人有深刻的感受。

DSC07409

DSC07410

DSC07412

 

DSC07414

於1968年建成的夏威夷平等院整個建築沒有使用一根釘子,但木造的感覺跟日本就是有些說不上來的差異。或許這建築只是用來紀念夏威夷第一批日本移民登島一百周年而建,並沒有太過深厚的宗教背景吧!?

DSC07418

DSC07420

從夏威夷平等院離開後,轉向61號公路,沿著帕利公路,穿過參天大樹和蒼翠森林,眼前出現的就是大風口眺望台的入口處,即便快到關門時間,來訪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DSC07421

DSC07423

走沒幾步路,站在歐胡島海岸線上方305公尺的高台上,眼前壯闊的景色是由卡內奧黑和凱路亞地區、斗笠島以及椰子島所構成的美景,可以感受到夏威夷自然景觀的恬靜之美和眺望庫勞懸崖和蒼翠的向風海岸全景。

DSC07422

DSC07425

DSC07426

如同其名,站在大風口眺望台上可以感受到非常強勁的海風吹拂,而這個地點對夏威夷人來說是個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地方,因為她是阿努阿之戰的遺址。

1795年國王卡美哈美哈一世在此地贏得勝利後,統一歐胡島,而這場激烈的戰役奪去數百名戰士的生命。其中有些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被迫跳下陡峭的帕里懸崖。

 

「夏威夷平等院」和「大風口眺望台」,一個寧靜莊嚴,一個壯觀沉重,來到夏威夷這麼多天,最後一天的行程可以說是最精采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廟谷Valley of the Temples

地址:47-200 Kahekili Highway Kaneohe, HI 96744

電話:+1 808-725-2798

營業時間:0830~1630。

門票:3USD/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風口眺望台Nuuanu Pali Lookout

地址:Nuuanu Pali Dr, Kaneohe, HI 96744

電話:+1 808-768-3003

營業時間:04: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Top of Waikiki,360度威基基海灘美景搭配的人氣高樓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基基阿瓜竹林酒店,交通便利且寬敞的飯店好選擇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珍珠港巡禮(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太平洋航空博物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Noi,時尚特別的泰式料理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檀香山市區巡禮(Aloha Tower/伊奧拉尼宮/夏威夷大法院/卡瓦依阿豪教堂/太平洋國家紀念軍人之墓)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美亞谷瀑布 & 哈雷瓦小鎮 & Giovanni’s Shrimp Truck炸蝦飯 & Matsumoto Shave Ice彩虹冰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艾瑪皇后夏宮,遠離喧囂的夏日行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視野遼闊的人氣火山「鑽石頭山」& 萬頭鑽動的時間限定「KCC農夫市集」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瑪卡普伍角燈塔&海泉噴口&恐龍灣,歐胡島東南海岸行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古蘭尼牧場半日遊,刺激壯闊的電影場景冒險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