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說到夏威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侏儸紀公園的拍攝場景,我想每個來訪夏威夷的遊客絕對都會安排一天甚至多天拜訪古蘭尼牧場。說沒有前往古蘭尼牧場就不算來過夏威夷,這真的是不為過。

原本最先的行程安排是抵達夏威夷第二天就要前往古蘭尼牧場,但因為事先網路預約時被告知我們希望參加的Tour剩餘人數不足,只好將古蘭尼牧場的行程移到我們在夏威夷的最後一天,也慶幸有這樣的更動,才能讓我們的夏威夷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DSC07394

在正式介紹今天的體驗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古蘭尼牧場有提供的活動內容,主要分做三種套裝行程,當然也可以單獨購買,但因為絕大多數遊客都是購買套裝行程,所以介紹還是以套裝行程為主。

套裝行程分做Experience Tour Packages體驗活動套票、Adventure Tour Packages冒險活動套票和Deluxe Packages豪華冒險活動套票,內容分別如下:

(1)Experience Tour Packages體驗活動套票(119.95USD/人,不含接送;含接送則需另加10USD/人):內容包含午餐和3項各為時1.5小時的活動(電影場景之旅,叢林探險之旅,植物園&古代魚塘之旅或海洋巡游擇一;若選擇神秘島(3小時),則只能再另外選一樣活動。)

(2)Adventure Tour Packages冒險活動套票(159.95USD/人,不含接送;含接送則需另加10USD/人):內容包含午餐和1項1小時的冒險活動(騎馬和ATV四輪山地摩特車擇一)和2項1.5小時的活動(電影場景之旅,叢林探險之旅,植物園&古代魚塘之旅或海洋巡游擇一;若選擇神秘島(3小時),則無其他選項可選。)

(3)Deluxe Packages豪華冒險活動套票(219.95USD/人,不含接送;含接送則需另加10USD/人):內容包含午餐和1小時的騎馬活動和1小時的ATV四輪山地摩特車和2項1.5小時的活動(電影場景之旅,叢林探險之旅,植物園&古代魚塘之旅或海洋巡游擇一;若選擇神秘島(3小時),則無其他選項可選。)

上述活動內容都有一些年齡或是特殊限制,預訂之前可是要先讀過注意事項喔!另外強烈建議事先官網預約,當天去才報名基本上是沒票的!

基於預算和時間上的考量,我們最後選擇了Experience Tour Packages體驗活動套票,且不含接送,所以一個人票價是119.95USD,乍聽之下很貴,但其實是一整天的行程還加午餐,所以非常划算。

DSC07242

DSC07245

DSC07246

從威基基海灘到古蘭尼牧場只要短短40分鐘的時間,車程不長而且一路上景色非常優美,尤其是越靠近古蘭尼牧場的海景和山景更是吸引目光,當看到古蘭尼牧場內的巨大高聳山脈懸崖,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DSC07392

DSC07393

DSC07248

DSC07250

從停車場穿過了伴手禮店和餐廳後,就是售票處,也是預約報到處。只要先報上姓名和人數後,服務人員就會進行相關確認,之後再付款(現金或信用卡皆可),拿到相關證明後就算完成手續。

手續辦理時間是到8點半前為止,強烈建議早點抵達較好,越晚抵達辦理手續的遊客越多,團客一台遊覽車接著一台遊覽車而來,相當誇張。

DSC07251

因為我們是參加套裝行程,所以除了資料說明單外還有一人拿到一條手環以示證明。

DSC07252

DSC07254

辦完手續拿到資料說明單後,出了售票亭直直往前走到一間有著一扇白色木造門的紅色建築,把資料說明單拿給穿綠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後,稍微等待一下,

工作人員就會把要參加的各項活動時間、集合地點和午餐時間等註明和講解清楚,而如果是搭乘接駁車往返威基基海灘的話,最下方欄位也會寫上離開時間。

古蘭尼牧場內的員工會說各國語言,中文、韓文、日文等,完全不用擔心會溝通不良或聽錯。

DSC07258

因為我們辦完手續才8點初頭,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8:45才開始,所以就在園區內晃晃。古蘭尼牧場內所看到的山脈真的是相當有魄力,景色非常優美,而且保持得非常自然原始,也難怪有這麼多電影會來這裡取景!

DSC07255

DSC07259

DSC07261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搭乘巴士繞行園區內的各大電影場景,集合地點就在剛剛報到建築物的左手邊,建築物前有個巨大的恐龍雕像就是了!

行程出發前15分鐘就會有工作人員開始進行登記,登記完照張相後,就可以前往被指定的車輛入座。車輛是依照各種語言進行分類,當天同一時間出發的有英文、韓文、日文和中文。

而中文車輛非常不巧的因為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不夠,所以是用google翻譯進行講解,但基本上蠻流暢的,沒有什麼問題!

DSC07264

旅途的一開始會經過一間製糖廠和幾個軍事碉堡,過去二次世界大戰時古蘭尼牧場曾經作為軍事基地來使用,提供補充和資源給珍珠港和附近的軍事武力。

而製糖廠現在只剩下廢墟,完全看不出來是製糖廠的模樣,沒記錯的話製糖廠也只有運作8年就關閉了!

DSC07270

DSC07272

DSC07274

DSC07277

DSC07281

電影場景之旅第一站下車欣賞的就是半山腰的軍事堡壘,現在內部的景色已經看不出來曾經作為軍事堡壘的用途,反而多了許多電影場景的布置和相關史蹟介紹。

DSC07279

DSC07282

DSC07283

DSC07285

DSC07286

DSC07288

再往裡面走一點則是各個曾經在古蘭尼牧場拍攝過電影的部分廠景和海報,像是地心冒險2、侏儸紀公園、電視影集Lost、哥吉拉、金剛等都一一呈現在眼前。

原本一直以為古蘭尼牧場只有侏儸紀公園來拍攝過,也是因為侏儸紀公園才知道古蘭尼這個景點,但實際來訪後卻發現其實很多電影都來這邊取景,真的是拍攝電影的聖地呢!

DSC07268

DSC07290

DSC07292

DSC07294

離開軍事碉堡後我們向壯闊且綿延的山脈方向前進,右手邊太平洋的白浪不斷,是個相當知名的衝浪聖地,而視線方向一轉變,取代白花藍洋的是一片翠綠山谷,途中經過在栽培各式蘭花的花園。

根據介紹,古蘭尼牧場內所栽培的蘭花種類當中,有一種會有巧克力的香味,相當有趣呢!

DSC07299

DSC07297

緊接著迎來整個電影場景之旅中最高潮的一段,那就是侏儸紀公園的拍攝景點,雖然說是拍攝景點,但每部電影完成後都不會在當地留下任何痕跡,除非真的非常知名的電影或影集才能留下。

像侏儸紀公園就在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地上放了一根主角在躲避暴龍追擊時所躲藏的樹木,而這裡也是每個遊客的拍照地點,服務人員還會拿一隻玩具恐龍幫忙拍照,超級貼心!

DSC07301

DSC07302

DSC07304

DSC07306

緊接在侏儸紀公園後的場景,則是影集Lost中高爾夫球場的所在地,然後接著是哥吉拉的巨大腳印、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獵風行動和其他電影的拍攝地點。

雖然眼前的景色都是單調的綠地,不差個牌子實在是認不出來,但想到身在電影場景中還是讓人覺得興奮。

另外有趣的是,原本哥吉拉腳印的深度是高達6尺,但據說園區內的牛隻曾經在半夜掉進洞內,為了牛隻的安全,他們回填到2尺。

DSC07308

DSC07307

DSC07309

DSC07312

DSC07315

繼續往深處開則是會先後經過巨星喬揚、夏威夷原住民建築和金剛骷髏島的場景,比起侏儸紀公園的樹幹、哥吉拉的腳印和其他電影場景拍攝地來說,金剛骷髏島所留下來的布景真的是有誠意多了。

雖然無法下車近距離欣賞只能在車上遠看,但還是覺得很有趣!建議參加電影行程之旅時,要坐在巴士的右手邊,才不會錯過許多景色喔!

DSC07316

DSC07317

1.5小時的電影場景之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快地就接近尾聲,在回到出發地點之前還會經過夏威夷當地品種的黑豬豢養地,以及可以遠眺斗笠島的視野良好高台。

據說斗笠島除了船隻前往外,還可以從沙灘的最尖端走過去,不過要走個30分鐘以上。(如果我沒有聽錯介紹的話XD)

DSC07319

DSC07318

回到出發地點大約是10點出頭左右,稍微等一下就是第二個叢林探險之旅,集合地點則是在電影場景之旅左前方的建築物前。

比起電影場景之旅,叢林探險之旅的巴士要小的許多,是16人座吉普車,如果搭到一個名叫Chris工作人員的車,那我只能說非常幸運,因為他講話非常風趣,而且整段山路他都在飄車,超刺激,很像在搭雲霄飛車。

也難怪他在開車之前一直叮嚀說整段山路會很陡,要我們繫安全帶要不然會飛出去,中途真的有好幾次屁股離開座位啊!不過說回來,那都是他開車太猛所導致的XD。

DSC07320

DSC07322

行程一開始會先經過幾座夏威夷的神靈雕像,一一介紹分別主掌的內容後,就稍微往上到可以眺望斗笠島的高台。這裡的景色在經過一片樹林後突然在眼前展開,相當令人驚豔!

DSC07323

DSC07324

DSC07325

DSC07328

DSC07326

接著第二站是可以下車就近欣賞夏威夷當地居民尋求智慧的地方,要進入之前還需要進行當地儀式,很是特別!

服務員會提供各國語言的介紹讓遊客了解相關歷史,另外要記得的是絕對不能踩踏在石頭上,這是對他們祖靈的褻瀆!

DSC07330

DSC07333

DSC07337

DSC07336

接著稍微往前行,來到了令人感到激動的最新一集侏儸紀公園的拍攝場景,片中男女主角在觀望台查看關著暴龍的柵欄布置,就是在古蘭尼牧場內拍攝的!

除了外圍牆外,內頭的觀望台以及暴龍的爪痕都還保留著,真的是讓人興奮無比啊!

由於叢林探險之旅左右兩邊都會出現景色,很難說坐右邊好還左邊好,但比較推薦坐在最前排或是最後排;而如果想要拍場景的話,建議坐左邊比較好,想要拍自然景觀的話,右邊比較推薦

DSC07338

DSC07339

DSC07341

離開侏儸紀公園的場景後,緊接著的是金剛骷髏島的直升機場景,除了整台報廢的直升機外,還有一片插在樹上的螺旋槳,畫面非常逼真寫實,可惜在叢林探險之旅的電影場景都不能下車近看。

DSC07343

DSC07346

DSC07352

DSC07350

 

不得不說叢林探險之旅所看到的景色真的是非常壯觀,因為高低落差很大,加上吉普車可以往很高處跑,所以視野非常遼闊,景色非常壯觀且療癒。

很喜歡看著古蘭尼牧場內高聳、翠綠且綿延不斷的山巒,搭配上藍天白雲和被陽光照射的波光粼粼的太平洋,那景色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

這樣的景色吸引了非常多知名品牌飯店想要入主建造,但牧場主人為了保護當地自然景觀和不被人為破壞,不管任何理由還是價錢都不接受,相當的有霸氣啊!

DSC07353

DSC07356

DSC07357

DSC07354

叢林探險之旅的最後來到制高點的觀望平台,從停車處再向上步行個大約3分鐘,就能夠將古蘭尼牧場的全景收進眼底,景色非常優美壯觀,不爬這一段路真的是非常可惜!

DSC07358

DSC07360

DSC07361

DSC07362

1.5小時的叢林探險之旅又非常迅速的結束,感覺還意猶未盡。而回到集合地點也正好是12點,開飯時刻一到很多遊客都已經在有著白色大門的紅色建築物內用餐,當天午餐是夏威夷經典餐點,有豬、雞、牛和沙拉。

餐點選擇雖然不多,但味道還算美味,肉質也很柔嫩,整體來說蠻不錯的!119.95USD的內容包含三個行程和午餐,怎麼想都覺得蠻便宜的!

DSC07364

DSC07365

DSC07369

DSC07370

因為我們前往古蘭尼牧場是周日的關係,當天並沒有開放海洋巡禮的行程,所以算是被半強迫性的選擇了這個植物園與池塘之旅,說實話真的蠻無聊的,加上吃飽飯後馬上開始行程,實在會讓人昏昏欲睡。

行程一開始會帶我們離開古蘭尼牧場的主園區,來到另外一頭也是牧場主人的私人植物園內,一路上就是聽司機講解各種植物的歷史和由來,很是催眠XD。

DSC07371

DSC07372

大概花了半小時在植物園內繞繞後,最後會停在電影拍攝場景的建築物前,接著則是搭船繞行湖泊。

而我們拜訪的當天正好遇到有人在湖泊旁搭建結婚所需的布置和場景,想要有美國風格結婚典禮的話,也可以考慮在古蘭尼牧場舉辦喔!

DSC07374

DSC07376

DSC07375

DSC07378

DSC07380

DSC07385

池塘繞行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短,前半段是先繞行半圈的湖泊並聽著解說員對於湖泊的介紹後,船隻會停在池塘中間給遊客拍照,山巒的景色真的非常壯觀,相當推薦!

DSC07387

DSC07388

DSC07389

而植物園與池塘之旅的最後則是在一個水果站劃下句點,這裡園區有提供香蕉、木瓜和火山果供食用,香蕉偏硬且不甜,木瓜冰冰涼涼還不錯,火山果則是第一次自己剝殼,也沒想到火山果的殼會如此硬,長了見識。

 

整體而言,古蘭尼牧場是來到夏威夷絕對要去的景點,非常非常的有趣,還蠻推薦電影場景之旅和叢林探險之旅。

如果對於海洋巡禮之旅沒興趣的話,建議可以個別報名電影場景之旅和叢林探險之旅即可,午餐自己到外頭解決,價格上會便宜許多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蘭尼牧場Kualoa Ranch

地址:Kualoa Ranch, Kahaluu, HI

電話:+1 808-231-7321

營業時間:0700~1730。

門票:視參加活動而不同。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Top of Waikiki,360度威基基海灘美景搭配的人氣高樓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基基阿瓜竹林酒店,交通便利且寬敞的飯店好選擇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珍珠港巡禮(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太平洋航空博物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Noi,時尚特別的泰式料理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檀香山市區巡禮(Aloha Tower/伊奧拉尼宮/夏威夷大法院/卡瓦依阿豪教堂/太平洋國家紀念軍人之墓)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美亞谷瀑布 & 哈雷瓦小鎮 & Giovanni’s Shrimp Truck炸蝦飯 & Matsumoto Shave Ice彩虹冰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艾瑪皇后夏宮,遠離喧囂的夏日行館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視野遼闊的人氣火山「鑽石頭山」& 萬頭鑽動的時間限定「KCC農夫市集」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瑪卡普伍角燈塔&海泉噴口&恐龍灣,歐胡島東南海岸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