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5

拜訪日期:2015.12.4


說到關西的冬天點燈活動,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一定有京都嵐山花燈路、大阪光之饗宴和神戶ルミナリエ,而其中又以神戶ルミナリエ最為知名,今晚正式開啟我冬天的點燈之旅。

IMG_6212

IMG_6215

IMG_6217

IMG_6218

今年的神戸ルミナリエ點燈活動已經是第21屆,之所以會有這個活動是為了紀念阪神淡路大地震的犧牲者和讓後人永遠記得過往歷史而存在的,也因為如此,在活動的各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募款活動。

而神戸ルミナリエ的活動會場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主要從元町的舊外國人居留地一直延伸到東遊園地,其中最美最出名的就是大丸百貨公司前到東遊園地中間的這一段路。

今晚的點燈是6點開始,但5點的時候已經有一堆人聚集在入口處等著,特別冷且風很大的今天大家相當的有毅力,而在快接近6點時,比起點燈,眼前的手機螢幕光線更是吸睛。

IMG_6219

IMG_6221

IMG_6226

IMG_6230

IMG_6232

6點一到,隨著驚呼聲,眼前亮起了一片燈海,每年燈飾主題都會更動的點燈,今年特別不同的是有著屋頂,而且是完全使用LED燈球。

雖然入口處的左上方燈泡似乎壞掉而沒有點亮,但仍然是瑕不掩瑜,耀眼奪目且五彩繽紛的燈海相當相當的漂亮,真希望可以跟S小姐一起欣賞眼前的美景。

IMG_6236

IMG_6237

IMG_6239

IMG_6240 IMG_6241

雖著人潮緩慢地前進,越是靠越燈光隧道越是可以感受到他的魄力和美麗,想到要做這些裝飾就是個大工程,短短幾天的展覽時間卻花上了好久好久的事前準備,真的是相當辛苦。

不過辛苦是值得的,魄力滿點的燈海真的是相當漂亮,也很浪漫,超級推薦一定要實際走一遭。

IMG_6244

IMG_6245

IMG_6247 IMG_6248

IMG_6250

走在燈光隧道內,耀眼的燈光照耀得像是白天一樣,五彩繽紛讓人目不轉睛,寒風雖然一陣又一陣的吹來,但卻沒有吹熄欣賞眼前美景的熱切心情。

一個不小心就走到了連接著東遊園地的隧道盡頭,轉身依依不捨的看著剛走過的道路,耀眼看似無盡頭的美景不斷延伸,實在是相當漂亮。

IMG_6251

IMG_6252

IMG_6253

IMG_6254

IMG_6256

除了連接東遊園地的燈光隧道外,東遊園地內也有兩個大型點燈裝飾,雖然三大裝飾的用色搭配皆是統一的,但各異其趣的形狀讓人看的是相當著迷。

被圍繞在高低起伏不定的燈光堡壘中,真的相當浪漫呢~

IMG_6258

IMG_6262

IMG_6261

IMG_6263

隨著音樂起舞的水柱搭配著周遭五顏六色的燈光裝飾,讓人有種身在歐洲的錯覺,美麗又浪漫,看著周遭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實在是讓人好生羨慕啊!!!!

IMG_6264

IMG_6265

東遊園地內有許多美食攤販,可以邊吃東西邊欣賞眼前巨大美麗的燈光裝飾。

雖然說整個神戸ルミナリエ會場內只有三個大型燈光裝飾,比起我想像中的還要少上許多(還是我有沒逛到的!?),但神戸ルミナリエ似乎是重質不重量,三個景點就足以讓人著迷,也確確實實的是關西三大冬季點燈之一。

今年的神戸ルミナリエ只到12/13號,這段期間剛好有在關西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戸ルミナリエ

交通:大眾運輸>>神戶市地下鐵三宮花時計前站步行3分鐘、JR、阪神、阪急三宮站步行約5分鐘。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加納町6丁目。

營業時間:2015/12/4~20/15/12/13。周一~周四>>18:00~21:30、周五>>18:00~22:00、週六>>17:00~22:00、週日>>07:00~21:30。

入園門票:無。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