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8

拜訪日期:2015.10.10


因為鮨國的海膽鮭魚卵丼飯分量實在是有點小,加上花了頗多錢,所以只好轉戰高田馬場站附近的拉麵店,怒吃一發。

不過這間「劔」拉麵店跟一般的拉麵店不一樣,他們的麵是有事先煎過後,再做成拉麵的,所以在口感上相當不一樣,原本想說應該會不錯吃的,結果沒想到簡直是雷。

IMG_4223

IMG_4224

「劔」燒麵店門口雖然到了中午用餐時刻,但並沒有太多前來用餐的客人,或許是因為高田馬場站附近有太多分數更高更知名的餐廳吧。

IMG_4225

「劔」的餐點種類很簡單,只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的拉麵(第二排),一種是「劔」的招牌,燒麵(第一排)。

而拉麵和燒麵都各有四種選擇,分別是單純拉(燒)麵、加有煎蛋的拉(燒)麵、炸蔥花的拉(燒)麵和叉燒拉(燒)麵。其他還有叉燒飯和配菜可以選擇。

IMG_4226

不管是點拉麵或是燒麵,都會附上一小碗柴魚和其他魚粉混合的佐料,稍微把它磨碎混合後,加入湯內味道會變得相當美味,很推薦。

IMG_4228

明明是點普通份量的,但端上桌的當下仍然被他的分量給嚇到了,而且除了原本兩片超級大片的叉燒外,還有許多切成小塊的豬肉堆疊在麵上,光看到就覺得是個高卡路里的餐點呢XD。

除了份量多以外,湯頭看起來也相當的濃郁,實際吃起來也是如此,雖然濃郁很好,但實在是有點太過重鹹,完全不是我的菜,只能說遺憾了。

IMG_4229

而特別的就是這個先煎過的拉麵,不同於一般拉麵Q彈的口感,「劔」的拉麵有酥脆和柔軟的兩種口感,一次出現在嘴裡有點特別,但因為煎烤到酥脆的拉麵有點燒焦的口味,吃起來會有點苦苦的,不是說相當喜歡。

整體而言,「劔」想要走出一個屬於自己的道路,不是從湯頭下手,而是從麵的口感下手,而他確實是走出這麼一條特殊的道路,但個人而言不是說非常喜歡。

不過還是分享給大家知道這一家相當特殊的拉麵店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焼麺劔

交通:大眾運輸>>JR高田馬場站徒歩5分、東西線高田馬場站徒歩4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6-10 関ビル103号。

電話:03-3200-5911。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15:00、18:00~21:3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