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1

拜訪日期:2015.08.22


自從上次去了一趟尾瀨國家公園(上)&尾瀨國家公園(下)後,我們就漸漸開始想要攻佔日本百名山,第一次登日本百名山是在兩年前,還是日本最高的富士山

繼富士山之後,正式踏上日本百名山征戰之旅的第一座山,就是今天爬的山梨縣大菩薩嶺。

IMG_2976

前往大菩薩嶺登山口的方式有很多,我們今天是從JR塩山站搭乘往大菩薩嶺登山口巴士,在柳沢峠下車開始步行。不過前往柳沢峠的公車只有一天一往返,其他都是在大菩薩嶺登山口的巴士。

不過個人強烈強烈強烈的建議,千千萬萬不要從大菩薩嶺登山口開始爬,絕對會死人,不只距離很長,坡度也很陡,重點還很多路段都是柏油路,走起來會很辛苦。(我們下山就是走這條,超痛苦。)

如果沒有辦法搭到前往柳沢峠的巴士,那建議可以從JR甲婓大和站搭乘榮和巴士大菩薩上日川峠線,到上日川峠站後再登山。從上日川峠站開始登山的路徑比較短,也比較輕鬆。

IMG_2977

IMG_2978

IMG_2979

在柳沢峠下車後,原本擔心今天天氣不好,結果沒想到竟然在柳沢峠茶屋旁的涼亭看到超美超清楚的富士山。登山前就看到富士山,真的是超棒的開始啊!!

不過要看到富士山真的是必須要早上,或是一整天的天氣都很好,因為從中午開始雲就會變多,會漸漸把富士山給擋起來了。

IMG_2980

IMG_2985

IMG_2982

IMG_2986

IMG_2988

從柳沢峠開始,我們往丸川峠的方向前進。從柳沢峠到丸川峠的一路上都是櫸樹林,幾乎不會被陽光給照射到,所以走起來比較涼快。

不過也因為這條登山道幾乎被樹林給圍繞,所以展望不是說非常好,相當的可惜。

IMG_2990

IMG_2991

IMG_3001

從柳沢峠到丸川峠的登山道除了櫸樹林外,有另外一個很美的地方就是幾乎很多路段都被青綠色的青苔給罩住,放眼望去彷彿是去了一趟屋久島一樣。

如果嫌屋久島太遠的朋友,可以考慮來大菩薩嶺過過癮XD。(不過好想去屋久島啊!!!!)

IMG_2994

IMG_3003

IMG_3004

IMG_3005

IMG_3007

登山開始的天氣相當好,陽光穿過櫸樹林的樹梢撒在土壤上,青綠色的樹葉、深咖啡色的樹木和蔚藍的天空,畫面看起來相當的舒服,走起來也很愜意。

而隨著海拔高度漸漸增高,來到快接近丸川峠的天庭峠附近時,竟然霧氣濃厚,雖然不至於看不到眼前的道路,不過這種淡淡的山嵐圍繞著的感覺,真的是相當浪漫呢~

IMG_3010

IMG_3011

IMG_3012

IMG_3013

IMG_3015

從柳川峠開始過了大約1.5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丸川峠,比官方預計的時間早了半小時,還算蠻快的腳程。

而丸川峠到前往山頂的路上剛好有一間小山屋,賣著許多食物和飲品,不過這間山屋的規模跟尾瀨的山屋規模實在是差太多了,等級完全不能比阿XD。

IMG_3016

IMG_3017

走在通往大菩薩嶺的超級陡峭的斜坡上,看著右邊山嵐繚繞的景色和左邊藍天綠地的美景,真的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啊XD。

IMG_3022

IMG_3023

IMG_3025

IMG_3028

從丸川峠到大菩薩嶺山頂的三角點這段路,可以說是我們今天所走的路程中最痛苦也最難走的一段,一路上大小碎石繁多和盤根錯節的樹根遍布,有時候的登山道也不是說相當明顯,真的是邊找路邊前進的狀態。

IMG_3027 IMG_3029

然後1個小時後,終於終於抵達了大菩薩嶺的山頂,但大菩薩嶺的山頂真的是相當令人失望,原本想像中的山頂應該會有展望相當好的景色,結果沒想到山頂竟然被樹木給環繞,什麼都看不到,超失落的。

不過看到山頂的三角點和指標,尤其是寫著日本百名山的字眼,還是相當的感動啊!希望能漸漸把日本百名山給走遍!

IMG_3030

等待同伴的同時,剛好還遇到登山團圍著三角點大喊萬歲,真的是太有趣了!

其實我們今天走的柳沢峠到山頂的登山路線不是很多人走,幾乎所有來爬大菩薩嶺的人都是從上日川峠開始向上爬,到了山頂後再沿原路下山,主要原因就是這樣走的展望會比較好。

可是我比較推薦從柳沢峠到山頂,然後再往上日川峠的方向下山,一來上坡會比較輕鬆,一來比較涼爽。

IMG_3034

IMG_3035

IMG_3036

IMG_3037

IMG_3038

IMG_3040

而另外一個推薦從柳沢峠到山頂,然後再往上日川峠的方向下山的走法的原因,就是有一種視野突然開闊的爽感。因為從登山開始一直到山頂都是展望不好的路線,但出了山頂後那視野真的是好到一個不行,美翻天!

在雷岩的地方所眺望的景色真的是超級開闊,超級美麗。雖然因為我在展望一點都不好的山頂待了太久,讓富士山附近的雲朵不斷生成,錯過了看到富士山全景的機會,但能看到富士山稍微露出的山頂,也是相當興奮。

幾乎毫無雜質的蔚藍蒼芎,青綠色一片的廣闊樹林,被綠色樹林圍繞的深藍色水壩,加上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富士山,當下看到的景色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IMG_3042

IMG_3043

IMG_3044

IMG_3045

IMG_3046

IMG_3048

原本以為大菩薩嶺不怎麼吸引人,但走在大菩薩嶺到大菩薩峠的這段山稜線,切切實實的感受到大菩薩嶺的美麗,跟嘉明湖的山稜線景色有得比啊!

IMG_3050

IMG_3051

IMG_3053

IMG_3055

IMG_3056

IMG_3057

就這樣,一邊走在視野遼闊的山稜線上,一邊看著遠方的富士山、遼闊樹林和青綠色水壩,一邊往大菩薩峠的方向前進。

雖然一路上的山稜線毫無遮蔽物,但走起來卻不是很熱,反而一陣一陣的涼風吹來還相當的舒爽呢!

IMG_3059

IMG_3061

IMG_3063

IMG_3065

IMG_3066

之所以覺得大菩薩嶺很美,除了視野遼闊,景色優美,還能看到富士山以外,就是大菩薩嶺到大菩薩峠的山稜線真的是相當的漂亮。

一路上所能看到的山坡都被青綠色所覆蓋,夏天限定的綠色美景不斷地出現在眼前,不管是所前往的方向或是回頭眺望,都是一片青綠和藍天白雲,相當相當的美麗,看得很心曠神怡。

IMG_3067

IMG_3069

IMG_3070

IMG_3071

IMG_3073

因為是下山的緣故,所以走起來相當的輕鬆,少了上山氣喘吁吁的累人感,多的是一份愜意和欣賞美景的餘裕。這也是我相當推薦今天走的這條路線的原因。

眼前的景色雖然透過照片分享給大家,但看照片的感動完全比不上現場所看到的震撼,超級推薦大家自己走一遭,去感受那自然美景所帶來的衝擊力。

IMG_3076

IMG_3077

IMG_3078

IMG_3080

IMG_3081

比起大菩薩嶺的山頂三角點,我還比較喜歡大菩薩峠的地標,視野遼闊、展望又好,還有藍天白雲當作背景,怎麼看怎麼美麗啊!!!

IMG_3082

IMG_3083

下山之前再回頭展望一下藍天綠地的美景,真的是好美阿~

IMG_3084

IMG_3085

IMG_3088

IMG_3089

IMG_3090

IMG_3092

結束了整條登山道展望最好的山稜線後,就在大菩薩峠一旁的下山道開始了痛苦的行程。大菩薩嶺的下山道讓我想起了富士山的下山道,真的是相當長相當的痛苦。

不過從大菩薩峠到長兵衛小屋的下山道都還算好走,坡度還算緩,而且也沒有什麼障礙物,走起來還算輕鬆。

另外從福山屋到長兵衛山屋有兩條路,一條是柏油車道,一條是山林道,其實兩條路是微微平行的,走哪條路都可以抵達長兵衛。

IMG_3100

IMG_3099

稍微在長兵衛休息了一下,開始了下山到大菩薩嶺巴士站的旅程。下山一開始我並沒有順著指標的林間小徑往下走,反而是沿著車道下山,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可以眺望遠方相當美麗的綿延山巒,很是幸運呢!

IMG_3102

IMG_3103

IMG_3105

IMG_3107

在柏油車道走了一段路後,意外地看到連接著林間登山道的指標,雖然說如果沿著車道走到巴士站距離來說相當長,但林間登山道也相當難走,岩石很多,樹根也盤根錯節,走起來不是很輕鬆。

不過總而言之,還是平安地抵達一早經過的大菩薩嶺登山口巴士站,正式的結束一天的登山行程。

 

原本看到大菩薩嶺的山頂景色讓人相當失望,但中途在山稜線上看到的美景實在是令人難忘,也讓我愛上大菩薩嶺,真不愧是日本百名山啊!!!!!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走,親身體驗超級美麗的景色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菩薩嶺

交通:大眾運輸>>JR塩山站搭乘往大菩薩嶺登山口巴士,於大菩薩嶺登山口或柳沢峠下車步行前往。JR甲婓大和站搭乘榮和巴士大菩薩上日川峠線,於上日川峠站下車,步行前往。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